平安:你那么丑,却刚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安安扔下一堆饭桌上目瞪口呆的人,哭着走了。这是安安和平过得第三个圣诞节了。虽然在不一样的地方,但是,都是一大堆的人一起过的。她觉得够了,真的觉得够了。她满心期待,今年的圣诞节,平一定会向自己表白。

     盛装打扮,出席宴会。但是,又怎么样呢?依然是一堆人,一堆人。她只能强颜欢笑,是的,强颜欢笑。又怕笑的太大声,笑出自己的眼泪。那不是开心的泪水,那是失望的泪水,那泪水是那样的苦涩。

      她咽到肚子里的时候,分明感觉到了着泪水,经过嗓子时的灼热,经过胃时的恶心,然后,然后……就在心里化成了一汪苦水,一汪倒不出来的苦水。她的手指已经开始僵硬了,颤抖着,告诉自己你要挺住,“这没什么,这没什么。谁这辈子没有被当过备胎,没有经历过渣男。”

     可是,可是……

     氤氲的霓虹灯下,平已经喝高了。好像从来没有见到他喝高过。他一直都是那么温文尔雅的,那么淡定从容,那么光芒万丈。而反观自己,傻乎乎的矮子,什么就是拼劲全力,都只能是中等。无论是工作,还是身材,还是朋友……天天努力加班,也只是做到不被辞退而已。天天锻炼身体,依然是婴儿肥的体态。想要一个男朋友,但那么难。那么难。

      26岁还没有收到过花,没有接过吻,没有……反正,单女朋友做过的事情,一件都没有做过。倒是,有很多异性朋友。但也只是异性朋友。他们都当她是小妹妹。可是,这两年,她分明看到镜子里的自己越来越有女人味,越来越漂亮。在他人的眼中,也会看到惊艳。但为什么,她依然是爱情绝缘体。

      想到这里,看着平正在和旁边的美女说说笑笑,心中更加苦涩了。她感觉自己动动眼睫毛,眼泪都能留下来。

      他,她……

      她一直以为他是不同的,因为他们见面是在圣诞节的晚会上,是被抽签定的银幕情侣。两个公司联谊好几千号的人,抽出一对,该是怎样的几率。他们俩傻乎乎地抬着平板电视走下台,她就认为他们肯定是特别的缘分。

      缘分就这样开始了。

      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游戏……好像他们经常在一起干着干那。要不是,因为他们之间的身份、条件差距大到所有的人,都认为他们只能是朋友。也许,也许,顺水推舟之下,他们早就在一起了。

      他们几乎一起吃遍了两家公司附近的大大小小的饭店。麻辣火锅、阿瓦山寨……反正是辣而又麻的 东西,是他们俩的最爱。一开始,是一大堆人去吃。慢慢地大家受不了这样的重口味,最后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她经常自己偷偷地想着:“哈哈,要是他们以后在一起,一定要去四川,把麻辣口味的小吃都吃个遍。”那时真的是臆想,只是单纯地在心里腹诽一下自己,你个花痴,就你这个丑样子。有人喜欢就不错了,还想把这个帅哥拿下。做梦吧!

      没有心里负担的日子单纯而又美好,美得像花儿一样。

      她最喜欢就是淘各种各样的杯子。所以,当她第一次看到他收藏各种杯子的橱子时,她眼中的惊喜。他最喜欢的是看足球比赛。当她也能把球员的名字如数家珍的时候,他眼中分明也有一丝赞许。

     他们有太多的相同点,但他们又如此的不同。他那么高,她那么矮。他那么帅,她那么丑。他那么有钱,她穷地有时连房租都付不起。从相同到不同的两极,单纯的安安认为,他们这辈子顶多是蓝颜知己。

      可是,可是……

      有一次,联谊的小伙伴一起去爬山的时候。安安的脚崴了,是平把她背到了山脚下。

      平带着她去他父亲的私人医院。看着忙忙碌碌的平,安安心里一阵阵的暖流。正骨的时候,平脸上大滴大滴的汗水,滴在安安的小腿上。

      奥,不是滴在腿上,而是滴在了心上。热热的,酸酸的,甜甜的……那颗心在那一刻有了非分之想,“也许,也许,平是喜欢我的吧。”

      女人其实很傻,安安也不例外。当自己的思想先入为主时,她会寻找别人喜欢她的蛛丝马迹。这一点,那一点,就这样填满了自己的心。

      第二年的圣诞节,他约她出来的时候,她高兴坏了。头天晚上一晚上都没有睡觉,高兴的隔壁住的姑娘都抗议了。因为她傻笑了一晚上。

      她想象了很多平向她表白的场景,简直是把自己以前看过的偶像剧的桥段,都在自己的身上演了一遍。一遍又一遍,她开心的简直就不能自己。早上醒来,都感觉这些梦是那么的真实,像是发生过一样。

      但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个圣诞节,来的人坐满了桌子。除了是同事换成了朋友。其他好像没有任何变化。

      安安虽然失望,但是还能忍受。忍受的界限就是请假一个周,回家疗伤了。然后,就是有意无意的疏远他。不疏远也没有办法,因为安安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突然说出口,那样,也许他们连朋友都做不了了。

      朋友,做朋友也好。

     ……

      思绪就这么飘着,眼泪也不停的淌着。真想让寒风把眼泪冻住啊。不争气的人啊,你不是做好心理建设了吗?

      “许安安,许安安,你给我站住。”

       我站住,我不想站住,我想回家。明天我就辞职回那个小城。我累了,心也累,身也累。在这样一个大城市,我竟然撑了三年。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订票,马上回家。安安心里已经没有别的想法了,她就想躲开。

       “许安安,许安安,你个笨蛋。”

       是的,我是笨蛋。不是笨蛋。怎么能像小狗一样在你身边摇尾乞怜三年。三年啊,我算是屁啊。放个屁,还能闻闻味道,好吗?这样想,你也太不淑女了。呵呵,不淑女就不淑女吧。全公司都当我是笑柄,难道我不知道吗?

       “许安安,许安安,你停下来,好吗?”

       难道喜欢一个人,有错吗?喜欢上一个条件不相符的人,就是白日做梦吗?她不是不知道在茶水间,她们的窃窃私语。停下来,爱能停下来吗?要是能停下来,我还会在这里吗。不要给我答案了,就让我抱着一丝希望吧。

      “许安安,许安安,你真是丑的无可救药。”

      是的。丑女。一直以来,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个丑女。丑女无敌。呵呵……他说什么,我听不清楚……

      “许安安,你那么丑,却丑的刚好是我喜欢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