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那些不想我变得更好的朋友们

如标题所言,今日突然有感而发,但今天并不从我的立场出发,我身边所闻所感开始。首先,我应该感谢身边的人,或许反感过我,不喜欢我,没有当着我的面说出来,也没有让我有机会在背地里听到过,真的表示万分感谢。

今天要说的主人公是我对面寝室的同学,我们住的是四人寝,对面寝室的状况大概是3+1状态,一人落单,三人成伙。另外一个落单的同学经常和我一起上下学,到食堂吃饭,关系较为亲近,所以经常聊起她们寝室的状况,我大概是对具体情况最为清楚的一个人。在个人立场上叙述出来的故事免不了会带上一些个人情感,但是我也是在很久以前和对面同学的一些接触中产生了一些不太好的情绪,或许不是故意的,只是自然而然的表露,和我的三观发生了一些冲突,就没法再喜欢起来了。

对面的三人组学习比较好,另外一个同学因为不喜欢我们现在所学的专业,所以在外面报了班学日语,打算把本专业平淡混到毕业,所以成绩平平,平时表现也一般般,这也成了一个抨击点。对面宿舍有两个同学都在学日语,前段日子都在为昨天的日语等级考试紧张的准备着,但是两人却受到了室友的不同待遇,对于三人组里的一个同学是鼓励,对另一同学却这样说:“你别忙活了,反正也考不过。”那个同学和我说起这件事情的时候,我们俩都笑了,没有生气,就是在笑那种狂妄自大,不知道已经成年的我们,竟然还能这么的可爱,像小时候一样,觉得自己是宇宙中心,是天上最闪亮的星星,我们都是那些角落里面的灰尘。后来那件事情没有再被提起,直到昨天日语等级考试结束后,那个同学回到寝室,室友询问考试情况怎么样,我原以为就像我想象中那样进行,结果依旧出乎意料。前期因为一些事情,那个同学的准备并不充足,但是还是准备碰碰运气,然后她说如果能过的话就是运气了,不能过的话,这句话还没说完,她的室友说了句:“没过的话就是活该。”我不太清楚这句话是她激动地有感而发,还是一种处心积虑地要伤害别人的心。这可能仅仅是一个小小的缩影,但是这一个个事迹背后确实一次次被伤害的心,我和那个同学的性格一样不够强势,没有勇气在这种状况下表达自己的情绪,为自己反驳,只能默默咽下这口气。我这个人是个记仇的人,例如这种状况下,不论是有心还是无意,一旦我被刺激到了,我会默默地在心里划清界限,再也不会亲近。

这是我大学的第三年,对面寝室的事情我多多少少都见过,对面寝室也只是一个很小的缩影。我在前段时间过得特别痛苦,就是陷入了一个死胡同里面怎么都走不出来,我一度以为自己得了抑郁症,现在想想就是太闲了才有时间胡思乱想,对自己太自卑了才会否定自己的一切价值。我之前是个挺积极的人,大学以来有些想不开的事情一直积压在心里头,有时候总会有一些郁闷。在前段时间,生活充满了各种否定,激发了我身体里面的所有负能量。课上的小组合作,我想做的好一些,搭档说我戏多,课下作业我也想好好做,搭档草草了事。包括平时随便一句话,得到的都是否定。那天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放了电影,然后在去上公共课的路上,只是有感而发的一句:“中国很多年轻演员真的得好好努力呀,韩国虽然不怎么喜欢,有些电影拍的真的还挺好的。”然后我被反驳了,她说:“你看看你偶像鹿晗,就只是长的好看,什么演技都没有。”我说:“我只是这么一说而已,我喜欢鹿晗,鹿晗是歌手呀,演技自然没有特别好。”一路上就是各种抨击批评,我当时真的火了。我原来不是个爱生气的人,后来却变得很容易生气。其实我不懂,我说话也没有很绝对,也没有抨击任何人的意思,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被这样否定,我也不知道否定我对她自己有什么好处。很长一段时间就是这样,我一直这样被否定的生活着,我的微博小号动态都是消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只是一个个例,生活中很多人也许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致那些不想我们变得更好的朋友们,你们否定了我们,你们也不一定会是宇宙的中心,超越了我一个人,比你优秀的人确是数不尽。一句话能影响一个人的生活,生活本不易,给别人阳光和快乐多好。别因为一句话,伤害了一个人的心。很多话我这个时候已经说不出来了,我只是想善良的或者,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求所有人的鼓励和肯定,我只想能够一直坚定自己的心。

生活中充满了各种不易,或许我们的梦想比起这大大的世界算不上什么,但就像小时代里面的那句话,我们仍在在大大的绝望中,小小的努力着。希望我们传递给生活的力量,是阳光,是希望,不好的东西我们该收藏起来,总有一天会发酵,然后给予我们更多的养分,来滋养梦想。我希望我的生活有更多快乐,更多积极向上,更多努力和责任,更多笑脸。我大三了,我马上二十一了,我明白的更多了,但我还是记得小时候的梦想,做一个好人,像高中的时候埋下的那个梦想一样当一个翻译,我正在从黑暗中挣脱出来,我在醒悟,我在继续我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前几天在某处看到的一句话,借用致此,“在奋斗的路上,我们都是独行者。”所以我们可以做的其实有很多,比如给同样独行的他一个笑容。

夜已深,晚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