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被别人这样对待过吗

2016年4月1日,今天是愚人节,虽然并没有人因此而捉弄我,但我的心情却远比被捉弄来的更糟糕。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验,因为某些事情而不得不到一些正规的办事处办理业务,但是你享受到的服务却远出乎于你的想象,服务质量大写的差评,也让你开始深深怀疑某些办事人员的职业素质是否出现问题。

今天我已不是第一次深有体会,只是经历太多类似的情况,忍不住拿出来吐槽一番。当然,以下言论仅代表我个人观点,是我个人经历中的体会。

因公司的某些某些文件到了年审时间,处于尴尬职位的我自然成了被跑腿的对象。于是在十点半前准备好所有的资料搭上地铁匆忙的往外汇管理局的方向驶去(不得不自我批评一下自己在准备资料的时候稍有怠慢,如果早一点也许我就不至于愤懑写下此文)。

因为昨天海关部门人员说错地址以至于我在找到正确的地址中耗费了大量的时间,赶到外汇局的时候已经十一点半,业务大厅人员稀少,业务办理指南指示不明,刚好看到进门左手边有个女职员的坐在电脑面前低头玩手机,桌面上放了一块写着咨询处三个大字的牌子,于是上前询问。

“你好,请问哪个窗口是办理xxx业务的”尽管一路小跑在这入春之际我已气喘嘘嘘满头大汗,但我还是极力做出放松的样子从疲惫中努力挤出意思微笑。

可那个女的可不管你,抬头瞄了我一眼,低头继续看手机,我以为是我声音太小她没听见,于是在前面的基础上提高了分贝。

她再次瞄了我一眼终于加以不耐烦的表情冷冰冰的说用粤语说了一句29窗口,我的内心那个抓狂,很想说你有时间玩手机就没空做好你的工作吗?你面前那个咨询牌是用来做什么的,你的工作不就是解答大家的问题吗?可是我还没完成来这里的任务,算了,还要保持好心情办理业务呢。

于是朝29号窗口去,谁知道座位上没有人,隔壁位置上的一个四眼仔上下瞥了我一眼,还没等我开口说话他就来了一句。

“请看一下表,现在十一点九个字,停止对外服务请下午再来。”那语气那态度让人恨不得一巴掌把他拍到墙上扣都扣不下来,好像谁欠了他一百万似的。

OK我认了,下午就下午,那我就在这附近等到两点吧,可是我现在那个疲惫只想找个地方坐一下下,就歇息一下下就好。刚好业务厅有几排椅子我寻思着坐一下再去外面吃饭。麻痹我刚坐下去不到一分钟,就刚刚那个四眼仔突然走到我面前。

“小姐,你还有什么事吗?我们这里十二点要清场。”

哎呀妈呀,直接下起逐客令来了,我内心那个不爽啊,一万只羊驼奔腾而过呀!

我突然想起刚刚在外面大门处的保安大叔,慈祥的笑脸,和蔼的态度,怎么看都温暖人心。我进来业务大厅时同样是有询问保安外汇管理局是不是在里面,但是保安大叔热心解答了我。对比起里面外管局的办事员工来说真是莫大的讽刺。

难道一个国家公务人员的职业素质比门口一个区区的保安还要低下?我十分的不解。

是不是国家的公务员无论是哪的都拽的上天,昨天在海关办事处的时候也惨遭同样的状况,总感觉他们把优越感建立在低水平的服务上。服务态度差评。

其实仔细观察一下生活中似乎总是会遇到几个这样的人,无论你的态度有多么的好,对方对你的回应总是不尽人意,甚至恶劣到令你内心抓狂。

想起去年五月份,我跟一位好友外出找一个地方办事,但是因为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最近换了新址,然而我们并不得知,于是花了好长的时间却迟迟没有找到那个地方。最后无奈之下决定寻求路人帮助,刚好路边有个便利店,里面的老板娘看起来听面善的,朋友走上前。

“阿姨您好,请问XXX往哪里走。”

即使是面对我如此有礼貌的朋友,那个店主却是一副直接忽略我们的状态什么都不说甚至不曾看我们一眼,冷冰冰的表情在暗示你不要挡在她家店前面,好像只要回应我们一秒哪怕是一秒都会损失上千亿一样,我和朋友在几秒的尴尬中等待回答,但结局并不合我们意。

我“唰”的一把拉走我朋友,一边跟她吐槽刚刚那位阿姨的冷漠,但我朋友却跟我说这种状况早就习惯了,出门问路常常都会遇到的事情,而且别人跟你非亲非故不理会你也是可以理解。我愤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我是一个很容易被感动的人,公交车的一个简单让座、接受座位者一句真诚的感谢都会让我觉得心生暖流,觉得那一刻的世界是那么的和睦那么的美好;同样身边一些不美好的事也会很容易让我觉得心生厌恶,因为车上人多而不小心触碰到他人就要遭受恶语相加,你本来就是处在服务行业但是服务态度却是那么的不尽人意,这些同样很容易让我觉得气愤抓狂。

为什么我们总是遭受别人的态度不友善对的待?经历那么多次,我自己总结了两项原因,是在我自己的经历中得出的,如果还有别人的原因欢迎补充。

1.社会层次问题

大部分时间我去一些公务员机构办理事务的时候都很难得遇上态度好的能把你当做平等的人来对待的办事人员,我所接触到的大多是态度拽的都可以上天了的,还没开始办理事务就已经是满脸的不耐烦。他们似乎总有一种天生的优越感,对于前去办理事务的人员有意无意的存在一些鄙视以及瞧不起。大概是觉得自己吃的是国家公粮享受国家特殊待遇,上班时间短而舒适,最重要的是工资还比你高的多。这样一来在他们的眼里你只有被瞧不起的份。

同样是今天的情况,为什么保安大叔可以热情的解答你的问题但是他们不能。因为保安这个工作算起来是处于社会的比较底端,跟无数的普通上班族一样。你们是差不多的一类人,因此才会心心相惜。可是今天遇到的公务员,在他看来你们完全处于不同的层次,所以说社会层次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2.个人气场自信度

我认为这同样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我面对类似情形的时候自己能够态度强硬一点也许会好一些,有些人就是你如果不发威就直接把你当病猫了。然而我天生就是个看起来比较弱势的人,更贴切一点应该是“怂”。所以整个人看起来一点气势都没有,在气场上就已经输了。你如果气势气场强了,随便往那一搁准能给他人震上三分。

说起前面之所以我朋友会选择向那位冷漠的阿姨问路主要是前面有一个姑娘也上前咨询了她而她也热心的解答了,之后我也再找原因为什么她愿意回答前面那位姑娘而不回答我们。

后来才发现前面那位姑娘穿的花枝招展浓妆艳抹一副富家子女样,并自带一身的傲娇气,语调大胆而高傲,自信到略微自负。而纵观我与那位朋友一身学生装的毛头丫头,柔弱的像两只小猫咪。明显在气场上前面那位姑娘就已经把我们甩出了好几条大街。这就是差别。

我们都希望能享受到好的服务在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能有人伸出双手。我们都想看到社会和睦,我们处在同一片天空理应公平的这时间的一切事物。你是人我也是人,我们的平等的,在人格上没有谁看不起谁。

拒绝遭受态度恶劣的服务。

因为今天的经历导致心中非常的不满也愈发的心寒,所以在两点前这漫长的等待中坐在肯德基里写下这段文字也就是今天的感受,愿那些有不友善对待他人的人能够觉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渝之鲜是一家主要经营重庆土特产的淘宝店铺,销售的产品包括长寿沙田柚,血脐,血豆腐,长寿湖鱼面,腊肠,腊肉等特色土特产。
    渝之鲜特产阅读 288评论 0 0
  • 功能测试三剑客: 一、功能测试框架:根据经验整理通用测试点框架 二、探索性测试:局部探索性测试和全局探索性测试 三...
    蓝山_阑珊阅读 646评论 0 2
  • 1月22号下午2点30分,“高新故事汇”第一期在高新区文化活动中心一楼剧场隆重开讲。 “高新故事汇”由郑州高新区文...
    糖点什么阅读 75评论 0 0
  • 在iOS的工程中,尤其是在使用CocoaPods前,经常会把某个静态库或者Framework直接拖到工程中,编译运...
    Steven_Wu阅读 7,11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