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赞的歌手—林俊杰】十三年,听见最好的林俊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到我心中最赞的歌手,毫无疑问:JJ林俊杰

第一次,听见林俊杰,是我小学三年级。

小时候,住的是联排老房子,一整座有四间屋子。我家在最左边的那个屋子,三伯家在最右边的那个屋子。

还记得,那时候三伯家的堂哥已经上初中了,他最喜欢打开老式音响,放自己去店里刻录的光碟,在我屋子里就可以听得很清楚。应该是暑假里很平常的一天吧,堂哥放的碟里面有一首老林的“就是我”,当时只觉得旋律很好听,歌词很特别:任他们说,他们做,我都不管我只要,宣布爱你的人就是我;对没有错,就是要简简单单就是我爱你爱我。“就是我”是我学会的第一首老林的歌,其实也是除了儿歌、国歌、少先队歌之外的第一首流行歌曲。那是第一次“林俊杰”这个名字出现在我的人生中。

不久和大我一岁的堂姐,邻居的几个小姐姐一起学一个小舞蹈,有两个读初中的姐姐教我们,歌就是这首“就是我”,那会儿老激动了,因为这首歌我会唱啊,学起动作来都很嗨,但是印象中最终我们的小舞蹈夭折了。

四年级的暑假,堂哥又买了新的光碟,这时候“风到这里就是粘,黏住过客的思念”,老林的江南发行了,真的是第一次听到我就认出来是老林,他的声音真的很特别。

刚上初中的时候,“曹操”简直风靡整个校园,音乐老师每一两周会教我们一首“流行歌曲”,期末的音乐考试,就是自选一首歌到讲台上演唱,老师评分,我记得我第一学期的考试唱的就是“曹操”,而且我学号是1,第一个考试唱歌,很紧张,班上同学还有不自觉一起唱的,不过被老师以“不能影响同学唱歌”为由制止了,其实我想说我很需要同学们影响我啊。

初中的时候,宿舍8个女生,7个都喜欢林俊杰,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大家就会一起唱老林的歌,不过也经常被宿管老师警告就是了。那会儿是班长,有同学晚自习讲话被我记到小本本,也有同学迟到或者想要旷课的,他们竟然丧心病狂的和我交易:“班长,一版林俊杰的贴贴纸换一个名字可以吗”、“班长,我给你买一张林俊杰最新海报好吗”。作为一班之长,我怎么可能会被轻易贿赂。

当然了,偶尔他们送一送贴贴纸表达一下同学爱,我还是会收的,偶尔会把小本本上当天的所有名字都划掉,毕竟我是这么的正直,怎么能偏心。印象中有一个小同学就很过分了,他竟然和我炫耀,他姐姐有林俊杰亲笔签名的专辑和海报,如果他下午旷课我不记他名字的话,他就偷出来给我欣赏一下。可想而知如此正直的我当然是义正言辞的拒绝了他这么无理取闹的要求,毕竟实在是太过分了,只是看一看吗,如果送给我倒是可以考虑看看的。最后为了他的生命安全着想,我强烈建议他不要冒着被他姐打断狗腿的风险进行走私。

中考考完试,班上要好的几个同学一起去唱K,那是我第一次去唱K,当然我点的是老林的歌啦,还记得唱的是“一千年以后”。往后还有的几次初中同学聚会,同学们那时候还会特地点老林的歌让我唱,可惜这几年大家都没有约过了,很怀念。

高一拥有了人生中第一部手机,当然是哐哐哐把老林的歌都下到手机上。表姐把不用的mp3送给我,也是特地下了一大堆老林的歌,在上学放学路上静静的听,晚自习的时候悄咪咪的拿出来边听边做作业。那时候如果得知某个同学也是老林的粉我都会对这个同学特别有好感。

老林胃酸倒流,失声三个月,看到新闻的时候,真的是很心疼也很心急。后来《第几个一百天》发行的时候,特别激动,第几个一百天也是反反复复的听,那首“学不会”也成了每个期末考成绩不理想的时候,在QQ空间里最喜欢转发的歌曲了。

一直到上大学,其实我都还没有买过一张老林的专辑,真的挺惭愧。在大一的时候,老林出道十年的专辑“因你而在”正式发行,我省下生活费终于拥有了人生中第一张老林的专辑,还记得专辑寄到的时候,特别的激动,拿到快递在课上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小伙伴们还调侃我,看把你高兴的。是真的很喜悦,那份快乐真的难以言说,你喜欢了一个歌手快十年,听了他的歌快十年,小学、初中、高中到大学。

大一的时候舍友约着说要不要一起去听五月天的演唱会,那时候我笑着拒绝,我说第一场演唱会我一定要听林俊杰的。一直等到了大三的暑假,老林“时线”演唱会终于来到了我临近的城市,可是那时候不知道预定,错过了抢票机会,当时在一家公司实习,有近三千的工资,很激动的告诉自己一定要去成都听老林演唱会,因为这也是内地最终场,错过了就不知道还要等多久了。很庆幸的是,我在贴吧上遇到一个Jm转让门票。

10月16日,我独自一个人从昆明去了成都,17日晚上听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场演唱会。高中同桌在成都上大学,16日、17日陪我一起在成都耍,她抱怨我怎么没有提早说,现在都订不到票了,我当时是真的从头到尾没有意识到可以约同学朋友一起去听,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只想去圆自己十二年的一个梦吧。我不需要有人认识我,我只想自己一个人静静地听。那晚还下雨了,但是老林的演出太精彩了,那场演唱会我真的是哭成狗,无法控制的激动泪流,只想说,请一定要去听一回林俊杰的演唱会。

如今,毕业了,工作了,这么多年自己很多习惯很多爱好都变了,但是唯一不变的是,十三年了,我还是爱着林俊杰,等每一张他的专辑,看每一期的“梦想的声音”,听每一首他唱过的歌。

新认识的朋友总会好奇,你怎么会这么喜欢林俊杰,还这么多年。

我想说,喜欢林俊杰真的是一件太容易的事。他是如此用心的写每一首歌,唱每一首歌。他纯粹的爱音乐,分享所有他对音乐的想法。他每次演出谢幕的90度鞠躬,他的每一个微笑,那酒窝太美好。他的每一首音乐作品,他拍下的每一张照片,都太美好。

最近时隔两年的小十三终于出来了,《伟大的渺小》,林俊杰,谢谢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