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妖

【一】
苏长青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剑客。

春去秋来,苏长青在这座庭院里已经练了七年的剑。

“我现在是剑客了吗。”他问师傅。

师傅摇了摇头。

“怎么样才能成为剑客呢。”

“除妖,除了妖,才能真正的成为剑客。”

【二】
苏长青出发了,带着一柄锈迹斑斑的铁剑。

山野清风,溪长月明。一路走来,除了偶尔的几缕炊烟,苏长青甚至很少见到人影,更别说妖物了。

这天下午,苏长青路过一个村子。村前一位大婶,正低头纳鞋。

苏长青走上前去问道:“大婶,你们这里有没有妖啊 。”

“妖,什么是妖。”大婶放下鞋底,一脸困惑。

“就是那种人人都讨厌的,害怕的,有时候脾气不好还要吃人的物种。”

大婶听完,忙唤他靠近,就着耳边说道:“我们村子这些天里邪的很,时常一夜醒来,家里圈养的牲畜尽皆丢失了,留下一滩血迹。我听人说村口的王二半夜起来小解时,不慎撞见了那怪物,差点被它吃了,据王二说,那怪物有着两颗猩红的眼睛,獠牙足足有三尺长。”

“应该是你口中说的妖。”大婶望了望四周,谨慎的说道。

苏长青眼前一亮,刚出来不久就遇见妖吗,看来我天生便是剑客的命。

“大婶莫慌,今日我便留下来,替村子除了这妖孽。”

大婶迟疑:“我看你同我家孙子一般大小,瘦弱的很,能是那妖物的对手吗,可别白白丢了性命。”

苏长青拍了拍腰间的长剑,笑道:“大婶不必担心,我可是要成为剑客的男人,你只需告诉我那妖物常在哪里出没即可。”

大婶顿了一下:“沿着路走,遇见一条小河,河的对面有一处小树林,每每夜间,常听到渗人的嘶吼声,应是在那了。”

【三】

夜已深。

苏长青在林间的一棵小树上已经待了几个时辰,迟迟不见妖物现身。

困意袭来。

又不知几何,林间窸窸窣窣的冒了一阵声响。

终于要来了吗,苏长青眼神一震,双手按向腰中的铁剑。

一道黑色身影奔袭而来,在月光里添了少许白意。

苏长青拔剑而出,一个猛冲,剑身穿透了那道身影。

挣扎几下,那怪物便倒地不动了。

苏长青面露喜色,自语道:“这大妖竟这般没用,亏的师傅之前天天吓唬我。”

这时,林间突然想起一道清脆的笑声。

“你这傻子,一头豺狼而已,还真把它当做大妖了。”

一道少女般的身影缓缓出现在月色里。

“你是何人。”

“和你一样,要成为剑客的人,只不过,我比你强很多而已。”少女说道。

“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大妖了。”苏长青瞪着眼睛。

“拜托啦,大妖哎,哪有这么弱,这么好找,若真是这样,那天下还不早就剑客泛滥了。”

苏长青叹了口气,一屁股坐了下来,望着眼前的豺狼,拔出长剑,气不过,又捅了几下。

“小朋友,妖怪难找吧。”

“要不,跟着姐后面混?”少女蹲了下来。

“你能找到妖?”苏长青抬头。

少女清了清嗓子:“我的爷爷,曾经是一名剑客。”

【四】

苏长青跟着少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期间,少女不是游山玩水,就是到各处小镇里,寻找吃食。

“你莫不是诓我的吧,三个月了,你就知道吃,妖的影子都看不见。”看见少女伸过来挂在自己脖子上的一袋烧饼,苏长青忿忿的说道。

“莫要着急嘛。”少女舔了舔手指,“妖怪哪里那么好寻,先吃饱了才是正道理。”

“你爷爷到底有没有寻妖的办法。”

少女把吃剩一半的烧饼塞到苏长青脖子上挂的袋子里,气鼓鼓往前走去。

“喂,你干嘛去啊。”苏长青喊道。

“还能干嘛,找妖啊。”

“迟早被妖吃了都不知道。”少女轻声嘀咕着。

【五】

背向城池,苏长青随着少女朝着大山深处里走去。

大山里向来是野兽们的天堂,只是不知为何,他们如今所处的这片山林,很少见到凶猛的野兽,大多是一些野兔,松鼠之类。并无半点危害。

“难道我们快要接近大妖了吗。”苏长青心想。

时至晌午,少女路过一条小溪时,突然停了下来,眼神有些严峻。苏长青见状,手指摸向腰间,拔出长剑。

“有什么不对……”

“嘘……”少女示意噤声。

“看见河对岸的那只兔子了吗。”少女悄声说道。

“你的意思是……”苏长青的呼吸有些急促。

少女点了点头。

苏长青向前走去,只一剑,便结果了兔子的性命。

苏长青提着兔子一脸困惑的走来。

“你不会和我一样也弄错了吧。“

“没错呀。”少女一脸兴奋,”烤兔子最好吃了。”

苏长青:“……”

少女自顾的走到溪边坐了下来,拿起兔子扒皮清洗,生火支架,三两下,便有阵阵香味传来。

“你真不吃啊,可好吃了。”少女啃着一条兔腿,含糊不清的说道。

苏长青盘坐在远处的大树下,一言不发。

长风吹过,肉香味直扑。嘴角抽动,苏长青默默起身,坐在少女身边,拿起一只兔腿一口咬下。

“真香。”苏长青说道。

【六】

还未饱腹,树林里忽作响动,窸窸窣窣,不一会儿,便出现了几道人影,将二人围住。

为首的人一袭黑衣,头戴斗笠,他望着苏长青手中的剑,不经皱眉:“你也想成为剑客?”

“怎么会同她走到一起。”

苏长青 起身,对着少女说道:“他一个人嘀咕什么呢。”

少女像是受到惊吓一般,拉过苏长青,在耳边悄声说道:“就是这群人,他们一直想要我身上寻妖的法子,我不给,便一直纠缠着我不放,大半年了,没想到他们还未死心。”

“喂。”那黑衣人打断了二人的谈话,说道:“小子,你不该跟他一起的,你若转身离开,我等便不追究与你。”

苏长青笑了笑,身子前倾,将少女揽在身后:“哪来的那么多废话,要打便打。”

苏长青拔出长剑。

七年的孤独练剑没有白费。

黄沙飞起,剑啸声响彻林间,待到尘埃落定,那一伙黑衣人已是负伤而逃,不见踪影。

见到声息小了,少女从一棵大树后面慢慢的探出半个脑袋。

林间只余苏长青一人,少女屁颠屁颠的跑过去,摸了摸他的头:“不错不错,不愧是我的小弟。”

苏长青没好气的白了一眼。

少女的眼睛笑成两道弯弯的月牙,话题陡然一变:“又饿了,晚上吃什么。”

“要不吃鱼吧,我刚刚看到那河里的鱼挺肥的。”

说罢便气势汹汹的往河里走去。

“喂,别拿我的剑,杀妖的,不是鱼叉。”苏长青无奈的声音响起。

“真香。”苏长青说道。

【七】
林间里。

鸟兽四窜。

“你到底得罪了多少人啊。”苏长青收回长剑,无奈的说道,“这都第五拨了吧。”

“我哪知道,”少女啃了一口野果子,“是他们要抓我,又不是我要抓他们。”

“你是不是骗我了。”苏长青一脸严肃。

少女被盯的满脸通红:“哎呀,没有啦,我怎么会骗你。”

“你不告诉我的话,那下次他们来了你就准备自己解决吧。”苏长青转身说道。

“别啊。”少女忙上前拉住苏长青。“有话好好说嘛。”

“那你说实话。”

少女纠结许久,半天才开口:“我爷爷其实不是剑客……。”

瞥了一眼苏长青,少女小心翼翼的道:“那寻妖的法子其实是一张地图,是我趁他们不注意的时候偷来的。”

苏长青一脸黑线。

“你还有没有其他瞒着我的事。”

“没了没了,绝对没了。”少女连连摇头。

一只野猪跑过,苏长青拔尖刺去。

“看什么看,今晚你没得吃。”苏长青恶狠狠的说道。

良久。

“过来拔猪毛了。”

【八】
苏长青望向手中的地图,这么多月过去了,距离地图上所圈出来的位置也越来越近了。

“今天先休息,吃点东西,我们明日再赶路吧。”苏长青说道。

少女漫不经心的恩了一声。

苏长青有些困惑,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往往平日里,一谈起吃的,少女总是一蹦三尺高,可是最近一段时间里,少女却什么也打不起精神来,还总是借口诸多,身体不适之类,耽误着行程。

夜正深,惺忪中苏长青发现,少女偷偷的起身,往着黑夜里走去。

翌日,天亮,苏长青正想谈及昨夜的事,少女却抢先开口了:“你走吧。”

苏长青不知所措。

“再继续跟我待在一起你会有危险的。”少女说道。

苏长青笑了笑:“你莫不是觉得我们快要接近大妖了,就想把我甩掉,好独自一人成为剑客。”

“告诉你,想都不要想,就你那三脚猫,还没靠近呢,就被大妖一口吞了。”

少女一脸焦急:“你听我一次好不好,你先走,等过段时日我再来找你。”

“我保证,不会骗你。”

苏长青正欲说话,忽然,一阵狂风大作,整座森林里都响起呜咽的悲鸣声,天逐渐的黑了下来。

作为剑者的直觉,苏长青觉得,真正的妖,来了。

【九】

苏长青拔剑而立,单手护着少女,风声渐熄之后,面前的荒野里,出现了一个妖异的男子,双眼猩红,带着极具的亢奋。

“一年了,清问,我终于找到你了。”男子说话间,口中的信子不时窜出,邪祟无比。

少女推开苏长青的手臂。

“让他走,我们的事,我们自己算。”

男子瞥了苏长青一眼:“一个蝼蚁,放就放了。”

“你快走。”少女对着苏长青说道。

“清问,真好听的名字。”苏长青默念了一遍,并未理会少女的话语,迎上前去,剑尖斜指男子:“妖物,你可知,我也找了你许久。”

“今日,便用你的尸首,助我踏上剑客之名。”

苏长青冲了上去,剑芒化作长虹,朝着大妖贯彻而去。

知晓眼前这大妖的厉害,苏长青一出手便用尽了全力,几个回合下来,那妖物似乎不为所动,他却是有些体力不支了。

忽的,一个间隙,大妖找到了苏长青剑法间的破绽,一掌狠狠的拍去。

一口鲜血喷涌而出,苏长青的身影重重的坠落在大地。

大妖还欲出手,少女见状,忙冲了上去,与那大妖厮杀在一起。

大妖有些玩味:“一年了,清问,这还是你第一次敢跟我动手呢。”

“这样吧,我也不难为你,只要你把内丹给我,我就饶了你那小男友的性命,如何。”

清问厉声道:“你当我还会信你的鬼话嘛。”

手下的招式更加凶狠了一些,不出一会,清问便有些抵挡不住。

“终究还是要死去了吗。”内心涌出一抹苍凉,清问望了望前方倒地的身影,“只是害了你。”

清问缓缓的闭上双眼。

就在那刺透胸口的双手快要来临时,一柄长剑飞了过来。

苏长青拖着身子颤颤巍巍的向前走去。

“不许伤她。”

“哦。”大妖笑了笑,“你不是要除妖吗,那你可知,你身前的女子也是妖呢。”

“要不我让你杀了她,这样,你便是名满天下的剑客了,如何?”

“不许伤她。”苏长青呢喃着。口中仍旧喊着这句话。

“聒噪,”大妖有些愤怒,一掌挥了过去,“那你们便一起去死吧。”

掌风快要触及到的时候,苏长青的眉间突然迸出一道奇怪的符文,化作剑芒,狠狠的向着大妖刺去。

“师傅。”

苏长青轻声说道,随即便双目一沉,重重的倒了下去。

缓和过来的清问望着疮痍的大地,那大妖早已不见了身影,清问跑上前去,抱住苏长青。

“你不能死的,你说过,你是要成为剑客的。”话语中有些颤抖,清问拿起身旁的剑。

剑身不知何时已经断了。

清问哭着说道:“我做你的剑好不好,我们妖精变化出来的东西可厉害了。”

“你不能死的。”

苏长青咳嗽一声,嘴角溢出一缕鲜血,无奈的说道:“轻点搂,身子都快被你挤断了,你们妖的力气都这么大的嘛。”

“谁要你做剑的,丑死了。”

“做娘子吧。”

【尾声】

林间里,溪流缓动。

一个少女模样的人挽起裤脚,站在水里,手中拿着一柄长剑,一动不动的望着河水。

倏的一声,一阵浪花飞起。

“哈哈,有鱼了,有鱼了。”少女嬉笑着。

一阵无奈的声音传来:“喂,说了多少次了,这是师傅送我的新剑,不要老是拿来当鱼叉。”

“老是吃鱼,我都吃腻了。”

长风吹过。

一缕一缕的味道在林间穿梭而过,河边落石上的一道身影倏然而起,朝着不远处的火堆狂奔而去。

“真香。”苏长青说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是除妖师 1.广场舞大妈 我叫于瑾,今年二十四岁。父亲死的早,从小跟母亲生活。但当我的第四任继父跟我妈结婚后...
    百无一用君莫笑阅读 870评论 4 2
  • 文/橘子酱 一 蓝依云最近总是收到一封匿名的来信。信中人称自己是一名除妖师,近来妖族蠢蠢欲动,企图来犯,他需要依云...
    橘子酱__阅读 847评论 4 19
  • 妖,生于混沌,善惑人意,喜食人心。 千百年前人界饱受妖物摧残,无数生灵被一支判官笔挥毫抹去,尸骨随处可见。 不过处...
    地球巡山者阅读 522评论 0 0
  • 摘要:考研除了对知识的考察,很多时候,也在考察我们的应试和答题技巧,对于MBA联考来说,你需要这样安排考场答题顺序...
    学威教育阅读 180评论 0 0
  • 身在其中,却不知福祸旦夕 爱在其间,却不懂爱恨离别
    回首的背叛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