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王(三)

三、诡谲

她说完这句话时,洞外乌云阴翳,一道惊雷划破琉璃天空,碎玻璃般的雨滴纷然而下。

冰雪平原为一异地,一刻便生雨而落,三刻之后,便是暴雪降临。

她继续说:她已经不再是尘世之物了,她甚至不能用神来形容。她已经超越神了。

我说:那么她既然这样厉害,江湖上想必也是名头极响的吧。她叫什么?

她说:她无名无姓氏,道上的人送她“夜修罗”的雅号。

我摇了摇头,茫然道:我没有听说过。

她说:她约摸是这个世上唯一能与你抗衡的人。你没有见到过她杀戮的可怖样子,她的修罗剑法天下无双,见血封喉,杀人只需一刀。

我奇之,说:刃不沾血?天下竟有这样的狠角色,而我却不曾耳闻,确实是我浅见寡识了。

她续道:她的实力远远不止这些。她的修罗剑乃为一绝世利剑,削铁如泥,且剑锋细若游丝,轻而易举便可挑断人之筋脉。她伸出两只白雪般的手,对我说:人有十指,每一指为佛一大戒,此十戒为人之生而所成,无可易改。而她的剑刃实在细之极致,细到惊世骇俗。她便是用这柄剑挑断斩除了我的记忆,把我流放到这的。

我疑道:那……

她笑着,连忙道:我就知道你要问了。她自以为万无一失,却不想百密一疏。她消除了我所有的记忆,唯独关于她的。当时她刚杀掉一个强敌,灵力外泄,剑锋失位,挑错了我的一根筋脉。怎么样?这会儿你总该明白了吧。

她笑着看着我,可我却总觉得这一切太过偶然。我隐隐感觉有大事要发生,这每一秒每一分每一个决策都把我引向一个未知的未来。

我怔怔看着她,看得我都认为我再也不是曾经孤傲的,无牵无挂的自己。我呆呆地想着心事,只觉自从她到来之后,一切都变得太快,让我有些无所适从。明明四下里安静无常,可我总是感觉异常得连空气都塞满了恐慌。

她轻轻地拍拍我的头,突然晕上双颊,忸怩道:你干嘛老是看着我。我又不是一个怪物。

让我奇怪地是,相处不过一天,我竟有些离不开她了。我想起以前风尘为伴,四海为家;想起幽谷;想起从前的快意潇洒。

我怎么会这样?我是怎么了。

我不知道。

我感觉自己在一条黑暗逼仄的甬道上踽踽而行,我害怕了,我恐惧退怯了。我奇怪我竟然会有这样的感觉,我胸中海洋似的灵力像是源源不断地被人攫取,永无餍足。于某个黑暗的角落似乎在久酿着一个吹弹即破的阴谋,但我却不知它在何许蔓延滋长,仿佛只等待着一个狂暴的点燃,便可引爆整个世界。

我说:幽儿,我真的好烦。我觉得活在世上好累,要去考虑那么多的事,做那么多不愿做的东西,遇见那么多讨厌的人,我……

她打断了我,用玉手遮住我的眼帘。她抱住了我。我靠在她的肩上,只感到汪洋般的柔软的暖意灌输入我身,我说:幽儿,我真希望这一刻能够永恒。

她笑了笑,对我说:小傻瓜,只有你嫌我累赘,只有你哪天抛下我走了,这一刻才不会永恒。只要你许我留在你身边,我就天天服侍你,照顾你,每一秒都是永恒。

我在她额上轻轻一吻,然后站起。我笑着对她说:幽儿……幽儿……这名字和你一样美。



我慨然一叹,道:可是我终究活不长了。我总感觉那个人就快要来杀我。安静的日子已经为数不多了。大决战要开始了,那个时候一定是一场腥风血雨,我只盼你能离开我,远离这是非之地,好好地平安一世。

幽儿刮刮我的鼻子,嗔道:你又来了,你定是又要让我走了,你定是烦我恼我想要离开我了。

不是的。

我叹道。



在那一刹那,一阵强大的灵力波动中断了我的思绪。

——各位乘兴而来,怎能败兴而归?

一个洪亮的声音如亘古梵音悠悠响起。


(未完)

下一章:她的王(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WeMobileDev | 2015-09-24 13:34 用户抱怨安装包越来越大?印度友人反馈装不上微信?欢迎...
    发财哥阅读 641评论 0 5
  • 一直以来我都有点着急,,手头有点太紧张,一方面自己挣得工资太少,二是自己生病开销有点大,总想着干点啥挣点外快以补贴...
    唐人生阅读 379评论 1 0
  • Java集合框架成员:Collection系列,Map系列,Iterator系列。Collection、Map:盛...
    Arya鑫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