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生日快乐!

亲爱的宝贝,今天是你四周岁生日,妈妈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这一天,你等了好久。暑假里你多次问妈妈还有多久生日,因为你迫不及待地想吃生日蛋糕,但每次妈妈的回答总让你失望。有一次,你甚至急不可耐地抱怨道:“怎么我的生日要等那么久啊!我只好无奈地摸摸你的小脑袋笑着说:“等得越久蛋糕越好吃!”今天你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生日,妈妈也如约给你买了蛋糕。“宝贝,今天是你的生日,可以吃蛋糕啦!”当妈妈把蛋糕递给你时,你激动地想要马上拆开外包装。但当爸爸提醒你上学快迟到时,你乖巧地一边把蛋糕递给我一边说:“妈妈,我放学回来再吃!”说完,你就和爸爸去幼儿园啦!看着你远去的背影,妈妈突然很感动,我的宝贝真的长大了,做事分得清主次啦!

  想起四年前的今天,妈妈正准确去上课,走到门口肚子痛,当即便去了医院。8点多到的医院,9点半进了手术室。打了麻药,躺在手术台上,我清楚地感觉到刀子在肚皮上划动。一刀又一刀,刀子割在身上,却刻在我的心里。我在默默地数着数,我在静静地等待孕育了9个多月的新生命的到来。

手术室里开着空调,我的手心却在冒汗,终于我听到医生说“孩子出来了,10点46分”,终于我听到了那曾经想像了无数次的啼哭声,那样细嫩,那样娇柔,而不是想象中的清透洪亮。我正沉浸在你的啼哭声中时,护士把已经清洗打包好的你抱到我面前,笑着说:“这是你的孩子,快看看!”我侧过头望去,只见你眯着眼睛正在一个劲地打呵欠。圆圆的小脸,白嫩的皮肤,稀疏而乌黑的头发……这就是我的小宝贝吗?怎么那么陌生呢?原本以为初次看到你我会很激动,但此时的我却很茫然。我不知道该不该唤一声你的乳名,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护士。我很想问问你是否健康,但我酝酿了无数次没敢开口;我很想知道你的性别,但我最终一句话都没说。因为你能来就是我的福报,无论你是什么样的,我都会欣然接受!

护士提前把你抱出去了,我一个人静静地躺在手术台上等待医生缝合刀口。但我再也没有心思关注手术的进程啦,我的心早已跟随着你出了手术室,去看外面全新的世界。

将近12点时,我终于出了手术室回到病房。一到病房,爸爸就说,护士告诉他你是女孩,我也就满心接受了这个小公主。终于量完身高、体重等指标的你被送到了妈妈身边,外婆不相信你是女孩,硬是忐忑地打开包单,居然有意外的惊喜,——你瞬间又变成了一个小王子。外婆激动地说:“我早就问菩萨啦,说是男孩,菩萨真灵!”爸爸不可置信地跑去问护士,才知道是护士开了个玩笑,于是爸爸又一一给亲戚打电话纠正你的性别。我的宝贝,你一来到这个世界,就给我们所有人带来惊喜,你是快乐天使派来的吗?

看着睡在身边均匀呼吸的你,我又是激动又是慌张。我静静地躺在病床的一边,一动不敢动,生怕一不留神把小小的你挤下去了;我一遍又一遍地看你,额头、眉毛、眼睛、嘴巴……一点点地熟悉你的每一个细节。你的睫毛细长细长,特别引人注目。我就一直这么看着,忘记了刀口疼,甚至忘记了世界的存在。当外婆提醒我可以给你喂奶时,我才晃过神,但我依旧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动不动,半是羞涩半是不知所措。在外婆的指导下,我终于将乳头塞进了你的小嘴,你立马无师自通地吧唧吧唧地吸起来。一下,两下,三下……终于你吸出了奶,一边满足地咽进肚里,一边继续用力吸。妈妈想不出小小的你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劲,也难怪别人说使出吃奶的劲。终于吃饱了,你一脸满足地闭上眼睛继续睡觉,那么惬意,那么自在!整个月子里,除了饿了、拉了,你会哼唧几声,其余时候你都很安静,真是个省心的好宝贝!

你的省心不局限于月子里,而是一直延续着。长牙时你很少咬人;学走路时摔跤了也只哇啦两声;吃饭从来不挑菜;上幼儿园也少有哭闹。经常妈妈在厨房干活你自顾自地在房间搭积木;经常妈妈在球场打球你一个人在沙坑玩沙;经常妈妈在家忙活你一个人去外面找小伙伴玩耍,玩累了自己回家;经常妈妈在备课你一个人拿着点读笔叽里呱啦;经常你搂着妈妈说:“妈妈,我知道你上班你很辛苦,我不乱花钱买东西!”……宝贝,你的省心让妈妈欣慰,也让妈妈心疼。欣慰的是小小的你天性就独立,从小就懂事;心疼的是过早懂事的你是不是少了许多同龄人的欢乐呢?妈妈真心希望你能无忧无虑地快乐成长!

时光是沙漏,不知不觉漏掉了四年光阴。四年里,你给妈妈带来了许多欢乐,你教会妈妈太多太多!人生漫漫路,还会有许多许多的四年,妈妈愿意一直陪着你慢慢成长,静静感受人生的美好时光!

  宝贝,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宝贝,生日快乐”妈妈在清晨叫醒你的那一刻,赶紧送上了生日祝福,妈妈要做第一个祝福你的人,亦如五年前,做第一...
    橙小晨阅读 559评论 6 1
  • 1 星期五,你终于在幼儿园过上生日了。这一天你盼了好久,念叨了好久。 每次你在幼儿园分享了小朋友们生日的喜悦,回家...
    荷塘浅浅笑阅读 384评论 2 2
  • 睡不着,翻到每年儿子过生日,我写给他的话,感慨万千…… 《一岁》 儿子,我最最亲的宝贝,生日快乐! 怀孕中,妈妈特...
    玥米阅读 594评论 0 1
  • 2016/09/24,星期六,晴。 程程昨天玩疯了,到了十点半才睡,少有的睡到八点起。不过这几天我和媳妇让程程弄得...
    程沐阅读 440评论 2 2
  • 你只见她不羁肆意 却不知其 无畏无欲 你说爱她笑脸灿烂 却不知 内心荒草丛生 你恨她高冷冰凉 却不知其 心之所向 ...
    王紫覃阅读 312评论 9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