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友会的朋友相聚在北京

写手圈里的笔友相会在北京(一)

2017年8月18号      星期三          雷阵雨

因为工作关系,我出门经常和朋友同事结伴而行。象这种参加笔友会的独自出行还是头一次。再加上女儿从英国参加夏令营刚回来不愿让我离开,在纠结中我差一点误了火车。带着小忐忑,小确幸,我来到了北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火车提前与曹主编沟通好了,直接去大方饭店报姓名领房卡,在大厅碰到了两个美女,后来才知道是植美和诗麦尔。当然也碰到了曹主编,没想到不是我心中想的跟头像一样的老头儿,而是一个眼睛含笑,透着一股睿智的大编辑。暗笑自己的颜控终于可以从容面对了,不用再装了。和我同室的是来自山西太原的方华,也是一个直来直去的姑娘。谈话互相问好中感觉我俩脾气相投,担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晚上曹主编请我们在全季饭店用餐,第一次来就感觉到彼此之间很亲切,这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2017年8月19号        星期四          晴

阴着的天也明朗了。上午我们笔友会一行七人结伴去了故宫,认识了陈老师和千年雪,方聆,陶子,覃福香,宝石姐姐。陈老师是他们小班的老师,从他们和老师的谈话中可以看出,老师是个平易近人,受人尊敬,口碑也不错的美文导师。他跟陶子他们聊天也不忘问我网名叫什么,从哪里来,写过什么,专长是什么。没啥拿出手的作品的我只好说我来自河北石家庄,就是来学习的。陈老师告诉我千年雪今年很努力,发了很多作品,可以互相交流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话间来到故宫——气势磅礴的紫禁城。紫禁城内的建筑分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统称三大殿,是国家举行重大典礼的地方。门口都有狮子威风凛凛的立于殿前,不怒自威。大家可以脑补一下,咱们看的《雍正王朝》,《康熙大帝》里面的情节就知道当时的盛况,也可以问度娘来知道其中的细节。内廷的中心是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统称后三宫。最大制作片《甄嬛传》就知道后宫佳人有多少,是皇帝和后宫居住的地方。也有狮子立于殿前,但却是低眉藏耳的,旨在告诉后宫的人,不该听的不听,不该看的不看。那时是不允许女人参政的。不像我们现代女人不仅能顶半边天,还有阴盛阳衰的气势。开句玩笑,当然也有人说是现代男人太自私让女人不得不强大起来学会自立,保护自己。此话题只是网上看来的,不做一言堂。但女人冲出樊笼,不再跟现实妥协却是事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才是我们2017年秋季笔友会的内部交流会。因是第一次参加这种笔友会,在我眼里都是大卡。首先曹主编作为谢耳朵网课的校长发了言,我们都感谢他把大家都聚到一起。在这里认识了清心老师,过肩黑齐发下,一席蜡染蓝的长裙,简单花式红边点缀的衣裙,就像从墨画里走来的。听她读的美文就如她本人,智慧中透着人生感悟,在繁杂的尘世中独守那份心灵独一。私下了解清心老师还是一个高二男孩的妈妈。我说我家是女孩,我比较惯孩子,清心老师也笑着说她家虽是男孩,她也比较惯孩子,还写了关于孩子小升初的一本书《6年纪,陪孩子快乐升入初中》。谈论孩子时,一点也没有为孩子焦虑的妈妈形象,反而从容淡定。努力地奔着自己心中的理想而生活!

颜值控的我在笔友会里也认识了《知音》编辑杨晓婷,第一天晚上和笔友们到曹主编房间就看到了晓婷,给我感觉有点林黛玉的风韵,但却是阳光的,眼睛清澈的大美女。听她的课,就像上学时教你课的老师,不耐其烦,领你入门。课后我也做了总结,写你身边的故事,写你熟悉的生活,采访你认为人性美的热点都可投稿。

当然也认识了在写手圈里的李喆和花样年华,在她们灵动靓丽的身影中,仿佛看到了年轻的自己。听他们的课,敢做,把握时机是我对这两位美女的最深印象。谁没有梦想,努力奔着自己的理想去追求才是我们不变的初衷。

最后着重介绍下吴奈老师,他是《演讲与口才》的编辑,他说,“读万卷书行不如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自己领悟,自己领悟不如仙人指路。还有关于写作,“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演讲时口才可用一句话来概括吴奈老师:“那是行云如流水,出口成章”。我认为可以和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相媲美,谁又说他的演讲不被我们大家所认可呢?反正我是心服口服了。

2017年8月20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早上大家起来的都有点晚,和方华,植美,诗麦尔,顾清若四位美女去北京的沙县小吃店吃了馄饨和蒸饺。沙县小吃的汤水新鲜味美也是大家喜欢光顾的原因吧。说好我买单却有诗麦尔扫二维码抢了先,真是个考虑周全,体贴的人。往回走时又买了水果,一些泡面之类容易携带的食品。我们都各自买了部分食品才往回返!

下午一点早早就来到地下一层会议厅,参加2017中国新媒体大会暨三届自由撰稿人论坛。听说都是新媒体大卡,我们也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他们的风采。(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