凑合的感情,最终不欢而散

一、

悦子和余田分手的事闹得沸沸扬扬,大半个专业都知道余田闯了女生宿舍,堵在悦子宿舍门口求悦子不要跟他分手。

余田闯女生宿舍那天,大家都在睡午觉,余田一边大力砸门一般喊悦子出去和她见一面。悦子不敢出去,我们其他三个人也怕,在相继接到余田的电话、短信轰炸之后,我们都默契的觉得余田已经疯了。

余田的声音太大了,班群里陆陆续续有人出来劝悦子出去好好谈谈,还有人偷偷观察了门外的余田,说他看起来是真舍不得。悦子站在门口,盯着手机,一言不发。

悦子和余田是在班级联谊上认识的,初高中没有牵绊住个对象的大学生们,看着别人成双成对的,总是等不及那个0.000049——据说两个人相爱的概率,于是办了花式各样的联谊活动来释放躁动不安的荷尔蒙。

悦子和余田都是班里的生活委员,在活动正式开始之前,两个人就一起出去采购,那两天余田就骑着自己的小电动到宿舍楼下等悦子,一起去买东西,然后约个饭,再骑着小电动把悦子送回来,第二天,下了大雨,悦子把伞借给了余田,就像电视里的烂俗情节一样,第三天,还伞,悦子还带回来一大袋零食,说是余田给我们买的,事情就算是成了一半。

第五天,活动结束,两个人就算是正式在一起了。

图片源自网络


二、

大家都开玩笑说悦子和余田是一见钟情,悦子在别人面前也都笑着不置可否,但有一天在宿舍夜谈会的时候,跟我们说了掏心话:

“其实就是凑巧吧,最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脱了单,突然也想谈个恋爱玩玩,恰好碰到他,在一起的时候也还聊得来,长得也还好,就凑合凑合玩玩吧,试一试。”

我忽然明白,在那一天和悦子在一起的不一定要是余田,只要那个人不至于太差,换成张田、李田都可以。

悦子并不需要一个在茫茫人海里,于她而言够特别的0.000049,她只是需要一个在她想玩恋爱游戏的时候,愿意一个和她配对的人,而余田恰恰撞上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子里,相处模式和许多普通情侣的相处模式一样,互问早晚安,陪对方去上课,周末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还一起有过一个三天的旅行。

开始的那么一个月,悦子倒也喜欢这样的相处模式,晚上有个人陪着散散步,周末有人带着去看电影,生活有点甜,况且余田对悦子是真的不错,悦子也总说他对自己好。

可是新鲜期一过去,两个人就开始把最真实的自己一面一面呈现出来,越来越多的矛盾让悦子明白两个人的三观根本不合。

悦子从小家里就这么一个宝贝,也算是娇养着的,喜欢小资一点的生活,平时喜欢吃吃甜品和蒸蒸桑拿,或者去一些环境比较好的咖啡馆坐坐,可是余田总觉着这些东西不实在,会让悦子不要浪费。而且悦子这个浪漫主义者,对未知充满期待,喜欢去尝试新事物,可余田性格比较保守,没有什么理想也没什么热情,喜欢按部就班的生活。

悦子不是余田在采购时看到的精打细算的悦子,余田也不是悦子以为的那个浪漫的余田。

悦子说,这不是她想要的爱情。

她不想玩了。

图片源自网络


三、

悦子提出了分手,余田不肯,还把自己灌了个烂醉,悦子去看他,余田抱着悦子说他是真喜欢她,不能没有她。

我们劝悦子,不要勉强,三观不同将就不了。

可悦子还是把感动当了感情,以为迁就一下就会好的。

没有分手的余田很开心,于是带着悦子去了她心心念念要去的隔壁市一个大游乐场,也算是有趟短途旅行。

悦子走之前跟我们说看来余田开窍了,可是悦子却错了。

两个人一起出去的第二个晚上,余田和悦子睡了,两个人开的双人房,余田在半夜的时候爬上了悦子的床,悦子推搡着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发生完关系才觉得“恍若梦一场”

余田对悦子说,朋友告诉他只要和女生发生了关系,两个人的感情自然会更深的,他要捆住她,不让再她离开。余田说她会对悦子负责的,等毕业就结婚,家里已经在老家给他盖了一栋三层楼的房子。

悦子趴在被子上哭不出声来,这是她的第一次,她觉得事情不该是这样的,这样鲁莽,这样草率,而且不可挽回。

这一次,凑合过了头。

图片源自网络



四、

返校之后,悦子是铁了心要和余田分手,这场游戏,她玩崩了。

悦子把余田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看着以前的聊天记录,她骂了自己一句:“作。”

余田开始在教室门口,在食堂,在路上堵悦子,直到最后堵在寝室门口砸门。

“你给我一个理由,给我一个理由我就走。”

“我不喜欢你,一直都不喜欢。”

“不可能,你骗我,你自己看看我们的聊天信息,你怎么可以说是不喜欢我。你还和我一起出去玩。”

“我不喜欢你,不喜欢,我不过是看着你对我好,我贱,我作,是我错了,分手吧!”悦子拉开门,倚在门框上的余田红了眼,硬拽着悦子。

悦子朝他吼:“你现在就是一个疯子!”

余田看着眼前这个女生,始终不相信,那些甜蜜的话语都不代表“喜欢”

图片源自网络


最后,

余田被大家劝走了,一个大男生,像是泄了气的灰色气球,一边走一边说:“她肯定不是不喜欢我。”

他不懂得,一开始悦子就没有动情,而他却用了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很累
    和月亮的对白阅读 172评论 0 0
  • 看了今天的看图写作作业,我笑了。这个人不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那类没有主见的“墙头草”吗? 君不见,生活中总有这么一些...
    石梦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