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tain丨《我在未来等你》笔记


第一章 忙·茫·盲

l 在某一年,每个人都会埋下一颗人性的种子,我们会一起看它慢慢发芽,然后各自忙着成长,渐渐地,忘了关注彼此,再回头才惊觉:你怎么变了?

l 我想变得不太一样,不是证明我很好,而是证明我还活着。

l 很想回到过去,也许都是因为现在不够好。

l 别人觉得你变了,可能是因为你和他们想的不一样罢了。

l 总有一些人要先走,总有一些人会在原地等候。

l 我不想成为谁,我想成为一个我想要成为的自己。

l 如果真的能有一次改变人生的机会,那就是在自己的17岁,自己必定不会再被任何事所绑架,也不会再变成一个懦弱、逆来顺受、看别人眼光生活的人,这次必定要为自己的人生争取权益,决不妥协!


第二章 既然回不去,那就认真留下来

l 一直以为,有些人见不到只是一时,还有下次;可慢慢才发现,有些人一分开就是一辈子,最可惜的是,人们也常常不知道哪一次是最后一次。

l 如果你觉得生活对你做了恶作剧,也许这是让你停下来反省自己最好的时机。

l 你知道你是谁,我不想承认我是谁。

l 最美不过少年时,不是少年美,而是回忆美。

l 很多事情你接受不了,只是暂时没想通而已。

l 哪怕一切都是假的,但一切都是好的,那就告诉自己一切都是真的。

l 既然回不去,那就认真的留下来。

l 那条路,我舍不得走完。跟着年轻的自己,踩着回忆,往最深处。

l 以前来不及做的事,想到了就去做吧,不然就真的来不及了。

l 那些年我没做到的事情,现在去做,还来得及吗?

l 我和我,并不了解的“我”。

第三章 高手

l 他不是打赢了我,他只是赢了我选的角色。

l 一个真正想要改变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承认自己真的很糟糕。

l 如果你遇见10年前的自己,你觉得你能和自己成为好朋友吗?

l 你好像我女朋友,但我没有女朋友。

l 感觉像是做梦,应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l 要抓住一个人更大的把柄,最好先让他抓住自己的小把柄。

l 当你真的很了解自己的时候,你就能解决那个更差劲的自己。

l 我和我的关系好了,可我和我喜欢的人的关系却越来越远了。

l 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只是10%的成功,知道自己怎样才会好才是剩下的90%。

l 最打动人的不是优秀,而是真诚。

l 做有些事,我不想说理由。如果一定要说,那就是我想自己试着做个选择。


第四章 这世界有点儿假,可我莫名爱上它

l 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能知道未来所有会发生的事情,你想知道吗?

l 破坏情感的往往不是不喜欢,而是有误会。

l 我做了这个决定,所以才能遇见你。所以,我不认为这是个坏决定。

l 当我不在固执于我,而是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待自己时,才能真正看到更真实的自己。

l 正是因为你没有自我,所以别人的任何一点儿举动都能够影响你。你首先要让一个强大的自己住在自己的心里。

l 每个人的人生困境都是由一个本质问题所引发的。

l 只不过有些人对自己更在意,早早就解决了人生难题;有些人放任不理,于是一个问题衍生出另一个问题,渐渐地,被越来越多的问题给包裹住,他们又被这些问题击垮,再也找不出真正的问题是哪一个。看似复杂的人生困境,其实都由一个本质问题引起的。

l 总有一些旁人所不理解的孤独,只有陌生人才能缓解。

l 微笑安慰她笔友这种事,就是要神秘才有想象,一旦失去想象,就没意思了。

l 真正的改变是不需要告诉你,你也能感觉到的。

l 你不开阔时,常会把别人的好意误认为敌意。

第五章 我们的青春都一样

l 每个人的青春都不一样,有的疯狂,有的纯粹。但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样的,投入去爱,投入去拼,投入去忧愁,投入去证明自己。

l 没有人是独一无二的,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个和你有类似困境的人。

l 知道未来,每一天只是等待;不知道未来,每一天才是期待。

l 越是绝望,越容易看到希望。那不是假象,是要活下去的理由。

l 如果你回到记忆中最鼎盛的样子,才会发现那和你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l 为了你,我愿意拼一次,不是我真的可以,而是你值得。

l 你不冷漠,你只是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被人喜欢。

l 任何事情多想想,总会找到以前注意不到的出口。


第六章 有人在想你

l 我们对亲近的人撒野,是觉得他们对自己无论如何都能包容。但是我们常常忘了告诉他们这一点。

l 每个人都有秘密,有些是我们活下去的勇气,有些是我们想藏起来一辈子不愿意面对的自己。

l 你很难知道什么是正确的,但你可以觉得只要是年轻的,就都是正确的。

l 如果你知道自己为了什么,任何一点因自己而起的改变都值得庆祝。

l 道歉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只是证明你对我很重要。

l 总有一两个好朋友是当对方说出某句话,你就认定他应该是自己的朋友。

l 吵架容易,要鼓起勇气和好才难。有本事吵架的人,都要有敢于和好的本事。


第七章 喜欢你

l 那么放肆地说出“我爱你”,真是青春记忆中,最美好的一个画面。

l 常常会不自觉逃避很多事,以为逃避就能解决问题。只有在第一次直面问题的那一刻才知道,只有面对,才能解决问题。

l 能够看到自己一点儿一点儿变好,真是一件比什么都幸福的事。

l 我一直以为被一个人喜欢要很优秀,其实一个人足够热烈,也能点燃另一个人。


第八章 爱如流星

l 虽然我一个人会害怕,但只要我发现原来你和我一样,我就立刻不怕了。

l 对着流星许愿真的管用吗?还是一个说出愿望的理由啊?

l 首先他要突破自己,要不惧怕陌生人的眼光,最难的是不被周围那些熟悉的眼光、固定的评判所影响,铁了心去保护心里那一点儿小小的火苗。

l 拒绝一个人最好的方式是让对方死心,而不是找借口。

l “什么时候才算时机到了呢?(告白)”“就是两个人都感觉得到彼此的感情吧。”


第九章 人生总有许多奇妙

l 人生总是奇妙的,一旦你努力去做一件事,如果结果不是你想象的那样,那么老天一定会给你一个更好的结果。

l 知道未来的结果,人生便不再有期待,只有死一般的等待。

l 如果总是因为害怕失去而不敢改变,那么永远都不会得到。

l 每个人心里都应该留着一点儿小小的光,万一哪一天燃了呢。

l 比起优秀,我更想做一个真实的人。

l 虽然我知道我们现在走的路不是你想去的地方,但能和你一起走,我去哪儿都可以。

l 凡是没有经历挫折,就不算真正努力过,只能算是顺流而下。凡是经历挫折,还能存在,挺立的样子就是努力后的风骨。


第十章 青春的秘密

l 谢谢你,让我看到一个真实的你,让我感受到一个真实的自己。

l 我知道你爱我,我也知道你太爱我,所以很多话都堵在心口不知道如何说。

l 我们总错把喜欢当成爱,殊不知爱的复杂让我们没有资格随便说喜欢。

l 最热血的事不是有多冲动,而是你的冲动并不是为了自己。

l 你以为的就真的是你以为的吗,多少人一直活在‘以为’当中。


第十一章 推开世界的门

l 人只怕生锈,一旦关上与外界的门,锁已生锈,别人走不进去,自己也走不出来了。

l 虽然我不能陪你再走同一条路,但我保证会在自己的路上认真走下去,让你回头的时候,不至于担心我。

l 尽了力,才有资格看戏。

l 事实上,在这个过程中,他发现自己也在改变以前的观念。

l 虽然我们是对手,但如果没有你,我也失去了一半的意义。

l 我总觉得自己的命运是由别人操纵的,但自己也能改变别人对自己的态度。

l 有时,当你说某个人变了,也许不是他变了,而是你们的关系本就没有到真正了解彼此的内心而已。

l 任何事情尽心去做,在人短暂的一辈子里总会派上用场的。

l 他想起这段时间的种种,他大概明白自己的心情了,有些工作只是工作,但有些工作会让你找到奉献自己价值的机会。不是工作的问题,而是自己是否投入的问题。


第十二章 不见不散

l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痛彻心扉却只能深埋心底。

l 虽然我不是真正地了解你,但是我已经记住了你给我的感觉。

l 其实我也想过,有些人是被外表吸引,进而去了解一个人。还有一些人是被内心吸引,然后才接受一个人的外表。我做不了前者,只好努力做后者,如果这也不行,那就是我不合适。

l 后来我终于明白,不想失去一件东西,比能得到一件东西更难。

l 当我知道被你喜欢,就开始有了面对这个世界的勇气。


第十三章 朋友别哭

l 有人幸福,有人失落,有人想靠自己的成绩闯出一条路,有人要去陌生的环境,有人做着离去的准备……

l 很多事我早已知道结局,我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确认而已。

l 后悔了,才想改变过去;强大了,才敢对未来负责。


第十四章 我们会再相遇

l 该发生的总会发生,但我们可以换一种态度去对待,结果在我们内心的映射可能就会不一样吧?

l 有些挂在嘴上只是因为喜欢,有些放在心里,才是因为爱。

l 当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我以为是你绑架了我,其实是我绑架了你。

l 对一件事缺乏了解,其实是因为缺乏兴趣。

l 当我终于敢对你说出我的心里话,那一刻,我已经赢了。如果你能听到我的心里话,那就是我们都赢了。

l 我变了,变得开始能理解很多之前无法接受的事情。

l 这个世界上正确的事太多,但如果没有错,正确也就毫无意义。

l 那些年的遗憾,不是因为做错了什么,而是因为没做什么。

l 拥有一个人,可以用一辈子去陪伴,也可以记住他一辈子。但最好的方式,就是变成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07半年写作业的感受 这一周出差了几天,把原来学习股票投资的计划打乱了。一晃又快到7号了,我要写什么题目呢?今天...
    鲍_1fec阅读 313评论 0 3
  • 2017-12-26 晴 过去这几周,我一直在回答问题,有时候一天要写接近1万字,早上理顺框架,下午连续写四五小时...
    实干日志阅读 570评论 0 0
  • 周四沪深两市分化明显,沪指全天低位震荡。早盘沪指震荡上行后回落,盘中跌破3250点创六个月来新低,深成指、创指双双...
    享洱论市阅读 128评论 1 0
  • 1,从本篇文章/音频/视频中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在交谈中要注重倾听的重要性,倾听存在各个方面,父母孩子之间、长辈...
    17数433郭潇文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