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生活,是心安和臣服

这个世界上似乎没有什么标准可以衡量幸福,因为幸福是主观的。幸福的要求之所以对于不同的人不一样,是因为每个人的欲望不同,这可能源自他受的教育、生活现状、身边的人,等等很多因素。然而不管他对生活的要求是什么,只有当他能在这份生活中心安和臣服的时候,他才是真正的快乐和幸福。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A种人和B种人。具体阐释莫急,请往后看。


婚姻与爱情

在婚姻和爱情里面,心安和臣服是生活的最佳调剂,“相爱”不过就是彼此在对方的眼中活成了最好的样子。无论这个人好在哪里,只要他(她)能够让你甘于去付出和陪伴,你就能在付出和陪伴的过程中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幸福,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安康。

每个人这一生中也许都会遇到自己心中的甲和乙,至少每个人都会面对甲种人和乙种人之间的倾向选择。甲对你足够好,各方面条件可能称不上多出众,但放到人堆里大家多是认可的,你对甲起码不讨厌。乙也许曾在你的生活中出现过,又或许不曾出现,他(她)因为一个或几个方面让你欣赏不已,你对他(她)的整体都格外认可,那个人也因此成为了你心中对的人。乙未必就是完美的男神女神,但他(她)一定有一个在你心里非常认可的优点,哪怕是乙有钱、你爱钱。

A种人如果还没有遇到乙,或者说A种人和乙还没有发展到那个程度,只要甲足够用心,足够对A种人的路子,A种人是会被甲感动的。无论最终两个人的结果如何,就算A种人心里也是有一个梦寐以求的乙,但他们没有非要等乙的那份心。这样的人是社会的大多数,他们对爱情心安和臣服的要求没有那么绝对。要感谢A种人,为这个社会解决了绝大多数婚配问题。

与之相对的就是B种人,他们最大的特点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绝不将就”。他们一定要等那个乙,至少在没有到结不了婚的年龄之前,他们都一直等。这其中最极端的,能等一辈子,不过这样的人少之又少,绝大多数没等到的还是在生活面前向爱情妥协了。

我们且探讨他们妥协之前,他们不傻,知道甲是不错的,最起码宜室宜家,对自己也好。但是他们受不了不能心安的日子,他们希望有一个让自己臣服的人出现,哪怕那个人对自己没有甲对自己那么好,哪怕甲有很多过日子的优点那个人未必有。他们要的不是什么罗曼蒂克,在别人质疑的眼光中,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他们只是想要心安而已。即便最终选择了甲,与之幸福一生,他们也不会真的像旁人看起来那么幸福。

不过B种人也分两种,一种是现实型,一种是幻想型,幻想型就好像一个要能力没能力要财力没财力的丑宅男非要娶林志玲,我们就姑且不论。再一次强调这里的乙说的不是男神女神,只是我们每个人自己心中所向往的、有一个能让自己足够喜欢的优点的人。


学业与事业

在学业和事业里面,不同人对生活的要求区别也很大。

对A种人来说,平淡是真,只要吃穿不愁就是一种满足,没有什么热爱的事业和一定要去攀登的山峰——这其实是大多数人的生活状态。这些人心里可能也想着发财,但绝对是安于平凡,交了好运天降横财当然更好,没有这样的好运也就不想着怎么做去改变这种局面。这种思维无所谓对错,个人选择而已,虽然谈不上上进,但每天快快乐乐的,也是社会中一颗颗幸福的螺丝钉。

还有B种人,他们有梦想,并且愿意为了梦想的生活去改变当下的状态,去努力,去拼搏。他们对生活有着很高的要求,可能吃饱穿暖、家庭和睦对其他人来说是非常满足的,但对这些人来说不是这样,他们的野心让他们想要追逐更大的世界。换句话说,当下的生活不能够让他们心安和臣服,所以拼命改变。

A种人和B种人能够和睦相处、共同生活,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对生活的态度也能相互靠近,甚至融为一体。

这其实是很多长辈和晚辈之间存在的问题,尤其是父母对子女。父母认为为他们铺平一条道路,按照自己曾经生活的轨迹或者是社会上平常人生活的轨迹可以给子女稳定的生活,但他们忽略了一件事:就算有了稳定的生活,B种人也难以在过于平淡的生活中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哪怕是最终过上了中等偏上的生活,但他们的不甘在心中酝酿一生,永远都不会消失。相反,作为B种人的子女如果按照自己所希望的生活轨迹去生活,也许他们最终不会成功,甚至有朝一日可能会后悔,但他们试过了,他们才会甘心,即便是最终归位平凡生活,他们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落脚点。


此心安处是吾乡啊,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种生活,如果连心安都给不了自己,就算家财万贯、美女如云,一样解不了我们心中的苦闷与寂寞。

A种人和B种人之间,无关对错,但每个人都要找到自己适合的选择,可以在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内让步,但绝不能受外界影响而将就着接受自己所根本不能接受的人和生活,那样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身边的人,都是最大的灾难。在你所不能心安和臣服的地方,你纵有千百般美好,也不能尽然释放,因为那个地方在你心中没有那么值得。

相信自己的心,它会带你到对的地方,至于听别人说话的耳朵,怎么处置还是要看你自己。

文丨阳佳奥特曼 

图丨新浪微博@乔很薇噢

喜欢请关注我哦,当然,也欢迎点赞~

从今天起,做一个有态度的人

我们一起守护温暖世界与改变自己的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