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婷的礼物

阿保坐在“办公室”里,抽了一根烟。拿出笔记本,准备写今天的行程和计划。

办公室不大,只有4个平方,小到放不下一个桌子,但又何需放桌子?

说是办公室,其实就是一辆商务面包车。阿保自己称之为“办公室”。自从三个月前将办公室退了后,阿保办公都在这车上了。

1.

早上出门,妻子高婷说:“下午早点回来,今天是我们8年的结婚纪念日。”

“是吗?噢,我都忙忘了。”阿保一脸的歉疚。

“你有多忙?老是忘掉一些重要的日子,两个月前把孩子的生日忘了,今天又把纪念日忘了,迟早有一天会把我们娘俩都忘了,早点回来!”妻子有些生气。

“好!”阿保说完就出门了。

最近阿保的忘性确实很大,家里很多事情都忘了。这半年生意极差,自己所从事的保健品行业整体低迷。

想起前几年,租几个柜台,再上点电台广告,销量就飙升了。

也正是因为当时的生意好,阿保才购置了150平的大房子,买了一个GL8的别克商务车,既可拉人,也可拉货。

如今,大半年的销量不如当时一个月的。今年到现在还是亏损的,无奈退了办公室,财务工作交给了代理公司,助理和会计也都辞退了。

2.

写完计划,拿出手机看有没有重要的信息,有没有重要的新闻。

“奶奶的,都是你搞的事,有多少人因为你已经吃不上饭了。”阿保看着手机视频里马云的演讲骂到。像阿保这样的传统小生意人,肯定是恨马云的。

电子商务没兴起前,日子过的还不错。自从像阿里巴巴这样的电商兴起后,阿保们的日子就走了下坡路。

“给妻子买个什么礼物呢?总不能空手来庆祝吧!”阿保在他的“办公室”里思索着。

没有想出来,先去自己铺了货的几个药店去看看。从绿宝药房出来时,看到了旁边手机店摆在外面的展架:OPPO  R11,你值得拥有,小面一行小字,可分期支付。

现在连手机都可以分期了,阿保摇了摇头。走出几步后突然想到,妻子的手机都用了两年了,不如买个手机给她?

从口袋拿出钱包,里面只躺着500元纸币,拿出信用卡,才想起本月的透支额度已经用完。说是这个月结这个季度的货钱,但时间还不到。阿保有些郁闷。

那就先按揭上。于是阿保生平第一次用按揭的手法买了一部手机。出门,阿保感慨,今时不同往日啊!

3.

下午八点,阿保回到了家,高婷笑盈盈的接过了包和外衣。今天的高婷打扮的非常漂亮,仔细的化了妆,描了眉。一件淡蓝色的薄毛衣,配上一个墨绿的毛呢裙,衬托出了良好的气质。

进门后,看见桌上的菜已经摆好,桌上都是阿保和孩子爱吃的菜,一盘红烧牛排,一盘清蒸鲳鱼,一盘黄面烤肉,一盘木耳炒山药,一盘西芹百合。旁边放了三个红酒杯,杯子的旁边放了一瓶乡都的红酒,一瓶桃汁饮料。

6岁的儿子小宝已经忍不住了“爸爸妈妈,赶快吃饭啊!我都等不及了”

“嗯,马上过来!”高婷说到。

吃过饭,孩子在看电视。

阿保从包里掏出那个盒子,

“这是我给你买的手机,纪念日快乐!”深情的望着高婷。高婷的眼泪突然就出来了,哽咽着“谢谢老公!”

“我也给你买了件礼物,是我自己攒的钱买的!”高婷摸了把眼泪说到。

“是吗!那就谢谢老婆!”阿保胡乱的应答着。

“你都不问买的什么礼物!”妻子愤愤的。

“现在问,还来得及吗?”阿保苦涩的笑了。

“一件利郎商务男装,秋天到了,我希望你保护好身体,你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啊!”说完去拿了衣服出来,非常合身,符合阿保的气质。

“谢谢老婆!”阿保说到。

“你我间还要说谢谢吗”!妻子看着他。

4.

吃完饭,收拾完已经快十点了,孩子已经睡着了。

妻子搂着阿保“感谢你给我的礼物,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告诉我好吗?不要再隐瞒了,我比你想像的能经受风雨。”

“我没有隐瞒什么啊!”

“今年生意不好,办公室你都退了,会计和你的助手也退了,你连广告费都没挣回来呢!你还骗我?”

阿保闭上了眼,咽了咽口水,沉默片刻。

“原来你都知道了,我是害怕你担心,我想外面的风雨还是有我来扛吧!”

“我下午给你买礼物碰到了以前的那个会计,她什么都给我说了!”

“老公,我们一起分担好吗?我这里存的私房钱还有5万,你全部拿去,你在外面办事,手里没钱怎么行?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

阿保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转眼间泪流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省里下发2015年国培项目绩效考评文件,看了一下我校所有项目的排名,情况整体上不容乐观。别的项目不说,就拿置换...
    徽姑娘流浪记阅读 198评论 1 1
  • 国际服装设计比赛的颁奖地点设在国礼大厦的中心会堂。国礼大厦位于新东市的繁华区域,每一年国际服装设计比赛的颁奖仪式都...
    一棵爱玩的忘忧草lzj阅读 248评论 0 1
  • 声乐丝丝扣心弦, 想起当年《庄稼汉》, 一曲抒尽人间情, 伴君悠扬忆当年。 几度沉浮人世间, 几度奋起闯雄关, 听...
    墨轩听雨阅读 316评论 0 2
  • 文/陶子 原来有一天 所有的想念都会归于沉默 不再多说一句话 不再多看一眼 我听了一遍你唱的最好的歌 把眼角的泪慢...
    5号陶子阅读 187评论 0 0
  • 阿因捂住胸口,胸腔里好像涨了气,卡在骨头里,眼泪就不争气的掉下来,耳边就恍惚间听见阿因妈恨铁不成钢的叹息“你这孩子...
    Asta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