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树下的约定

1、

带球,扣球,过人,他抬起头,前场全都是对方的防守队员。

绝不能放弃!

继续过人,啪的一声,他被对面的防守队员铲倒在地。

他被铲的有些重,捂着小腿倒地不起。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最后的十五分钟,他们还落后两球。

“没事吧?”铲倒他的少年跑过来一脸关切的问,同时伸出了一只手,准备拉他起来。

“远山!远山!远山!”

整片绿茵场都是对方球迷的呐喊声,他茫然地摊到在地,耳边不停的回荡着这刺耳的声音。

“输了么?就这样结束在这里?”他想着。

“你已经很努力了,但,这就是结果吧。”前方,身着白色球衣的对手安慰道。

好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忽然惊醒。

握紧双拳,猛的抬起了头。

“开什么玩笑,谁要放弃啊!”

他站了起来。

裁判哨响,比赛继续。

2、

“糟了要迟到了!”

她一边看着手腕的表一边气喘吁吁地跑着。

“要快要快要快!”

炽热的阳光照在她的脸上,清秀的脸已挂满汗水。

她跑到路口,红灯。

咬咬牙,冲过去吧!

左右看了看,猛的向着对面跑去。

“嘀——!”

一辆白色小轿车没来得及刹车,鸣着长笛撞了过去。

“啪!”车主急忙下车,跑到她身前,“怎么样?没事吧?”

她有些模糊的意识被车主唤醒。

抬起右手看了看表,只剩下五分钟了。

“不行,不行,不能倒在这里。”

她挣扎着站了起来。

司机在最后关头打满了方向盘,万幸的是她只觉得右腿有些麻木。

似乎,没什么大问题。

是吧?

“小姑娘,小心啊!别急着站起来,快先坐下休息……”

车主话还没说完,伸过去扶她的手已经被一把拨开。

“谁,谁说过要放弃了!”她有些气喘。

说完,她再也不管其他,就这么瘸着腿跑远了。

五分钟后,她跑到了一栋建筑物面前。

“还好,还来得及。”她笑着说。

右脚踝已渗出丝丝血迹。

3、

那是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

湘南高中的学生们都穿着校服,在去往学校的路上说说笑笑的走着。

那条小路上有一棵很漂亮的樱花树。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这里都是一道很美丽的风景。

神原海在湘南中学二年一班是一个出了名的差生。

旷课对于他来说几乎是家常便饭。

今天,已经上课十几分钟后,神原海才骑着单车晃晃悠悠的去向学校。

他很喜欢那棵樱花树,所以每次路过都会望上一眼。

这次,远远地,他就看到那树下站了个人。

他骑过去,发现是班里的栗山杏子同学,此刻,她正站在那棵樱花树下翩翩起舞。

神原海觉得有意思,便停下车,趴在车上认真看着。

“唔!”跳了很久,栗山杏子才发现在路边含笑看着自己的神原海,脸蓦然一红,忙转过身去,跑远了。

“哈,害羞了啊。”神原笑笑,目光却看向那棵樱花树。

4、

“栗山同学,你的书包。”迟到了的神原趁着下课时间走到了栗山的桌位前。

“唔!”栗山一看到神原走进,想起了早晨的事,忙趴在桌子上,把脸埋在手臂里。

“谢谢。”过了一会,她才用细小的声音说出这句话。

“神原,栗山同学的书包怎么会在你那儿啊?”班级里,有好奇的同学问道。

“!”神原注意到栗山同学虽然还趴在桌子上,但身体却是一颤!

他笑笑,解释道,“路上捡到的。也不知栗山同学怎么这么粗心,把书包扔在了地上。”

好奇的同学还待继续问,神原已从书桌里拿出一个足球,道,“嘛,不说了,我去踢球了。”

说着,已风一般跑了出去。

等到上课铃打响,栗山杏子才抬起红透了的脸颊,盯着眼前的书包。

神原海在湘南一中,也是出了名的足球明星。

很多人都说,如果神原海出生在东京都,接受更良好的足球教育,就算是当职业球员也未尝不可能。

每次听到这句话,神原海只是毫不在意的笑笑。

5、

放学了。

几乎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走光了,只剩下了栗山杏子。

哦,如果硬要说的话,那么还在球场的神原海也没有回家。

他是学校足球队的队长,此时还在训练中。

湘南中学的足球队成绩原本只是一般,但是去年,高一的神原硬是凭着一己之力将湘南中学的足球队带到了强者如林的关东大会决赛,只差一步,就走到了至高荣誉的全国大赛。

也正是因为如此,神原才被留在了湘南一中。

栗山杏子抱着书包,看了看空旷的教室,将目光锁定在了神原的书桌上。

几分钟后,一向文静的她出现在了足球场。

“防守防守!切海,防住队长!”

才刚刚走进,栗山就听到了一连串的叫喊声。

紧接着,一颗飞速旋转着的足球从栗山脸庞闪电般飞过,扬起了她的发丝。

“啊————!!!”女孩子的尖叫声从来都是具有穿透力的,哪怕是一向文静如栗山杏子。

整个足球场的人都将目光转到了栗山这里。

“咦,女同学?”

这时,肇事者已经跑了过来。

“啊,是你啊,栗山同学。”满头大汗的神原海笑着,“没事吧?”

“嗯……”栗山低下了头,也不说话。

神原摸了摸鼻子,“你,有什么事吗?”

“啊!”栗山一惊,身体一颤,紧接着又大声道,“有!”说着,抬起头,羞红的脸严肃的看向神原。

神原被这架势吓了一跳,还待说什么,栗山已鞠了一躬,“谢谢你。”

“啊?”

“谢谢你,没将早上的事说出来。”

说完,栗山提着书包转身跑了。

“喂!栗山同学!”神原喊住她。

“啊。”栗山站住了,还没转过身,就听到身后飘来神原的声音,“明天,你还会在哪里吗?”

栗山僵硬着身体,点了点头。

“好,我在那里等你。”

“!”

栗山杏子,湘南一中二年一班有名的迟到大王。

几乎每天都是在第一节课快结束时候才到学校。

6、

第二天早上,同一时间,神原海果然在那路边的樱花树下看到了栗山杏子。

不同的是,今天她没有跳舞,而是安静的站在哪里。

“你每天早上,都是在这里跳舞吗?”神原问道。

“嗯。”栗山点头。

“这样啊,怪不得两年来每天都迟到呢。”

“。”

“哈哈,不用这么紧张啦,能说说,为什么要每天在这里跳舞吗?”

“唔……”栗山垂下通红的脸,好一会儿,才说道,“上课时间的这里,没有人。而且,我要参加一年后的全国舞蹈大赛,如果获了优胜奖,就可以去东京都大学念书!”说到这里,她左手握拳竖在胸前,眼神里满是憧憬。

“这样啊。”听了后,神原却没什么太大的反应,他靠在树边坐下,望着头顶的樱花树,淡淡道,“我也是一样呢。”

“嗯?!”栗山猛的转过头,看向神原。

“如果一年后,我能够带领湘南队走到全国大赛,那么,也会收到东京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神原同学也想去东京都大学念书吗?”

“是啊,到了哪里,能够有更好的对手和队友,或许有一天,真的能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呢。”神原头枕双手,说着。

“唔。”

两人就这样沉默的坐着。

风吹过,头顶飘落几片樱花。

樱花携带着花香,随风漫飞。

清晨温和的阳光照在栗山杏子的脸上。

使她本就清秀的模样更添了几分唯美。

神原忽然理解了,什么叫做美好。

“喂,栗山同学。”神原忽然开口。

“嗯?”

“我们做个约定吧。”

“?”

“一年后,如果我们都达成了彼此的愿望,去了东京,那么……”

“??”

神原坐了起来,将身体微微前倾,将脸贴近栗山的脸,说,“你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

神原发誓,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知道,一个人的脸可以红到这种程度。

栗山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僵硬了,不听使唤了,想动也动不了,甚至连开口说话都做不到。

她只能目不转睛的看着眼前的神原海。

长长的睫毛,漆黑的瞳孔,白净的脸庞,以及,那一头金色的头发。

似乎,也很帅呢。

啊啊啊啊啊自己在想什么想什么想什么!

然后,她就发现自己点了点头,说了声,“好。”

???!!!

7、

神原获得了一个任意球。

二十五米的距离,正好在他最擅长的位置。

他抱着球走到罚球点,缓缓将球放下,后退几步,深呼吸,凝视前方,助跑,起脚射门,皮球划过一个漂亮的弧度,绕过人墙,冲进网中,球进了!

来不及庆祝,他跑进球门将球抱了出来准备发球。

裁判哨响,比赛继续!

此时,湘南中学的选手们仿佛看到了追平的希望,纷纷提起了斗志。

两边在球场上你来我往,都鼓足了力气。

只要赢下这一场,只要赢下这一场!

要赢,要赢,要赢!

几分钟后,神原接到中场队员传球,连过两人,形成单刀!

面对对面已有些慌乱的守门员,他不失冷静,左脚轻晃了一下作势要打门,守门员毫不犹豫,向右扑去!

然而神原伸出的左脚只是将球又轻带了一步,右脚大力抽射,球进!

平分!

湘南中学的选手们欢呼起来,远山中学这边则是一片慌乱。

神原再次跑进球门将球抱了出来,放在发球点上。

只要再进一球。

再进一球。

他转过头,看向了远方。

8、

栗山气喘吁吁地推开比赛厅的门。

“我,我迟到了。”

裁判员皱眉看了她一眼,说,“你是几号?”

“五号!”

“快去换衣服,下一个就是你!”

“好!谢谢您!”栗山鞠躬,然后瘸着腿向更衣室跑去。

“你的脚……”

此时,栗山的脚已经是一片红。

“不,不碍事的!”栗山深怕裁判员取消自己的参赛资格,连忙摆手道。

“好吧好吧,小心点,如果觉得不行了就下来,身体最重要。”

“谢谢您!”

刚换好衣服,栗山就听到了广播的声音。

“下面有请五号参赛选手栗山杏子上台表演。”

栗山看了看刚换好的干干净净的白色袜子,深呼了一口气,面色庄重的走向选手通道。

“才不会,就这么放弃呢。”

“对不对,神原,神原同学。”

栗山在心底对自己说。

9、

“球进了!神原!又是神原!连续两年,他凭着一己之力将湘南中学带到关东大会决赛,只差一步就走到了全国大赛!而今年,临近毕业的神原在最后的十五分钟有如神助,连进三球,上演了帽子戏法,成功拯救了湘南中学,走到了全国大赛!全!国!大!赛!”解说员在解说台激动的喊道,他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传遍了全场。

“让我们来恭喜今天的主角,神原海同学!祝贺你,获得了全国大赛的资格!祝……”

然而神原海却没有时间继续待在这个球场。

甚至连颁奖典礼都没有参加,比赛刚结束,他连衣服都没有换,就骑上自己的单车飞驰而去。

栗山在舞台上忘记了平时的羞涩,尽情地舞蹈着。

旋身,起袖…………

脚腕的伤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她。

评委席,几位评分评委互相看了一眼,眼中都是惊艳的赞叹。

就在这时,栗山一个步子没踏稳,啊的一声,摔倒在地。

几位评分评委同时皱起了眉头,似乎觉得十分惋惜。

“嘭。”场馆的门被人一脚踢开。

门口站着一名身着红白剑条足球服的金发少年。

门外金黄的的阳光照在他的身上,熠熠生辉。

“栗山同学!”他一眼就看到了倒在台上的栗山杏子。

“你是谁,你不能进去!”守门人伸手阻拦,却被他一把推开。

他跑到台上,一眼就看到了栗山已红透了的脚腕。

这时,距离表演台最近的一名年轻裁判见神原闯进来,几步便跨上了表演台,看着神原,道,“你是谁?”

神原却不理他,他将栗山抱在怀中,说,“怎么回事?脚怎么伤的?”

“啊……来时候的路上被车撞到了。”栗山红着脸,小声说着。

“什么?”神原还没说话,那年轻裁判却喊出了声,“你之前受了伤?怪不得。”此时他也看到了栗山脚腕处的血红,道,“这位同学,你先去疗伤吧。”

“不!我才,不会就这么放弃!”栗山挣扎着站了起来。

“可是你的伤十分严重,必须立刻接受治疗!”

栗山不说话,却用执拗的目光直直的看着裁判。

“好吧,”过了会儿,神原叹了口气,“栗山同学,记得我们的约定。我等你。”

“好。”栗山甜甜一笑。

见状,年轻的裁判叹了口气,走向评委席,和身边的评委说了几句,几人一齐点头。

比赛继续!

后记

神原海很早就坐在了樱花树下。

他百无聊赖的拨弄着那一头金色的头发。

“啊啊啊,我数到三,再不来我就走了!”说着,他张嘴,气势汹汹地道,“一!”

几秒种后,又是一声,“二!”

“哼,二点一!”

…………

半小时后。

“二点一三七五八……”

又半小时后。

“二点一四六五九三……”

“咦,你在数什么呢?”一声好听的声音传来。

神原猛的抬起头,正对上栗山那张笑意盈盈的脸。

“我可是在这里听了某人数了好久的数字哦~数了一个小时还是数不到三。”

神原脸色一变,“你早就在?”

“是啊,我听到某人说数到三就要走,吓的我都不敢出现了呢。”

也不知是因为认识久了变得熟悉了还是什么原因,栗山杏子此时在神原面前格外的活泼。

“啊哈哈你在说什么啊哈哈,走啦走啦,再不走就赶不上去东京都的车了。”

“好啊。”

走了两步后。

“神原……”

“嗯,怎么了?”

“我,我的脚伤复发了,背我。”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