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1

这个周末是最不平安的周末。

一直以为亚奇的自制力已经好多了,虽然很多时候凭感觉他好象知道平板的密码,可我又觉得应该放手,让他自己在面对撒旦魔鬼的试探时,能够以一颗对主的敬畏之心,并借着祷告来扺挡掉游戏对他的诱惑,不能总是我以锁电脑平板来控制他玩游戏,毕竟他也12岁了。但是当看到他半夜不睡觉在玩王者荣耀时,我的心确实是很沮丧,我毫不留情面的叫他把平板交出来,我不禁埋怨起来:还亏我天天为你祷告,还和同学说你买苹果8,你怎么这么虚荣!不仅埋怨上帝不听我的祷告,言外之意就是孩子辜负了我对你的爱。

这时已是凌晨快到一点了,我来主面前边流泪边祷告:主啊,我真的爱不动了,我不想管了,求你自己来管理他。主虽然没有让我的环境很平静,却一直带给我了平安,所以祷告完不久后就睡着了,这如果在没信主之前,我肯定是要失眠的。

这件事也让我看到,以为对主很虔诚的我,当面对环境的试探时就暴露出来的人性:毫无怜悯之心与轻易论断别人。我每天为他祷告让我以为我很爱我的孩子,但当面对口头上信主心里却死不悔改的孩子时,我还是心有苦毒。面对别人的罪,我一脸正义的鄙视他,我不假思索的论断他的虚荣以发泄我的不满。我们的罪是从母腹开始就有的,是老亚当的天然生命,不依靠主,不经过生活苦难的过滤,这种老我生命是很难屈服的。况且我自己很圣洁吗?圣洁又完全的主为了我们毫无怨言的钉死在十字架上,而我做了这点牺牲得不到回应时就苦不堪言,这是上帝喜悦的吗?

所以孩子,连肉体的父母的爱也是有条件的,你乖我就爱你,你不乖我就嫌弃你,你说你若不倚靠上帝,你倚靠谁?

主日在去教堂的路上,他说他接受抄圣经,不接受停玩游戏两周,我没有回应他。当看到他一吃完饭又开始玩游戏了之后,我看到了亚奇被游戏主宰的生命时我很担心他,于是执意要求他不许玩,他开始和我争执起来,最后的画面再熟悉不过,他跑进他自己房间摔门,然后一个在里面叫一个在外面吼。当我们的大脑失去理智被愤怒的情绪挟制时,我们都口不择言的互相伤害。

但这次吵架之后我的内心是平安的,虽然他说他再也不信主了,我回他说不信就不信,下地狱的人是你不是我,上帝也不喜欢你这种假信的人,他嘴硬说没有上帝又说他自己会祷告不用我管。在这样的状况下我知道他的内心还是信的,只是太贪恋游戏给他带来的愉悦与快感,而且有一点他是很笃定的:他相信我是爱他的,就算我说了一些很难听的话,他知道那是气话。

经历了这一周的不平安,让我明白了我之前也是低估了游戏的诱惑力,高估了一个12岁孩子的自制力,这个年纪的孩子还是很需要父母的约束的。也让我重新审视一下这半年来的相处方式,是不是有为把他带到主面前来而讨好他的嫌疑?有没有按照圣经上的真理在教育孩子?自己对真理的认识又有多少?

末了求主帮助亚奇,除去电脑游戏对他的捆绑,生命因着你的爱与亮光更被释放被更新,把主赐给他的聪明与才智用在正确的地方。主啊我们都时常忘了自己是蒙恩得救的孩子,时常忘了自己身上的使命,求主怜悯我们。我们生活在这个充满试探与诱惑的时代,若没有你我们真的很容易就迷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中,求主赐给我们一颗时常儆醒的心,让我们活出主一般的圣洁来,成为神喜悦的器皿,好在将来主耶稣来审判世界的时候,我们都能坦然无惧的站在主面前!感谢赞美主,谢谢你永不放弃的救赎,谢谢你不离不弃的爱,祷告奉主耶稣圣名求!阿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