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格律诗精选

2015-5-21格律诗精选

七绝-江阴夏夜(新韵)

徐高杨

晚风袅袅人不寐,寂寞街头灯火阑。

远处高楼灯几点,小桥流水倚栏杆。

七绝-秋日登楼抒怀(新韵)

徐高杨

失意之人频上楼,楼前秋水向东流。

任凭欢鸟耳边噪,空对远山独自愁。

七绝-夜(新韵)

徐高杨

晚风初起竹林动,叶叶枝枝月影升。

夜半潇潇听细雨,不觉百鸟已高鸣。

七绝-秋夜泛舟(新韵)

徐高杨

一轮明月挂山头,湖上泛舟经旧楼。

今夜寒风随桨起,明朝叶落又清秋。

七绝-冬景即句(新韵)

徐高杨

寒窗寂静对空林,三两雀声无处寻。

庭院再无菊悦目,冬风独自卷黄昏。

七绝-野菊(新韵)

徐高杨

深秋旧事翻心海,灿烂野菊花更开。

城外桥南艳阳下,金簪漫野为谁摘?

七绝-春日抒怀(中华新韵)

徐高杨

春风送暖百花香,万里无云晴日长。

烦恼云烟皆可忘,独登山岳望长江。

七绝-春半登楼抒怀(新韵)

徐高杨

欢雀恼人独上楼,天边云朵自悠悠。

花妍照眼无心赏,风起凭栏对远舟。

七绝-清明雨后(中华新韵)

徐高杨

昨夜清明不尽雨,今朝晴好放阳光。

路旁春草犹粘露,油菜花黄笑脸香。

七绝-仲春变天即景(新韵)

徐高杨

路上云飞天欲雨,春城十里遍清凉。

归来独坐黄昏近,花散空庭风卷香。

七绝-春日路上抒怀(新韵)

徐高杨

小路慢行环远眺,天边绿树焕清新。

日迟花盛春风暖,二月人间处处金。

五绝-漫步(新韵)

徐高杨

漫步林间路,春城锦绣天。

楼头莺似语,楼下柳如烟。

七绝-荷湖行

徐高杨

心情沉闷难消解,临近黄昏湖岸行。

满眼金辉波上涌,一轮斜日落边城。

七绝-春日楼上有感(新韵)

徐高杨

湖畔风中一片柳,莺啼声里几回春。

楼前红杏落花雨,对此凭栏思旧人。

七律-春游公园(新韵)

徐高杨

一年春景如约至,绿叶轻摇雀影双。

欲到公园寻醉意,难得尘世览芬芳。

池塘玉柳斜飘发,石径幽花横散香。

青翠草坡独坐久,微风拂面看夕阳。

七律-春晓楼上有怀(新韵)

徐高杨

一夜小窗听雨诉,晓莺林里唱幽幽。

惊失好梦无寻处,独伴春风且上楼。

今日花开花又艳,往昔岁去岁难留。

红红绿绿眼前景,深忆都来心底流。

七律-春(新韵)

徐高杨

昨夜风急竹叶荡,东方破晓鸟鸣欢。

清春欲尽微凉日,骚客独凭旷寂栏。

天上降云纷舞乱,楼前醉柳漫摇姗。

满山遥望轻烟里,双燕黄昏落旧檐。

七律-暮春(新韵)

徐高杨

人间何处寻佳丽,吾劝田园看落花。

几度春光楼上雨,一湖碧水柳中霞。

凭栏眺远惜风景,把酒消怀爱物华。

岁岁年年还似旧,雾弥傍晚又听蛙。

七律-春日泛舟(新韵)

徐高杨

暮春舟泛平湖上,漠漠流琼向远天。

离岸青青皆绿叶,环波点点似金莲。

清风总伴前行处,醉意独存荡漾间。

心旷神怡隔闹世,此时俯仰共云恬。

七律-暮春抒怀(新韵)

徐高杨

暮春三月游郊野,绿叶成荫花渐稀。

草色无边心更远,云霞有意梦犹及。

经年多病少欢笑,尘世漫嚣独静怡。

何处莺啼天愈晚,林间阴翳看烟弥。

七律-读《淮海诗苑》有感

徐高杨

常叹人间花艳丽,今观《诗苑》美如花。

巍峨气壮山河阔,涤荡情幽岁月嘉。

读罢恰同谈对面,品来若共解心涯。

亭前初上斜钩月,书卷清香暂忘家。

七律-记县诗词协会同道聚谈(新韵)

徐高杨

街头夜色凉如水,缕缕清风耳畔拂。

初上华灯楼宇岳,渐升轻雾月钩湖。

杯交畅饮情无尽,诗论深谈意未足。

展望未来同奋进,暮春草旺木扶苏。

七律-游涟水五岛公园(新韵)

徐高杨

一湖碧水将园绕,白鹭纷飞更有情。

岛上亭轩红映绿,路旁花草隐牵明。

岸边醉看清新柳,耳畔微拂向晚风。

归去又回喧闹市,满城不夜尽流灯。

五律-春暮抒怀(新韵)

徐高杨

春暮阴云密,轻烟绿柳飘。

风袭一夜雨,花落满城郊。

往事无踪影,莺啼还树梢。

声声幽婉处,恰恰是魂销。

七律-春行路见

徐高杨

日日经行未留意,不知天地换容光。

东风暖意滋千里,小路春花开两旁。

朵朵娇颜明望眼,年年微笑散幽香。

凝思却忆旧人事,落日融融向晚凉。

七律-春(新韵)

徐高杨

又到晚春青草冒,茂林遥望似青山。

菜花遍地向阳静,鸟雀漫天传曲欢。

万里清风同日月,百年光景少悠闲。

从今岂可空虚度,游尽城郊不用还。

七律-春日登楼抒怀

徐高杨

四面树阴隔斜日,莺啼声里上高楼。

凭栏总是春滋味,望远依然江水流。

看尽人间落花恨,尝穿岁月结霜愁。

何须不展双眉宇,当对白云相共悠。

七律-访春

徐高杨

风和日丽半城春,一上小楼千里新。

耳畔鹊声欢作曲,眼前草色漫成茵。

时逢佳季寻花艳,心有幽怀悟岁真。

独自凭栏临碧水,醉人倒影伴波粼。

五律-泊徐州

孤馆炎炎夏,辽辽夜色凉。

小窗连陋巷,破板落残光。

遥忆故乡远,漂游四海茫。

浅眠无布帐,一任乱蚊狂。

五律/五月(新韵)

徐高杨

五月田边路,寻常漫步依。

粉蝶随意乱,青草任风齐。

墙角枇杷小,枝间柳絮积。

流年冬复夏,绿遍又红稀。

七律-登山亭有怀

徐高杨

杨花落尽葱茏日,览胜山间上小亭。

仰望孤云飘惬意,俯看群翠涌波形。

零星白鹭峰边出,一片青松石畔宁。

独对斜阳烟起处,隔江帆影动兰汀。

五律-乡村路中(新韵)

徐高杨

清凉五月天,微雨树云间。

稀径行人少,斜风柳浪偏。

仰观高舞燕,遥望遍升烟。

诗意朦朦海,前方漫漫澜。

五律-夏夜散步有感(新韵)

徐高杨

缓步清风起,林开晚月出。

微凉独夏夜,沉醉有幽竹。

朵朵红花落,茫茫绿草浮。

今宵贪好景,秋到又荒芜。

五律-夏夜(新韵)

徐高杨

阵阵蛙鸣闹,寻声野外行。

微风成叶影,清月化荷形。

移步连芳草,牵思引醉情。

沉游不愿返,夏夜意方兴。

七律-暮春野望

徐高杨

暮春时节观田野,上有深林下有花。

楼角凭栏遮翠叶,桥头临水映红霞。

风吹白昼浮云醉,雀唱黄昏落日斜。

柳絮又飞天似雪,幽幽青草独听蛙。

五律-田园赋

徐高杨

初夏经行处,田间麦穗齐。

已无花漫漫,又是草萋萋。

日照斜坡醉,风吹乱柳迷。

何人惊白鹭,映水晚霞低。

七律-雨

徐高杨

潇潇雨洒春将尽,点点流窗挂水珠。

绿树朦胧遥地角,莺歌婉转近天隅。

一时难赋风光好,数载忽过宏志辜。

书卷静观灯下字,门前夜落院中梧。

七律-唯见小猫不见君(新韵)

徐高杨

那年伊也住乌巷,细雨斜阳独自愁。

不爱喧嚣不爱闹,只知落叶只知秋。

青丝风里柔柔缕,碧水云边漫漫流。

君去小猫依旧在,当时陪伴倚西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