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姐姐日记15―我的前半生(3)

大家好!我是刘萍。相信坚持的力量,水滴石穿,聚沙成塔。今天开始每日更新,希望大家能持续关注,一起成长。

―――――――――――――――――――



命运是一个很神奇的东西,你不知道下一步会走什么样的路,会有什么样的坎。很多人喜欢算命,我从来不算命。

第一因为我是基督徒,是不能去算命的,其次我也相信好命不算,越算越烂。

比如:有人给你算出你今年不适合做生意,做什么都亏损之类的话,你肯定不敢轻易的去做生意,你要思虑周全之后再去。其实哪有那么些周全的事,当你一切条件就绪了,风口早就过了。还有就是假如你执意去做了,生意真的出现了亏损,你第一反应肯定是,大师早就算过我今天做什么都亏了,这就是命,而不是第一反应我如何止损。因为你有心理暗示啊。

命运这个东西,不可不信,但是也不能全信。

比如:别人说我30岁会生一场大病,如果能过去就没事,过不去就过不去。这个还是我妈给我算的,回来告诉我的。我压根没往心上放,但是到了30岁那年,我的身体真的出现问题了,而且是很大的问题。我已经不能正常休息了,每天都是凌晨5点才能入睡,早上7点就得醒,如果一天两天没问题,这个情况长达一年,到最后真的是身体越来越差。但是我不相信我就会这样game over了。因为我命大啊。

后来我不停的吃药检查都没啥大病,就是没精神,提不上气来,一天天的失眠,中药都吃到吐,浑身都散发中药味。我都要放弃我自己的时候,一个中医朋友发给我信息说他最近研究一种药食同源的配方药,问我要不要试试。我挺信他的,他祖辈三代都是中医,开始二个月说实话真没啥效果,我都想放弃了,但是也找不到什么好的药方,暂且吃着看吧,吃到3个月的时候竟然有感觉了。直到现在每天都好棒的感觉。精力充沛,好的不要不要的。

我妈常跟我说我命大,我刚被捡回来的时候身体就不是很好,还没满月就跟阎王见了一面,也不知道是因为阎王不要我,还是我命硬,医生都放弃了,我爷就不肯放弃。

爷爷跟人哭天喊地,给人磕头。我是除夕的生日,正是最冷的时候,医生被我爷哭的也不忍心吧,也可能是怜悯吧,让我父亲到河里取些冰块来,全部放在我身上,用最极端的方式,搏一下,医生告诉我爷,如果这样能活就活过来,不能活是真没办法,结果我竟然活了过来,有心跳了。但是也给身体留下了病根。无论什么天气,我总是比别人冷几度。

听我妈说,我刚生下来那会跟一只猫咪的大小,爸爸42码的鞋子都可以把我装下。

可能是阎王收不走我,他也不放过我。我3岁的时候突然不能直立了,医学上称为“软骨症”就是全身像瘫了一样,每天只能靠着墙,或者爬着。家里的钱都给我看病了。老爸一个月才只有几十块钱,为了报销我的医疗费,老爸险些被公司开除,虽然没开除,但是下岗老爸却是第一位。

不管我被 命运怎么折腾,我妈始终没有放弃我,连我爷都觉得我是累赘,我妈也不理睬。看了一整年的病,大医院小诊所,我妈跑遍了能去地方,我开始有些好转,或许老天也被我妈的执着感动,放了我的一条小命。


我慢慢好起来,最大的后遗症竟然是没有头发,我都4岁半了一根头发都没有,我妈怕别人笑话我,无论春夏秋冬都给我戴着一顶帽子,小时候没被 村西头的二狗子取笑叫我秃子。医生说这是后遗症没办法,我妈不信这个邪,她觉得什么难都过了,难道这个坎过不去,听说雨天接的雨水放在缸里,存上两天,把人倒着头在水里闷一下头顶,三个月就长出头发来了,我妈这一闷就是半年,结果我妈又赢了,头发长出来了。5岁去上学终于不要带帽子了。

我妈说我可小时候可没少让她操心,身体好了,开始上学了。以为一切都可以顺利,谁能知道命运的魔手就是不肯放过我,再一次的生死边缘竟然是溺水。小时候家附近有条河,村子的上大妈大婶们总是在河边洗衣服,7岁那年我跟我妈去洗衣服。我就在我妈去买洗衣粉的空间被人一不小心碰到河里,那个还是个流动的河水,整整半个小时我妈才把我捞上来,早以为没气了,我妈不信,把我抗在肩上,不停的抖动,竟然又捡条命回来。所以我总说我命大。

我可能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让我这辈子遇上这么一个妈。我平时还偷偷跟我爸说她不好,可真心对不起我妈。要不是今天回想起来,我也许早就忘记了我妈曾经对我的付出。着实该打,儿女总是计较父母的偏心,可是父母却从不计较对儿女的付出。

我妈可为我没少付出,比两个哥哥要多付出多少心血。只是后来的裸婚也着实让我妈生气。

裸婚,裸生,都是我生命中的过程,能够等到云开见日初,才是关键。也许都是命,但是我相信,只要我们执着,够硬,也能守到黎明的到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树梨花,洋洋洒洒,落得凄凉。梨花又名勿忘我,蔑视一切虚伪与矫揉造作,却终生与泪花、寂寞惆怅相伴,如血般的夕阳还...
    176a1ea8edd0阅读 1,643评论 3 9
  • 老话题,年底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还是为我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每每饭局都问来问去,劝来劝去,最后实在拗不过,答应去相亲...
    月色如水淡墨痕阅读 116评论 1 0
  • 文/何必悲欢 酒醇不过女儿红, 清甜入口想念你。 花浓不过女儿香, 清雅吸鼻久伴你。 风景不过女儿美, 炫目山河只...
    浅土浅阅读 240评论 0 8
  • 今日七夕,与我而言,只不过是平常的一天。所谓节日纪念日,只不过是挑选的某一天,赋予了它特殊的内容,它便成了纪念。 ...
    禾必是个秘阅读 190评论 0 1
  • 任何一件事情,局外人始终都是局外人,无法了解事情的初始,所能拿出来论证的,也都只是道听途说的。即便是当事人的发...
    浪漫的娃纸有糖吃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