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原始森林历险迷路 我独自逃了出来(生活故事)

地点:湖南张家界慈利

故事情节:户外溯溪瀑降登山活动

情定拉磨谷差点成了生死拉磨谷

这算是我生平第一次觉得自己的生命安全没有了一点把握,有种安全逃生出来的感觉。也许这是爱折腾的我注定要经历的吧。

有经历才会有故事

生活塑造了你
事情的发生:


星期六星期天我和(小伙伴兼室友)小李子本来是要做兼职的,队长(户外金牌领队)拉着我俩去体验点刺激的,说转转姐(队长的朋友)专门从西安跑回来长沙玩,这次全程500多的费用不收我们的,还给我俩每人发两百,我们当然高兴地屁颠屁颠地答应了.


                               (一)

        星期六晚上,从长沙出发六个人开车在星沙兜兜转转一个小时才上了高速,十一点多在常德吃了夜宵,一点多到慈利在村院子附近安营扎寨,搭起帐篷看星星,大晚上把车开上山九曲十八弯,真的很惊险(这地方看起来真的不是一点点偏,但户外玩的就是原生态),不过空气真的棒极了,满天繁星特别漂亮,记得第一次是在青海湖看到这么美的景色.

      第二天早上吃了味道不错的早餐高高兴兴出发了,我们四个从南山坪乡政府先坐车左转右转到达溯溪入口,玩了一个多小时,十点半大家才聚齐一起出发,该带的安全护具都带了,安全帽,绳索,穿了溯溪鞋,防晒,零食,包括泳衣(溪水十分干净清澈,准备一起游泳)

    我是第二次溯溪,(上次在广州从化的大森林里也挺好玩的,溪水潺潺,鸟鸣桃李熟)一路上大家走走停停拍拍照,走入蝴蝶谷,很多漂亮的蝴蝶翩翩起舞,还特别配合我们拍照,清澈见底的溪水,有可爱的螃蟹,肥美的青蛙,一群傻逼一样的长沙来的妹陀跑到这来亲近大自然。

我抓拍到的蝴蝶们

                           (二)

      当然这只是前奏,景色怡人,心情美丽,这还只是溯溪的入口,我们跟着领队走着,到了一瀑布,从深山流出,像水帘般落下,一潭清澈得折射着蓝色波光粼粼的溪水,我们盛了几瓶溪水(当地人说都可以直接喝的),山涧的水十分甘甜。

       我们爬上瀑布的中间把行李安放好,固定好绳索,领队指导我们玩索降,从瀑布上方降下去,不敢玩的直接就换比基尼跳到水里戏水游泳,我因为身体状况不好就在旁边默默看着.玩了大半小时,我们朝前面继续前行。

    (中午十一点半)从这个时候开始就开启了我独自深山寻路求生的故事:为了爬过这个很高很高的瀑布,我们只能从旁边的路想办法穿越这座大山,山路很陡,山间会有石头滑落,怕石头砸到后面,我们只能一个一个上山,我走在最前面,在一个小分叉路口,凭感觉我选了一条靠近瀑布很陡的路,爬起来四肢不得不都用上。

      而小李子选了另外一条,等其他几个美女爬上来时,队长来找我,有怪我说我和小李子选了两条不同的路,然后又把她们都叫过来走了我这边的路,我就站在原地等大家过来,领队怪我呆原地不动会妨碍其他人爬上来,叫我往前面走。

      我就自己一个人先在前面沿着路迹走,打算在这个山的山地等大家,路真的很陡,手脚并用才爬了上来,我等了半天没有动静,但感觉自己也没有走分叉路口,凭感觉这条路还是对的,准备回去找大家。


                          (三)

        走着走着,这座大山的路竟然没有一点辩识力了,我拿手机准备打电话才发现此时已经没电关机了,拿出呼叫机也没有信号,此时的我在大山里一个人,孤立无援,抬头只能看到高大的山和树,但是我不知道哪里有大路,我不清楚我有多久能走出大山,但是我记得领队说过我们是沿着这条溪流去他一个朋友家(开辟这条溯溪道路的先驱),我心想我没办法联系到大家,我得先找到出去的路。

     我沿着以前有人走过的路一直走,走着竟然是下山的路,我刚刚爬上来的,不是吧又下山,我有点担心越走越远,抬头看四面只有很高很高的山,很多很多的树,和很难走的也感觉很久没人走过的下山路。

      此时的我环顾四周只有我一个人,但是我没得选择,大中午爬山口很渴,我只能继续往下面的溪流走,先喝点水再说,幸亏在瀑布玩速降的时候补充了一点能量,下山我只能抓着一些藤蔓顺着下去,我怕我没踩稳我会滚下山去,一路上很多蜘蛛网,我的大脸一路算是敷了N块面膜(原始天然蜘蛛丝面膜),免费的,这么好的东西平时还买不起呢.....

     又到了溪边补充了下水分,调整了下心态,让自己尽量不分散太多的精力想些七七八八的事。我没有手机也不知道时间,没有任何通讯工具,更不知道前面是什么情况,我一个人在水里边走边想......

     这个季节,水里可能有水蛇,(初中时我在水里不小心抓到一条蛇然后被咬了,真的心有余悸),还有我得每一步踩稳,水里的石头形状没有规则,有的十分锋利,也有的有青苔很打滑,又加上我近视很严重了,根本看不清水里的情况,一旦我受伤,我今天就不可能走出这片大森林,真的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也不像有人走过这条路,更加有些害怕突然冒出人来,我单独一人手无缚鸡之力,如何面对这种情况……

      我在水里大约战战兢兢走了一个多小时,又碰到了一个瀑布前,我爬了上去,水流特别湍急,但是我必须得涉水过去,因为只有对面有路,我用脚试探了下水的力度,直接水把我全身都打湿了,溪水水溅得比我人要高,但是我找不到其他的路,幸亏我先去试探了下,如果我直接涉水,势必会被这巨大的水流直接从瀑布上方冲飞下去,因为我不可能在这个很迅猛的水流站稳,后果可能是从下游去捞我了.


                           (四)

     最近身边发生了太多溺水事件,包括我们学校有人在家溺亡,还有很多报导资深野外驴子独自一人在穿越深山时不幸落水身亡,派出几百名人员搜索半个月才找到尸体,一个老驴子懂那么多都难以幸免于难,我真的是屁都不懂,想想一阵寒气从鞋底冒出来.我坐下来继续调整状态,在水里行走真的很费体力,最近拉肚子真的没力气,全身打湿都是凉的。

     此时我突然发现对讲机有信号了,我跟伙伴联系上了,让他们知道我没有发生意外,水流声特别大,听不清对方说了什么,然后信号又断了………

      看了下天渐渐阴了下来,我担心下雨也怕天黑,那样我要一个人在深山中过夜了,大晚上在深山中必定又冷又饿,不能前进又怕受伤,我该如何走出这深长的大峡谷,走了好几个小时了根本看不到尽头,湿的衣服冰凉的溪水真的很冷,即使有人来救援我,深山中根本没有一点辩识力,感觉也不可能找到我~            


                         (五)

      坐在瀑布边再次环顾四周真的有些绝望,突然我发现上方有藤蔓架过溪流,只要我臂力够好我就可以从空中移过去,我把登山杖扔到溪流对面,确定藤蔓的结实度,挣扎了半天我终于渡过了瀑布.继续走山路,路很窄,有些地方没踩稳就会滚到山崖下去,加上我近视我不敢走快了,怕发生不测.

     后面一直又在水里走,穿着湿的衣服在水里又泡了几个小时,此时我发现我的腿和脚已经泡得发白和水肿得跟厉害了,我看着自己都被下了一跳,再看看身上手臂好多被划伤和挂伤的地方,可能担心自己走不出这片大峡谷,根本已经感受不到身上有大大小小的伤口。

       不知道又有多久我在水里继续走着,茂密的树林都看不到太阳,偶尔有一小段陆地,有看不清的东西在丛林里快速地移动,抑或在这只听到溪水声的草丛中偶尔一阵骚动,另外也只能听到我的呼吸声,没有夸张,其实有些东西我真的想拍下来,手机没有电,它也无法减轻我心中的担忧~

       我只想快点走出这个地方,无心观景,以前我去过的地方,我至少对自己的生命安全多少有些把握,这次是真的有点虚了,虽然我不怎么担心我的体力,但这次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胁迫下,真心有些丝丝绝望掠过~


                        (六)

       我见过的山,真的没有那么高那么陡那么险,这次够原始够生态也真的够刺激,之前看了贝爷的荒野求生纪录片,心里还蛮激动的,这次自己亲自经历时才发现完全不是一回事,因为你不知道你下一步有没有生命危险,因为你不知道该如何逃离困境,你也不知道一个人的时候有些事如何去面对和判断。

     我不知道如果我不继续走,今天走不出这片没有尽头的森林,接下来在这荒郊野外我一个人如何度过漫长漆黑的夜晚……我继续走着,很长一段时间走在茂密的森林里看不到一点阳光,爬了一座又一座的山,感觉离出发的地方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我看到的点点滴滴深深都刻入了脑海中,我也没有期待在这绝无人迹会有人来把我带出去,我只希望尽快可以走出去……

     不知道走了多久,拖着疲惫的步伐,终于终于山矮了不少,天空也开阔了许多,瞬间心中雀跃了,我觉得我要走出这片大山了,前面有一棵特别漂亮的银杏树,此时叶子是绿色的,旁边有一座古墓,一条清澈的溪流穿过,我看到了周围有比较新鲜的牛屎,和人最近走过的痕迹,我至少知道附近是有人居住的,虽然抬头看到的还是高高的大山。


                          (七)

      尽管当时我已经筋疲力尽了,我凭直觉爬上眼前这座高山肯定会有大路,附近应该会有人家,今天如果我回不到长沙,我至少可以想办法在山里借住一晚,身上的湿衣服粘在身上很沉重,但无法阻挡我逃出深山的步伐。

      爬这座山一度让我腿已经发软,手脚并用,但走着走着又没有人烟的感觉,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又走错了,我还是坚持走着,转了不知道多少个弯多少条路,我发誓这是我这生走过最多的水路爬过最多的山,把岳麓山挪过来,在它面前真的是.....小土丘......

      我看到了远处山头竟然有一栋小房子!!我站在原地深深地吐了一口气……

        看了看天,真的特别蓝,很美,一朵很大的棉花糖挂在山的那边,再看看四周,山间的景色真的很美很美~

         穿越各种小路,到了山顶,再往前走,我看到了一条大的泥巴路,但显然很久很久没人走过,前面我看到有野的南瓜花藤,上面结了好几个青青的南瓜,此时我的肚子叫得很厉害,真的好饿好饿丫~如果不是因为南瓜无法生吃,我恐怕就要抱着直接吃了.....

      再走了一会儿我看到了玉米!!一片一片!!种在山顶像黄色的海洋一样!!还有一片不知名的菜地~


                            (八)

        山顶后面竟然有几栋看起来还算洋气的房子,我走过去看,发现家里没人,大门紧闭,墙上挂满了各种户外俱乐部的旗帜,此时特别兴奋,我猜想这可能就是我们要到达的目的地,突然一条恶狗猛地冲向我,吓得我撒开脚丫子就跑,好险好险,加上这么一折腾只剩半条命了~

      接连几栋房子都没有人,只看到狗朝着我这个外来物种一直汪汪叫个不停,想当年姐姐也是被狗追着跑差点吓出了毛病,还被狗咬过,想想自己一生真是命途多舛!!

      顺着路走终于看到一个大爷,旁边还是一条四眼狗好凶地对着我叫,我还在犹豫要不要过去问下路,大爷看到我了,放下手里的水桶和扁担,操着一口浓重的乡音朝我招手,把身边叫个不停一副要扑上来咬我样纸的狗弄走了,心里长长嘘了一口气~


                          (九)

     我问大爷怎么走出大山,大爷不会讲普通话,费力地跟我解释,还好平时姐对于湖南各种方言多多少少听得懂七八成,大爷招呼我进屋喝点凉茶,说家里长期只有他一个人住,七十多身体还算硬朗,曾孙都在外面读书。

         想了下这里人结婚生孩子还真的有点早,七十就有曾孙了一边聊,大爷走进屋里拿出一大堆黄瓜招呼我吃点,他说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别的吃的,我拿了几条填肚子,大爷说走出村里还有五公里山路,又没有车,看看前面水库会不会有车。

     我看了下时间,此时四点多,我在山里独自一个人走了五个多小时,在水里泡了四个多小时,全身湿透,山里温度低又冷又饿,失联了那么久,心里真的承受了挺大的压力,大爷说我走的是最危险的路,能走出来真的是命大。

        这个拉磨谷有两条路,十分狭长,有些人一天到晚根本走不出,说过年那段时间很冷,有个当地人过来玩,一个人被困山里,走了一天,大晚上走不出来,又冷又饿,然后想办法联系到了外面,幸亏小舅子是一个大的官,调了几百个救援官兵大晚上在山上搜了很久才找到人,如果当时没救出来可能会被冻死,这里经常有专业驴子过来会迷路,一个女孩纸走出来了真的不容易,从进来的地方将近二十公里山路,我猜我走的山路和水路可能不止吧......


                           (十)

       不管怎么样我心想今天还是先得走出大山,找到手机充电的地方联系到外面,再看能不能回到长沙,身上已经很难受了,这里我真的呆不下去了,大爷好热情得送了我一段路,我一个人又在山里跑了大半小时,一路继续没有人烟......

       转了又转的盘山小路,突然眼前有条很窄的水泥路,再往前走看到了一个很天然的大水库,标牌写了一级饮用水级别,水很清,中间还有小岛屿,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

     我很想拍下来,手机没有电,我只能很用心去记下我一路看过的美景,这种很户外的美景,让我感受到了纯户外的魅力,觉得很多景点真的比不上这种纯天然的美景,天空倒映在水面,很纯净的感觉,像一块镜面~

      这条水泥路通向水库旁边就是泥巴路然后看起来想断崖,前面还有一辆破车停在崖边,貌似没有路了,心想不是吧,天要灭我麽!!?这回连路都没有了!!?

        我顺着走过去,原来是前面塌方了,只有很窄的小路可以通到水库另一边,我走过去,看到有个大叔在远处钓鱼,跑过去问路:“叔叔,这边走出去去镇里有多远?或者哪里有火车坐没有?”说着他朝我走了过来,我定睛一看,是位大哥,马上说了句不好意思我看错了改口叫了大哥,瞬间一脸尴尬有那么长(因为他后面提起了我见面就喊他大叔这事)~


                            (十一)

      哈哈,他跟我说这里很偏僻,要走出山还有二十多公里才能到镇上,问我怎么一个人来这么偏的地方!!其实当时我心里有点打鼓,希望自己不要碰到坏人,他说这么远你今天是走不出来了,他们三个人周末无聊开车过来钓鱼。

           我真的是运气好,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基本没车,碰上他们了,说顺道把我出去,让我先等会儿,我就跑过去看另外两个正在捞鱼的大哥,跟他们瞎聊了半天,瞎聊这功夫还真被我练出来了~我其实还是担心怕自己遭遇不错,毕竟没那么多好人,万一把我卖了也没人知道啊,或者发生别的什么事,我只好一路说点小谎,避免发生不测,但凭直觉感受到这几位大哥真的还算淳朴~

        路上他们说他们住在慈利县那里可以坐火车,等下先去镇上他舅舅家吃个饭再去县城,快到镇上他们还给我买水,我要下去买包烟给他们,他们硬是拦着我,说平时在外面也总是靠别人帮助,现在很乐意也很高兴碰到要帮助的人能够帮上忙,到了那位好心大哥舅舅家还给我充电,我联系了下小李子,表示我安全出来了,准备回长沙.

     在大哥舅舅家吃了晚饭(有扣肉,肌肉,粉丝煲,西红柿,葫芦丝,土豆片),好好吃,瞬间战斗力回来了,大哥舅舅舅妈人真的超好,很朴实~即使这个地方不富有,但是心灵很富有!


                             (十二)

     吃完饭,我定了火车票,大哥怕我赶不上火车,一路高速把我送到车站,在路上我们聊了好多,在司法警官读过几个月,在长沙泉塘还开过饭,做生意被骗过,有陷入传销,一路被逼债,看清了很多社会现实,他确实经历了很多不如意的事,但是能够这麽积极地去回馈这个社会真的很不容易。

       他告诉我在外面真的要注意安全,毕竟不是每次碰到的都是好人,告诉我很多现实生活中的道理,一个人出来闯荡确实除了勇气还需要更多的智慧,经历了的事实要更多地学会去思考.

      大哥把我送到慈利火车站,还在外面等我,怕我错过车,不然载我在县城里去住旅馆明天再回长沙,我也是执意要连夜回去,身上还没有完全干很难受,火车晚点了将近一个小时,我坐在那里穿着溯溪装备撒逼地等着火车。

      上了火车,五个小时过得异常艰难,没有手机玩,只能干巴巴坐着,开着空调又特别冷,观察了下,旁边的人用的都是苹果,努力创造聊天机会,但五个多小时着实难受,一路晚点,一路临时停靠,这火车我也是醉了……


                              (十三)

      后面益阳上来两个同龄人,厚着脸皮问他们有没有移动电源,他说他手机也没电要充,生生被拒绝,大写的尴尬~还好练就了铜墙铁壁的厚脸皮,继续问另外一个,充到快长沙了发现也没怎么充进去电,只能厚着脸皮再次向被拒绝的小伙纸借移动电源。

       前面打了个顺风车从火车站回学校,因为火车老是临时停靠错过了,又打了一个约好了时间,一直担心手机自动关机,心真是一阵一阵纠结~下了火车跑到约定地点,手机结果关机了,还上错了一辆车,后面在一堆私家车里终于找到了

     今天凌晨两点多到达学校,洗澡休息,下午回到老家,此时的我躺在家里两米宽的大床上玩着手机~

摸摸自己的小心脏,有节奏地跳动着~

      昨天一幕幕还在脑海里浮现,还好自己真的每次命大,不作死就不会死~队长告诉过我,没有任何户外经验在外面玩户外叫冒险游戏,是在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有些东西经历了才叫故事,有了意外才会有惊喜.我只能庆幸我这次命大福大,我也庆幸我这种脑洞撒比的人每次出去瞎折腾总是能碰到好心帮我的人。


                           (十四)

     这次张家界野外探险迷路之行给我的感觉是惊险加刺激,很喜欢的原生态,却也经历了绝望与希望,惊险与恐惧,感受到了淳朴与真情,每次接受别人慷慨的援助也学会了以后要多帮助他人,总之我真的需要学点野外生存技巧了.....

活下来就应该对生活充满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希望没有下一次需要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在开玩笑 经历了一些事,才发现人生中许多小事情不必太计较,因为相对于生命的延续,它真的无关痛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醉拨琴弦拂玉笛,余音袅袅悄入窗。 熙熙星辰非昨夜,杨柳沽下独一人。 不堪蹉跎撰流年,心有猛虎断尘缘。 凝眸一笑惹离...
    Jojo布袋阅读 225评论 0 0
  • 001 转述第三方赞美 与人交谈,首先得真诚,如果碰到不是自己发自内心喜欢的,可以把第三方赞美转述与聊天的人,这样...
    颜若痕阅读 1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