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考勤没领导没工作任务,只是要你一个人呆半年给十万,这工作你愿意吗

一个人负重前行


“最近你怎么不冒泡了?”

一声久违的微信消息,打开后看到是朋友一句问候。

很庆幸,还有人记得我,我一直认为,时间的轮轴在无休止的转动,每一个齿轮在自己的位置自转公转,怎么再会去关注他人,特别是在这高节奏的上海。

这是我关掉微信朋友圈QQ动态等所有社交网站的第六个月一十八天五时四十四分钟了。迎来了一声问候,很触动很感动!

在关掉朋友圈之前,还是在大约半年前,我的动态永远是这样的:美食美景美拍看书练琴画画。。。

夸大的像一个现代大家闺秀般的全能艺人并乐在其中。真的是满足的快乐。有人互动有人点赞,互不见面,却依然联系,美食就是各地的小吃,这在上海见怪不怪,天南地北哪不都可以吃到;美景就是逛逛拍拍,再加上文艺的语句诌几句诗般语句,放到动态里;美拍就是摆拍一小时修图两小时的艺术般的网红同款;看书不过是肚子里一点点墨水;练琴也不过是弹几把吉他扫弦个尤克里里,可是连十几首完整的曲子都弹不全呢;画画,一个做设计的不会几笔岂不是贻笑大方……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都是手机里朋友圈下的美好,虽不是伪装却是省略了消极的酸甜苦辣。

生活总不是戏剧,不会突然得给你什么,而是一点点积累慢慢地温水煮青蛙般地让你崩溃凌乱,我就是这样走过来。开始渐渐地远离了这种美好。一个人一个部门一个公司半年,六个月。

起因,总公司政策调整,岗位逐步地变动了,人员一个个被裁掉或者被调动了。起初想到了跳槽,但分公司复杂的交接,三个月才终于把电商部门转化为成都的独立公司,但是工作仍然由上海总部一点点转移。设计部门也留到了最后,而我也成了原部门的最后一员。

一栋楼好几层办公室,部门的位置变动,我完全置身于陌生的环境,没有上司没有同事没有人事没有考勤不用报告,分公司几乎完全独立,这样以来连设计任务都几乎没了,唯一的只有打卡机只记录每天的出勤情况,而不管上班总时间,我自叹:在繁忙的上海竟然得到了三项城市般轻松的工作,关键还有正常工资。

可是青蛙是怎么死的,而我在就亲身体验了一把。

人是一个个调走的,工作量是一步步减少的,开始很庆幸压力减小,时间充足,由于公司在人民广场附近,还为有多余的空闲逛街而偷乐。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三个月过去了,吃遍了人民广场静安寺的美食,逛完了南京东路南京西路的商场,走遍了附近的愚园路陕西北路等等,逐渐在别人上班时间发的朋友圈由开始的羡慕点赞到后来完全没反应,我开始迷茫了。我想和人分享美食,可是只有我一个人;我想和人共看美景,可是只有我一个人;我甚至想和同事八卦,可是同办公室的同事有老大在的空间都认真坐在自己位置上;我不知所措了……

我甚至还想朋友圈有点反应,也没了。忽然,我的一个人真的只能是我一个人。我不知道说什么不知道做什么了。

趴在电脑前,项目的设计任务逐渐轻了,我的时间好像闹鬼似的富余。可我却不知道要做什么了。以前,忙得晕头转向,而能看一两页书就幸福得飞起,现在一天一本书,反而越来越空虚,越看越看不进去。所以开始写书评试试,想让脑子不要停可以转起来。微信读书从刚开始的0,几个月过去竟然是六十多本。


还开了各个账号开始疯了似的写文章,不知道这是不是在和电脑说话。

一天二十四小时,写累了写烦了,在无所事事的日子,又回归设计,开始学习巩固软件,做表情包画图标做AE动效,一天上班的日子完全被我过成了大学上课的日子,可是只是一个人的教室,最幸福的是看到简书上能有一个阅读或者一个喜欢;是看到微信平台通过表情包的审核;是看到站酷个人网页作品库里能再增加一个作品;可是这个喜悦不知道说与谁,我的东西也极少人人去评价改错,我像是在闭门造车,一个人自顾自的低头写低头画。画累了写累了,一个人去吃厌了的商场再觅食。

再有趣的工作一个人关起来做半年也是要坚持下去的勇气。

写累了画累了,由于以前的部门现在完全转化为独立电商公司,接触过资源,所以又胡乱搞的开起了网店,虽然网店运营的依然没见多大成效,除了做视觉设计又多了专门网店的网页设计。也许,疯了似的把自己填满是真的不想让自己脑子里有空闲去想找人说话,因为没有人可说。忙碌的人,没有时间听我唠叨;分开的圈子,话题又难以融到一起...我还是一个人,埋头把自己填满,可是当隔壁部门人过来借个椅子时,我却能高兴好一阵,因为那也许是那一天在办公室说过的唯一一句话或者一个星期里和别人说过的唯一一句话。

一天二十四小时,两个小时两个小时的做设计看书或者写东西也让我觉得很闲,脑子里老是有乱七八糟的神游,想和哪个谁打个电话,想和谁停下来聊会天,想和谁午饭后到南京路上走一走,可是我都是一个人,只有一个人。。。

为了不多想,我逼着自己开始学英语,当读出来嘴不停的时候,也是在说话了吧!

除了要考雅思之外,来年七月份报名的导游证也要英语的测试,这样看来倒是可以一举两得。

使劲的填满填满,没有了朋友圈的美拍美图直播,因为也不会有点赞或评论,剩下的都是读书学习自己一个人逛街,可是当今天朋友那一句闲谈,忽然发觉,我真的一个人太久了,我想有个人和我说话,说什么都好,哪怕是今天天气很好,明天的天气还没有预报。

谢谢你还记得我,我虽然还是一个人,可是有那么一瞬间,我很暖。

手上完全没有公司任务了,而我也真的开始一段新的路了,再多的乱七八糟的爱好也抵挡不了真正融入一个工作圈子的忙碌。半年,一个人一个公司一个部门,我完完全全尝了温水青蛙的生活。有人问,如果给你固定的钱,一个人什么不用做,没领导没上司没同事没考勤自己呆半年,你愿意吗?我现在很确定的说:No.我需要人气。我尝试了一个人的生活,尝尽了一个人的生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