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要好好的(第七章)

青春是一首歌,有的人是笑着唱的;有的人是哭着唱的;有的人是又哭又笑着唱完的。

回首纯子的青春岁月,她应该是属于最后者。

跟柳青的天生的一张瓜子脸相比,18岁的纯子显然有着一个婴儿肥的娃娃脸,她平时还爱扎小鹿纯子辫。这样让她更显得像个学生,准确地说,这样让她更有了一股清纯又活泼的孩子气。她自己也很蒙圈,就是自己这样一张脸,竟然还屡屡有男同事和男储户向她示好。比如,男储户会在存钱的时候故意跟她搭讪,说着说着就给她到对面的商店买来一串又大又红的糖葫芦; 男同事会把她剩下的午饭吃完;男同事会匿名给她送生日蛋糕;男同事还会送他回家。。。。。。当然这里说的男同事是指不同的男同志们,请允许我特别指出,那个时候的男同志真的就是男性的意思,跟男同性恋没有一点关系。

纯子确实还是个孩子,在爱情还没有真正到来之前,所有对她好的异性她都视他们为哥么儿。有一次她说她要去拍一套艺术照,他的一位与她共事了几个月后又去到当地民办的大专院校去上课的男同事,他带着他们班的10几个的男同学陪着她一起去照相馆照相,最后临走的时候,那个照相馆的师傅还不怀好意的对那些男同学说“公共汽车人人上”。。。。。纯子当时没有听懂他的意思,多年后回想起来曾经有个人这么评价过她的这次经历。

这也是令人无可奈何的事情。这个社会早早地就给女孩子们设计好了各种评价体系,显然纯子这样一个学生模样的女孩子那天身边跟了这么多男孩子,不管她跟他们是什么关系,总之,在某些人眼里她就难免是个“不干净”的女孩子。好在,她对这个社会还是懵里懵懂,因而也就没有刻意去领会陌生人对自己的评判。她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受电视教育长大的孩子,特别是香港电视连续剧对自己的影响特别大,剧中的一个个女警察,一个个现代白领和女律师都深深地影响了她的思维方式和穿衣品味,甚至她认为她后来的洋气的气质也是被港剧所熏陶的。

纯子的初恋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师生恋。工作半年后,也许是柳青坚持不懈地学习李阳的《疯狂英语》影响了她,也许是纯子觉得自己不应该放弃高中时还不错的英文底子的缘故,她给自己在单位附近的南昌东湖外语学校报了一个《公关英语》班,每周四晚上去那儿上课。东湖学校的外语课特别火,不管是日语班还是英语班,每个教室都爆满。外语热在中国长久不衰,外语班的老师们自然演变成了明星般被学生们仰视着。

纯子班上的彭老师长得好像日剧里 的男主角,上课的第一天就在班里提到了自己的太太,女生们都好想知道他的太太长什么样,这样才能了解到这位幸福的女人是不是配得上自己完美的老师,否则的话,她们可是跃跃欲试了。。。。。彭老师白天的工作是省对外友好协会的外宾接待处的翻译,晚上兼职当英文老师。

这个班有40个学生,女生占多数。尽管在女生多的教室里,英文课堂的气氛也是相当活跃的,女生们的发言不仅踊跃而且也是可以用热烈来形容的,她们都争相比着在彭老师的视线里有多停留的机会,哪怕是能单独跟他用英文对上一句话甚至一个字,她们的脸上都会不自主地流露出骄傲的神情。纯子为了能让自己在课堂上有出色地表现,早早地就做好功课,背课文,甚至背还没有学习过的课文,有时候她还会幻想彭老师在班里提问题的场景,结果,班里就只有她一个人回答出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彭老师终于注意到了这个女生的勤奋,甚至他还觉察到了这个小女生对自己的爱慕之情!  纯子,一个即将度过19岁生日的女孩,她对自己倾慕的男老师的爱意是不需要刻意流露的,她眼睛里透露出来的是单纯地喜欢,脸上溢出的笑容是腼腆和害羞的,甚至她每每与老师的目光相遇会不自然地埋下头去。。。。。彭老师,一个30出头已婚三年的过来人能看不出来吗?

纯情少女明恋已婚老师,结局不是凄美就是凄惨!

有一次,纯子故意在教室里磨蹭到最后一个离开,因为彭老师每次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彭老师也骑自行车,纯子忘我地地跟着老师并排骑着车,他们一起绕过整个东湖湖畔然后穿过整条中山路,最后在中山路的尽头,中山桥上分手后各自朝自家的方向骑去。就这样每周四放学后他们一起骑车回家的日子度过了快一个学期。有一天放学后下大雨,纯子没带雨衣,彭老师就陪她一起在教室等雨停。彭老师知道纯子对他有好感,他也从平日里他们谈话的内容里隐约感觉到这个女生缺乏家庭温暖,于是他对纯子的态度更像对待自己的妹妹,他觉得只要自己站在一个师长和大哥的立场与纯子接触,纯子一定会明白自己的用心和改变她对他的感情的。可是,随着这段时间与老师接触,纯子越发觉得自己在精神上特别依赖他了。她有记日记的习惯,她已经记下了她和老师每次谈话内容,没事的时候总拿着一遍一遍地看,有时候忍不住傻笑。

那时候朋友之间的联系方式有电话,BP机,还有就是写信。柳青和纯子每个月会互相通上一封信,纯子毫无保留地告诉了自己的秘密:她喜欢上了她的英文老师,但她还没告诉柳青这个老师已经结婚了。柳青只是知道这个老师很帅,当然在她的眼里没有谁比自己的男友更帅的了!但她还是很好奇想要见一下这位让纯子着迷的彭老师。于是,她打了纯子的呼机。

“我可以替你看看你的这位大帅哥老师吗?”

“他。。。。。结婚了!怎么办?” 纯子终于瞒不住了。

“ 什么?  你是不是看《窗外》看傻了???”

纯子没吱声,她也不知道说什么,她只是觉得自己已是个成年人了,虽然她正式当成年人还不到一年,但是她已经可以自己做主喜欢谁了,她又不是初中女生早恋!

“快说,你是暗恋还是明恋啦?”

“现在还是暗恋,我打算。。。。。下周告诉他我喜欢他!”纯子虽然嘴上这么跟柳青说,其实她都不知道怎么说,用哪种方式说? 写信还是当面说?

“不可以,纯子,咱不去那儿上英文课了,好吧?你周日上我们学校来蹭英文课吧,还免费呢!”

“柳,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处理好的!说说你的帅哥呗,什么时候见家长啊?”

“纯子,咱们写信吧?电话费太贵了。”

就在下雨那天的教室里,纯子忍不住说了出来:“彭老师,你会喜欢我吗?”

教室里特别安静,只有雨拍打在窗户的声音。

“纯子你还年轻,你很可爱,我妹妹比你大一岁,我们的感情很好。我爱人是我大学的同学,我们很幸运能遇到对方,有机会请你上我家玩儿。”

那天回家的路上,纯子一路上没有说话,直到与老师分手后,她忍不住骑在车上嚎啕大哭起来,还好就在她进家门之前,她已经把这段时间以来所有对彭老师的痴心妄想用大哭化解了这个悲痛,在家人看到她以前她已经释放了大部分的压抑已久的感情,剩下的那部分留在了未来的三个月里,慢慢地变成了无声的泪水滴在了她的日记本上。

半年后,在陪朋友娟相亲的迪厅里,纯子遇到了现在的丈夫王凯。他们是一见钟情的,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这个到处嚷着“不相信爱情了”的年代,纯子和王凯的结合就是化学反应的产物,他们嫁给了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首先 完成一下昨天的作业#0709 问题:css中:before和::before有什么差别? 1. 一个冒号代...
    松糕茉优阅读 224评论 0 0
  • 我以为我可以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所以在我的微信公号上,我可以写出很多内心想写的文章,发出内心想发的声音,但是当关注者...
    如是秋山阅读 401评论 0 1
  • 一、摘录并诵读《声律启蒙》部分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来鸿对去燕,宿鸟对鸣虫;三尺剑,六钧弓,岭北对江东;人...
    王弘远阅读 212评论 5 1
  • ASCII:一个英文字母占一个字节。一个汉字占两个字节。utf-8:一个英文字符占一个字节。一个中文等于3个字节。...
    吴黄龙本人阅读 6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