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3整理心情

为什么觉悟的我反而是痛苦的呢?是因为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么?

可是我觉悟到的是什么呢?我只是把别人和自己看得更清楚了,其实别人和自己从来都没有变过。既然如此,在不变之中寻求改变吧,改变是必然和正在发生的。

首先,有一个改变已经发生,这对我来说,既是惊喜,又是奇迹。我要让自己不再受药物控制,这是我一直以来所盼望的,现在我正在实行。没有了药物的作用,我变得异常敏感,但是觉察更加敏锐和清晰,我甚至怀念以前的钝感。

因为这种敏感,以及处理某些人际交往能力的欠缺,我需要更多的独处。

从药物的控制中获得解放,这是我最大的喜悦,也是身心的收获。我的第二人生就这样开启了。

今后要妥善处理好健康和心情之间的关系。

这个世界最难得的可能不是健康和财富,而是理解和懂得。

我不能要求别人怎样,我只能要求自己慈悲。慈悲是佛家语,是比善良更为博大和深刻的一种爱。特瑞萨修女说过的“爱,直至成伤”,这也是一种慈悲。你要懂得爱,就不会因为一时的冷漠和伤害而计较。你会爱自己,就会慈悲自己,你会爱别人,就会对别人慈悲。

我不能奢望别人爱我,我只能让自己变得可爱。

可爱的人,不是要去讨好谁,更不是利益的交换,而是,相信存在,就有被爱的理由。

在能力上正视自己。我可以根据5分钟不到没拍完的视频给别人写出毕业论文,也可以写研究生的疫情防控下中共马列思想的价值主题的论文征文。这至少证明在我的能力范围内,我的写作是有实力的。

我现在是又一次在“开窍。”人生而平凡,死亡是每个人最后的归宿,不必急于去追求什么,只能让自己顺其自然,相信本自俱足,一切都因我的心感召而来。

也许现在的这些小小的“痛”感,都是在磨砺自己,在雕琢自己。我已经更懂事了,虽然对社会交往还是个“新手”,但是我带着自己的领悟和觉知,不断地调整自己,我一定会寻到灵魂的共鸣者。

青春,是一个永恒的存在;苍老和疲惫,是阶段性的课题。

天地和众生,都在心里,如果不敏感,可能一辈子对经过、见过的人和事都无动于衷。

看到现在的自己,能感知到痛了,对很久以前发生的事能有一份了悟和感动了。这些都更加丰富了我的内心,也剔透了我的灵魂。

还有10多年才退休,在这段时间,照顾好自己,保持住,平稳,正常,进取。

给母亲最好的陪伴,照顾好她。以前我觉得有她在真好,是因为有她陪伴着我。现在我要回馈给她除了金钱的安全感之外,来自亲情的温暖,不吝惜地去投入自己的感情,学习互动和给予。

我要让自己有能力通过语言传递情感与价值。

现在特别不喜欢说教,也不喜欢被教育,但是对自觉、自悟由衷地喜欢起来,可能自悟和自觉就是所谓的修行吧。至于目的,有的人认为是幸福和快乐,有的人觉得是达于高维,对我而言,自觉和自悟的结果,是让自己的内在更加光明有趣,是的,我想过光明有趣的人生。哪怕将来我的身边人仍旧不多,我要我自己仍旧装载着满满的温暖和进取的力量。

喜欢受谁的影响就跟谁在一起,我是自由的,我对世界的好奇和探索永远不会止歇。

我还挺怀念我那一届学生的。

(我在心里偷偷怀念我的每一届学生。)

我觉得自己是跟他们情感相近、心理相似的,那时侯,我们都是懵懂的,却又亲近未知,敞开每一根毛孔去感知自己和别人的青春和阳光。

校舍是新的,花圃开满了玫瑰,灰鸽子们落在梧桐树上,白色的猫盯着松树枝里的麻雀,少男少女们跑来跑去……

都忘记了自己是怎么说服他们的,我在作业之外要求他们每个人每天写一页纸用出题的形式来查缺补漏,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字记得不牢就写字,拼音不熟就写拼音,阅读不行就摘抄,理解不到位就写阅读理解……两个班居然坚持到学期末,最后的成绩还不错。

后来我还教过这两个班学生半学期英语,凤鹃和秀晨两位班主任很支持我。学生配合得挺好。有一次赶上督学,那位老英语教师听了我的课,说我不用太过谦虚,我让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儿,人去了日本。

期末学生领成绩通知的时候,有个女生还记得我给他们串讲几则论语的时候提到过,我很羡慕孔子的理想,暮春带着学生,春游、唱歌,跳舞……:“莫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六七人,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她问我可不可以带他们几个去秦皇岛玩?我只是说:“你们还小,要去得让家长带着去”的话。现在觉得当时的一切多么珍贵!我当时怎么会无动于衷?

最走运的一件事,那一届我们写了一篇在阳光下成长或者在谁谁的关爱下成长的练习作文,结果考试题目就是这个……心下大爽,怪不得有经验的老师们都爱押题。

这是我心态比较轻松的时候。也有过奋斗和艰难的时期。在我屡屡觉得自己如关羽一般“走麦城”的时候,有学生在公交车上喊我“田老师!”还有一个平时课上爱说话我没给好脸色的学生,主动跟我打招呼,见我挺热情,居然说:“我知道您挺能说……”这些点点滴滴,现在回想起来,都太珍贵了,如果我现在还有点人情味,多是因为他们。我一个同事也是同学,跟我说:“人间自有真情在。”信也!

可能我离真实的生活有点远?

不管怎样,坚持摆脱药物控制。

我的话说完就完了。放下它们,重新上路。

感恩,知足,放松!

以后不许不开心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