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不是原因,质地才是答案

---  我爱死了一句话,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或者现在。

我不过就算个刚上二十岁的毛头小子,大学也才刚学了一年,就像所有这个年纪的人一样害怕自己会三十而不立,四十又不惑。未来 理想 ?谁知道什么样呢!

   那年你才二十几岁,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考过各种专业证后你羡慕不已,狠狠的告诉自己妈的老子就是命不好,然后又满是失落,怀疑自己的能力。

   这年纪最怕的就是怀疑自己。

   那年你才二十几岁,整天忙忙碌碌到夜里也不肯放下手机,可是忙什么呢自己也不知道。整天无所事事却很恐慌,于是你跟着大部分人回到课堂装给老天看。某个夜里你会发现自己就是个笑话。安静后你才知道装得了现在,可是未来呢?这骨感可怕的现实。

   这年纪最怕的就是和我谈起现实。

   那年你才二十几岁,夜里会幻想着未来会有足够的假期,领着足够的薪水。可是打破梦境你不过呆企鹅一只,茫茫然晃过神来又满是失落,害怕在三十岁的时候还要跪求老板加薪哪怕一点点。

   二十几岁你又开始恐惧未来。

那年你才二十几岁,你已经见过很多优秀的人你开始想努力跟紧他们的脚步,可是人家越走越快,有的插肩而过时还用力的撞你一下,你才发现自己是当初落下太多以至于人家想等你,你都没有继续往前走的力气。更可况没人愿意等你。

   这年纪你又开始怕努力晚了。

我们或许应该崇拜自己的小时候,总想未来一手遮天,可是这个年纪却发现自己连当年7岁时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都抵不过 可笑还是可悲。

   或许你会在某个失眠的夜里突然反省自己,发现一切都是自己的错,把所有不努力都归根于命不好,当初偏执你不过是因为不敢接受现实。可是你有没有发现,在生活中我们好像很少完全独立的去做决定。我们总是喜欢并习惯性的问着别人,自己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然而,你问过自己吗。老话说的对,人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错误的东西。

  微博上看见一句话“原来,有棱角不只是年轻人的事,倔强也不是,直率敞亮也不是,勇往直前也不是,激情满怀也不是。就像圆滑不一定属于上了年纪的人,投机也不是,审时度势也不是,兼于齐楚也不是,功利世故也不是。年龄,不是原因,质地,才是答案。”

  是啊,年龄不是原因,质地,才是答案。

  写这么多想这么多,才发现真正的二十岁,是最容易犯错的年龄,人生不就这样,好像都有八十一难只不过早晚,总之你逃不掉就对了,所以早早的扛过去,让以后的日子过得安稳就好。

  电影里说,你最后剩下什么就变成什么样的大人。突然你会惊醒,原来二十岁是场谁都有不同感觉的经历,你发现自己应该努力活成三十而立,四十不惑的样子。

你该努力了,去追上哪些跑的快的人,或者超过他们,他们也都是二十刚出头 同样都是“二字当头的人”谁怕谁。

  “人生是一场表达,管他有没掌声。” 你是谁,不必要所有人知道。哪怕矫情的孩子被偏爱更多,内向的人交不到更多朋友,不会滑头做人老实成不了大事,你是谁?没人在意,只不过是自己内心在作怪。真正的是,你过得快乐吗?这些才是走向远方的起点。

反正,所有的一切都会过去的。掌声也好,嘘声也罢。都会过去的,全部都只是耳旁风。

或许,只有一句话将伴随你从头走到尾 —— “在这个世界上你想怎样地活过?”

未来你想怎么过,取决于你现在应不应该努力的活。

我们该庆幸的是,现在重新回答这个问题还不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大概历史和梦想都好写,因为历史可以重构,梦想可以设想,而唯独现在难以下笔。往前一琢磨,向后一顿挫,就不知道刚才的现...
    左尹阅读 165评论 0 0
  • 卞之琳有一首小诗,名字叫做《断章》,内容如下:“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娣娣大婶阅读 263评论 0 1
  • 每个人都会有一种感觉 感觉在某一个阶段,总是处于一种局限中,无法突破。 感觉时间流逝得飞快,自己却成长得缓慢。 最...
    谜思何阅读 2,434评论 29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