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我真的不想你结婚……”说中了多少父母的心声

前段时间,一位父亲送女儿出嫁的视频在网上热传,引起了数百万网友的共鸣。

视频中,父亲因女儿出嫁,万分不舍。一边抚摸女儿的头,一边嚎啕大哭。

女儿受到父亲情绪影响,也泪流不止。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可面对自己尽心呵护的宝贝就要嫁做他人妻,这位父亲几度哭成泪人。

短短一段视频感动了几百万人,网友纷纷留言:“可怜天下父母心”。

更有当爸的人直接表示接受不了,“不敢想像那一天的到来”。

之前,孙俪发了一条关于女儿微博,邓超就曾表示:真希望她永远在我身边,不要结婚......

女儿出嫁时,是父亲最落寞的季节。

也许爸爸舍不得只是一回事。就怕你嫁到别人家,受苦,受累,受欺负。

曾有位爸爸对女儿说:

“我一直想要一个儿子而不是一个女儿。

其实并不是因为我不喜欢你,而是因为过去的20多年我都不愿意去想象你离开我的这一天。这天我将失去我的一切,可这一天还是来了。

但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依然会用余下的生命去守护你”。

有人说,守护女儿的长大,就像呵护一朵花开,所有的过程,饱含温暖。

孩子,我用尽一生只想免你一世风雨,只愿你能过得幸福。

想起一段爸爸送给女婿的话:

“第一个抱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亲她的人,是我不是你;第一个爱护她的人,是我不是你;能陪伴她一生的人,我希望是你。

如果有一天不爱她了,你不要跟她说,你跟我说,我会带她回来……”

每个女儿都是爸爸的软肋,也是爸爸愿用一生去守护的人。

那对女儿来说,爸爸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1.“当你需要时,我都在”

在孩子一岁时,我带她去北方老家住了几个月,当时我爸在那边工作。

虽每天都比较繁忙,但他偶有空闲,就会逗外孙女玩。

当时生活条件不好,我爸每天会把热水打到房间来,让我为女儿擦洗。

刚过完年的北方真的很冷,我想用洗衣机洗衣服,可我爸爸坚持说:小孩的衣服,要分开用手洗。

然后从我手上抢过衣服,端着盆去了卫生间,用手一件一件地仔细搓洗。

就这样,我爸帮我们娘俩洗了几个月的衣服。

有段时间,爸爸腰间盘突出疼的厉害。“下蹲”“站起来”这样的动作都很困难。

可他还坚持要牵着宝贝外孙女学走路。

我知道,他是心疼我一个人带孩子辛苦。

女儿缺乏安全感,时刻都离不开妈妈。带孩子几年,我没有过一刻属于自己的时间。

老公是个巨婴,又在外地上班,一切只能靠我自己。

还记得那次临走时,爸爸说:“好好照顾自己和孩子,如果觉得辛苦就回来吧!我帮你带。”

人人都说父爱如山,可我却觉得它更像是保温杯里的水,隔着杯壁你感受不到温度,但当你打开杯盖时,汩汩热水,温暖你的心扉。

一位网友曾说,某天,他爸喝醉了酒,给她打电话说:“女儿,你回来吧!外面那么辛苦,爸爸会努力挣钱养你!”

她顿时喉咙哽咽,泪流不止,一句话也说不出。每位父亲都把对女儿的爱,深深地埋在心底。

2.“只要你安好,我做什么都愿意”

前两天,有个视频上了热搜,视频中是一位女孩的婚礼现场。

漂亮的新娘挽着爸爸的手,缓缓地走来,停在了舞台的中央。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声,在全场人的注视下,女儿和爸爸跳起了舞。

他们配合默契,虽然爸爸看起来动作稍显笨拙,但他努力舞动着身体,看着女儿幸福的脸庞,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一旁的新郎也感动落泪。

这位女孩说,婚礼前一晚,自己布置完新房已十二点钟,还听见爸爸房间在播放音乐,不断练习。

她说:“爸爸平时非常严厉,但通过这段视频,我感受到了爸爸满满的爱。”

看到这段爸爸为女儿跳舞的视频,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有人留言说:为了女儿,爸爸真是拼了。

点赞最多的一条留言是:泪水止不住流下来,父爱如山,可能一辈子也没有当众跳过舞的父亲,为了女儿的幸福,他愿意。

诗人恩扎拖千说:“有一种人很伟大,把一生的精力都奉献于子女,而我们只是亲切的叫他们一声父母,实际上所能还给他们的少之又少。”

前段时间,美国艾奥瓦州一位父亲与5岁的女儿在家中遭到一条大狗攻击。

父亲在保护女儿的过程中,心脏病复发。

当救护车赶到时,父亲说:“请先救我女儿。”

最后,女安然无恙,父亲抢救无效身亡。

在这世上,愿以你的需求为需求,以你的快乐为快乐,以你的幸福为幸福,愿为你付出一切的那个男人,是父亲。

3.“孩子,我只想把最好的给你”

有一个短片叫《我的爸爸是个骗子》,被网友称之为最感动的谎言。

整个短片是以女儿的口吻讲述的。

女儿在日记里写到:

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爸爸。爸爸是最帅,最聪明,最睿智,最善良的,他是我的超人。

爸爸希望我好好学习,爸爸虽然很好,但是......

我发现他骗了我。

他说他有一份好工作,可他不断的奔波于劳务市场,却屡遭拒绝。

他说自己很有钱,我想吃什么就买什么,读好的学校,可他却每天奔波在大街上,忙着发传单,擦玻璃,洗盘子,扛麻袋,干着最重的活,拿着微薄的工资。

他说他不累,却累趴在地上;他说他不饿,却在饮水充饥;他说他很快乐,可他却时常一个人时哭倒在厕所,累倒在地上。

他不舍得吃东西,不舍得坐公交......是他用他的不舍换来的我们什么都不缺。

他在我面前永远幽默风趣,西装革履笑容满面,却在我看不见的地方,艰难前行。

爸爸撒谎了,只因为我。

爸爸,我爱你。

于丹说:

父亲是女孩生命中邂逅的第一个男人,是那个永远可以纵容她的任性,呵护她的无理,永远可以给她对人性和亲情的信任,永远是她背后如山般温暖的那个臂膀。

父爱是温暖的,但也是矜持的。

父亲宁肯把父爱守成一个巨大的秘密,也不透露只字片语。

有人说:每个女儿都是爸爸的公主,她落难来到我家,我就要把最好的给她。

每个女儿都是爸爸的公主,每个爸爸也都是女儿的超人。

拥有父爱的女孩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愿每个女儿都能珍惜自己的爸爸,珍惜爸爸的这份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同空气中弥漫着粉尘状的颗粒物一般,这片虚无缥缈的领域也布满了令人生厌的焦躁感。 真相,作为某件事的结果与答案。最...
    小秋小秋阅读 173评论 0 1
  • 瑜伽不能没有心的参与 前世的福报 才能让我今生遇见瑜伽 在很多人眼中,瑜伽是一种简单的运动,是一种只有身体参与的体...
    映卿阅读 6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