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秀发焕然一新的正确打开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到秀发养护,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选择什么样的洗发水、护发素、发膜或者直接去理发店做个营养balabala。。。但其实,想要让秀发焕然一新,在基本的日常护理当中,还要了解一些小细节,甚至是一些误区。

洗发误区 + 正确方法

1、认为少洗头发就能防止掉发❌

有的人掉头发比较严重,就会选择少洗头发。其实头发大部分是在洗之前就已经脱落了,只不过洗头发的时候由于润滑就掉下来了。掉头发严重的人反而要洗头发!洗头发可以清洁毛囊从而减少掉发。

✅正确做法:掉发严重也要经常洗头,但一定要注意手法要温柔一点,及时去除头发污垢,才能减少脱发。


2、不梳头直接洗❌

大部分人都没有洗头之前先梳下头的习惯,但其实头皮对人是非常重要的,洗之前梳下头可以使附着在头皮上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洗头的时候就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了。

✅正确做法:洗头前,先用蘸湿了的梳子把头发梳开,为避免伤到头皮,最好选择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3、将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

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摩擦的过成会让化学物质堆积在头皮。其实不仅是洗发水,我们平时用的洗面奶之类的,也应该在手中摩擦出泡沫后再使用,可以洗的更干净一点。

✅正确做法:将洗发水在手心打出泡沫后再抹在头发上,如果不好起泡沫也可以先挤在发梢处,揉出泡沫后再过渡到头皮上。


4、洗头时用指甲挠头皮❌

很多人会觉得洗头发的时候用指甲挠一下会洗的更干净,其实不然。而且在挠头皮的同时,会因指甲太锋利而伤害到头皮,导致细菌进入头皮。

✅正确做法:用手指肚代替指甲,轻轻按摩头皮。



秀发转变的秘密️

想让自己秀发重现光泽,除了要注意以上几点,最重要的还是要勤于护理,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干枯毛躁的话,还要定期自己做养护,此处不推荐去理发店做营养,因为做一次营养无论是从价格上,还是时间上,都不如自己在家做养护的简单。但养护产品的选择就需要费心了。

要选择一款好用洗护产品呢,大众常用的品牌浮现在眼前,本人也曾换过n多款洗发水,在不断的探索中,最终锁定了一款真心改变了我发质问题的洗护产品。我的头发从以前的干枯毛躁,打结不断,到现在的柔顺并且有光泽,还真是经历了一场翻天覆地的变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分享一下我现在正在用的洗护及养护产品,以下四款产品本人都用过,所以介绍给大家,它们都属于奕焕品牌,而且效果都很明显,详细介绍可以看下面。

一、奕焕润莹(洗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功效:排毒 养护 去屑 防脱

这款洗护套装是我第一款接触的弈焕产品,味道很赞,其次让我惊讶的,是它的护发素,讲真本人从未用过如此柔滑的护发素,当然有可能本人孤陋寡闻,没有用过xx牌子的洗护产品,但不得不说,在本人接触过的众多品牌中,润莹洗护是真的惊艳到我了。

本人的发质属于头皮爱出油,但是发梢干枯易打结,每次捋头发都会被结刮住,疼痛感即现…每次洗头发都会掉很多,一撮一大团…这样的问题着实困扰了我十多年…用过润莹洗护后的效果就是,洗头发的时候超级明显的改善了掉头发的情况,现在发梢不再打结,手指插到发丝中直接可以一捋到底,很是顺滑。因为本人平时没有什么头屑,所以也就没注意润莹的去屑功效,但据说去屑效果也很不错。


二、奕焕镀莹(养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功效:焦发还原、增光、抚平毛躁、修复烫染受损发质

图片里的镀莹是小样,只有30ml,临去新西兰旅行之前买了一套,镀莹后效果还不错,干枯毛躁什么的都有明显的改善,最主要的是镀莹养护做完后,头发亮亮的很有光泽,然后就顶着刚刚护理完的头发,开开心心的出去玩了O(∩_∩)O~。打算回来之后购买正常规格的镀莹来做护理。


三、奕焕塞伯斯丁(洗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功效:强效控油蓬松,强韧秀发,清爽

上边提到过我的头发问题,发根爱出油,发梢干枯。所以,在用了一段时间润莹后,我又尝试了一下塞伯斯丁。很惊奇,从来没有用过这种样子的洗发商品,此处很想笑一下。。。塞伯斯丁的洗发膏,是海盐的,介绍说是英国整装进口的有机海盐原料,真的是满满的大颗粒海盐,着实诧异。。。体验的感受呢,就是由于是大粒海盐,所以在搓出泡沫后,抹在头皮上,轻轻揉,感觉怎么形容呢。。就像好多小颗粒在头皮上按摩~这点让人感到很舒服。其次控油效果确实很不错,洗过之后明显感到清爽,没有油腻腻的感觉。润莹也有控油的效果,但是塞伯斯丁的控油效果,明显要好于润莹。假如朋友是爱出油的发质,比较推荐这款洗发商品。


四、奕焕镀莹王者归来(养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功效:强效修复,针对自来卷沙发有明显效果,滋养秀发,还原健康发质

当我从新西兰回来没多久,就买了这款王者来做日常的头发护理,价格怎么说呢,说白了就是绝对比去理发店做一次营养要合适的多的多,根本没有可比性了,除非是有时间,想享受理发店的服务,那依然推荐宝宝去理发店做营养。否则的话还是比较推荐像我一样,买一款养护产品,自己在家做护理。这款商品其实是镀莹的升级版,外观、包装,都比之前的走心了许多,看上去也更上档次了,价格比镀莹的正常规格贵了20块RMB,论效果的话,两款商品在修复烫染受损问题上,升级版的王者归来,要比镀莹的效果好一点,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介绍说针对天生的沙发、自来卷会有特别的降噪效果,这个我就没有办法求证了,因为本人没有沙发,也没有自来卷。。。。我头发上的卷是休假的时候烫的,也有段时间了,现在都快消失了。

所以,朋友们自行斟酌了,本人亲测的商品效果都在这里,如果你也与我有同样的发质问题,解决的方法都在这里了。有问题的朋友可以私信我,会给您更详细的分享。



结语

在日常生活中,这些简单的小做法、小常识就会改变秀发质量,上文中提到的这些要避免的误区及正确做法,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大家都会爱护自己的秀发,让秀发焕然一新,让自己更加自信、更加迷人!~




『 难以停歇的、永远是我追求理想的脚步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