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人--情城

      似乎旅途变得漫漫无期,不知不觉中又是一载,岁月的长河从来不懂得等待悔恨的人,只是跟着生命的律动一步步的走向未知的未来,一眼回眸这座城市的时候,不知道生命中的痕迹是笑还是哭泣,充斥着陌生感,却隐约带着丝丝暖意荡漾在心头,静行两载,用步法 不紧不慢的丈量着这未知的土地,感受这距离浪子家乡千里的城市的每一寸喜怒哀乐,幻影变换中,脑海中闪现着一幕幕,似乎当初的离开,已经找不到新鲜和好奇,只有温存在心底的丝丝暖流和回忆细细咀嚼......

--------故城---------

     当离开的时候,心中不知道是怎样一种痛楚---有些地方当走出来的那一刻,就再也回不到以前,即是故乡,情牵还依旧在远远的看着你......

     当离开的时候,去告别朋友,茜对我说:“一别再见,你我依旧?”,那一刻,沉默许久,不知道如何回答这样的问题,终究点点头,看着远方说:”有些人在心里是一生,无论走到哪里,岁月如何更替,总会有永恒存在。“ 君子之交淡如水,温润如玉,久未谋面,一见如故,欢颜天地,友者几人,告之再见。

     当离开的时候,似乎大多时候会是一种难以抑制的愁......当拍了拍沉重的行囊的时候,告别的不是远方,迎接也不是希望,而是一无所知的未知,有言说:不行千里,不知天地广,不临绝顶,不知山河宽;似乎步伐中充斥的不仅仅是希望,还有未知和豪情万丈的斗志,烟尘迷乱了双眼,风跟着林立的葱木,窃窃私语,不知道这是对存在的的告别,还是泯灭的悲哀,终究会走远,去读岁月留在世间的齿痕,去琢磨生命醉梦的斑驳,去雕琢自己也无法感知的生活.....

     灯火通明的城市被蛮荒的夜吞噬的一干二净,偶尔的嘈杂带来人间的气息,不是热闹,不是冷漠,耳边充斥的是沧桑的岁月,眼眸中回望的是霓虹灯尽头的黑暗,不知透过空洞的夜看到的是景还是自己眼眸中的失落;静坐江边,等待的不是离开最后时光的一点点眷恋和决绝临行的恐慌,天地独我,看着莽原中最后一点苍翠消失在夜色下,似乎奔跑成为唯一一种念头,追逐尽头消失的点点光华,不是夸父,没有强大到拯救苍生的信念,不是李白,没有醉梦天地,舍我其谁的洒脱,亦没有霸王项羽,天下独我,谁人争锋的霸道,不是张良,没有礼乐人和,仁义天地的君子之风,站在自己面前的不是岁月,不是生命,独自己,尽头的尽头只有一无所有的黑暗和自己,被无尽的黑暗吞噬的时候,六感只剩下了感 觉,落叶伴风舞,蔓延到江水下,却带不起丝丝涟漪,沉沉浮浮中不知所踪,静坐着,包围着的除了看不见的黑夜还有什么,尽头的光华渐渐的消失,......

     眼睛的作用再也不存在,凭借着感觉去感受世界的每一种存在,一缕清风,一点温润,一座城.......

     从某种程度来说,决绝似乎成为了一种行事准则。心头不安,静坐在夜中,嘈杂,无尽的嘈杂,充斥在心头和将要离开的家乡。似乎此刻,静默的注视着父母的双眼,久久无语,表情僵在脸上,不知道怎样面对此刻才是种正确的,这个季节不属于温暖,也不属于惆怅,充斥在心中的 是中说不出的不舍和矛盾,汽笛声的急鸣,我知道该迎接未来的时候,没有理由去犹豫判断和思考,只有前进,寻找属于自己的路。不知道和父母这个拥抱,感受着他们的心跳,血脉中涌动的血液将我和这两位步入中年的夫妻紧紧的牵连在一起一生,欲言又止的看着,轻轻地又紧紧的拥抱,狠狠的嗅着。拒绝相送的时候,终究要一个人面对天地,何不就此开始,微微一笑,这个拥抱不知道多久会重现,轻轻的紧紧闭起双眼,将这一刻定格永恒......

 起落起落间,万物定格,一别再见....................................

--------新城--------

    莞尔一笑,静静的带起耳机,听着汪峰沧桑的旋律,看着窗外快速远去的风景,彻底沉醉在一种新景与安静中,看着这个从不曾触摸的世界,洛阳纸贵,洛水悠悠的从桥下流淌而过,看着千载岁月的变迁,静静的笑着,像个迟缓的老人。平原,一览无余的平整,地平线外画了一道弧线,似乎诉说着自然的伟大;横跨自古繁华的平原,大道朝天,气息中的味道忽然变换了风格,邻水而居,水上景,舟儿悠悠,江南么,不知,只有点点建筑的迥异不同告诉我已经横跨千里,四大名楼之一的岳阳楼,看着一趟趟火车载着不同的人穿梭在南北之间,北上广深的漂泊与梦想的追求,莘莘学子的求学之路,生活的斑驳追逐者,都在来回奔走在希望与未知的路上......

       第一感觉是火炉,一瞬间进入了一种自己也无法习惯的环境中。泛白的天照亮了这座城市,闭起双眼,静静的感受空气中的温度与繁华,站了 许久,抬起头,仔细的观察这座自己要生活四年的城,静下心来感受着周围的暖意,似乎在未知中人的戒心却是处于一种极高的状态,没有选择立刻去安定下来,而是行走和触摸,却是一座城的温暖,似乎文化的高度在素质中展露无疑,不算优雅,却也透露着人性的美,不知孔老夫子看到这样的风尚会不会感到一种天下大同的欣慰......

     一座城,不知蕴含着多少文化,造就了多少氤氲的香气,散漫在空气中,尽情的展现着一座城的美丽姿态。匆匆岁月,且行且看,变化在岁月的更替中慢慢的发生着,潜移默化,不只是城,还有心态,为何而来,求知?毛爷爷也不能道不清自己故乡,且行走中看着伟人的故乡,求知于此,思索着,寻找着,终究在自己的路上踏行无悔,悠悠两载,城也在见证着每一个人的改变,见证着岁月,看着,静默无语,岁月斑驳的痕迹不只是深深刻在了城的灵魂中,还有求知者的知识中......

      不知道怎样才是正确的路,方向似乎在我们这个年纪是个无解的问题,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确,当初的抉择让自己依然选择了这样一座城,在未知中寻找自己的路和方向,曾经为了信仰千辛万苦去让自己一直坚持在努力的路上,在一个个的尝试中不断的摸索和探寻,终究构建成自己的信仰和价值,终究遇到了或许对的引路人,他告诉我,重要的不是你会什么,而是你学习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个观念一直陪伴着自己往前走着,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新城也在自己的安定与熟悉中变成了故城,悠悠两载充满了回忆,每一个片段都是欢喜与惆怅交织的乐章,悄悄的弹奏着属于每个人的乐章。

    于情为暖,于心为醉,于生活为美,于岁月为史,于未来为路,与梦想为善,做自己就好。

------未知的未来------

     拼搏的乐章不断的在诠释着生命的本意,每一个卑微背后的梦看似遥不可及,却在每个人心中像一团不灭的火焰,指引着方向,这样的北漂青年,心中都携带者属于自己的梦,远离故土,不顾一切的追逐着属于自己的生命,小城的安逸似乎从来不是年轻的真谛,奋斗的意义也不是为了想要一个所谓美好的未来,一切都是想在自己老去的时候,弹奏出不同于常人的乐章,,奋斗只是为了看到更多,经历更多,有一天回到小城的时候,不在彷徨与 后悔,麻木而安逸的如同行尸走肉的活着......

    最后一次和涵姐姐一起走在操场的时候,感慨岁月,寥落生活,终究是要告别,”去哪?” ,她说:”深圳,去看看未知的生活,努力了这么久,依旧看不清楚自己的未来,那边的机会与挑战同在,或许能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生活方式“,许久未语,只是默默祝福她走向未来,不知道每次告别何时会再见。后来,涵姐姐发来自己在海边的一张照片时,微微一笑,或许生活本身想让我们做的就是做自己,而不是人云亦云的生活着。

  北上广深,却是适合独自拼搏和生存,于己无悔,于天地无愧,未来的样子,就是在自己不断的闯荡于行走中看清自己的生命......

         未来,我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看着带着些许光亮的天空,跑在操场的橡胶跑道上,抬头望天空。心里在想:“天空之上,是不是存在着一只无形大手,操控着我...
    KRpsyga阅读 168评论 0 0
  • 味千拉面的名字和标识都设计成日本的风格,事实上根本不是日本的品牌。在五年前,曾经爆出他们的汤料有问题,一度闹得沸沸...
    Graceland阅读 20,568评论 51 20
  • 1今天伤到小手指,贴了创可贴,于是手指不能打弯,因为不能想往常一样正常活动,所以心烦意乱的,想要发脾气。 2之前跟...
    零点一刻阅读 142评论 0 0
  • 让智慧的妙用成为一种习惯 问:啥是串习力?如何训练? 答:串习力是心的一种惯性之力,天天如法修习,便产生串习力,进...
    石竹阅读 1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