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石头的等待

1.

“小圣,这是你第一次去凡间捉妖,大圣吩咐过我好好照看你,怕你被凡尘迷惑,你下凡之后什么事都要听我的,知道了吗?”

“知道了,小天,我发现你和你爸哮天叔叔一样,整天旺旺叫,不就是去人间捉个小妖白骨精嘛,哪有那么多复杂麻烦的事。”

“小圣,这你就孤陋寡闻了,红尘中迷惑人心的事情太多,爱情,金钱,权利,任何一样都可能霍乱一个人的心智,使人跌落万劫不复的深渊。”

“好了,好了,别说了都听你的。我们下去吧。”小圣不耐烦的摇了摇手说道。

“等等,别急呀,你看你这浑身猴毛,猴头猴脑的,就这样下去,不是得吓死一片人啊,别人还以为动物园的猴子越园了呢。”小天说道。

“动物园是啥?”小圣疑惑的问道。

“我说你孤陋寡闻吧,你还不承认。动物园就是关动物的地方,凡人将各色动物圈养起来,供游人观看,然后收取一定的金钱。”

“他们这是违法的,侵犯了动物的自由权。”小圣气愤的说。

“人间的法律和我们天界不同,在人间,人是万物的主宰,所以关押动物不违法。”

“那他们也有关猴子吗?”小圣问道。

“当然有了,什么金丝猴、短尾猴、长鼻猴等都……慢着,小圣你掏金箍棒干吗?”

“敢关押我族类,我灭了他们!”

“人间的事你就别瞎掺和了,我们捉完妖就回天宫。”小天阻止道。

“快用你爸教你的七十二变变个身,变完我们就下去了。”小天说。

“变成什么?鸡蛋?石头?还是妖怪?”小圣问道。

“……你真是单纯的可爱,当然是变成人啊,我让你变成个妖怪去凡间干嘛?cosplay吗?”

“你刚才说什么?靠死普累是啥?”小圣问道。

“这是英语!好了,好了,不说这些了,有机会和你好好解释下。天宫探子报告妖怪在清北大学,你就变成一个大学生的样子就可以了。”

“大学生是……”

“oh,my god,忘记了大学生对你来说也是个新名词了,还好我早有准备。”

小天从百宝囊翻出了一张照片。

“看,你变成照片上这样就可以了。”小天指着照片看着小圣说。

“你倒是快变呀,眼睛睁那么大干嘛?你咋还流鼻血了呢,这是咋了?”小天问道。

“你自己看。”小圣指着照片说。

“不好意思,我拿错照片了,这是我上次去人间收藏的苍井空照片。”小天看了一眼照片害羞的说道。

“好了,这次没错了,变吧。”小天又从百宝囊里掏出了易烊千玺的照片。

“好的。”咻的一声,小猴子就变成了俊秀岸然的大学生了。

“我也来变化一下。”说完小黑狗也变成了一个背着书包的大学生。

“我们下去吧。”

两道仙影朝清北大学飞去。

2.

“小圣,前面就是清北大学了,飞了半天,有点口渴了,我们先去门口的奶茶店喝点奶茶解解渴。”

小圣和小天来到奶茶店门口,只见店旁牌子上写着“等一个人香茗”几个大字。

“老板,给我们来两杯冰绿茶。”两人来到店里坐下。

一会儿,老板送上了两杯冰镇绿茶。

“这是什么?”小圣问道。

“这是人间特有的饮品,醇香美味,你尝尝。”说着,小天喝了一口绿茶,脸上露出享受的表情。

“人间俗物,怎么能和天宫仙露相提并论,我才不喝。”说着小圣将绿茶推到了一边。

“德性,这么美妙的饮品都不懂享受,你不喝我喝。”

正当二人谈话之际,旁边传来吵闹的嘈杂声。

“心怡,你就从了我吧,我爸是市长,嫁给了我你想要什么都有。”

“放开我,你个流氓!”

原来是市长的儿子在轻薄一个女子,由于市长在当地位高权重,所以没人敢上去制止,怕得罪他。

“放开那女孩!”小圣爱打抱不平的脾气犯了。

“小瘪三,你知道我是谁吗?敢这样和老子说话。我可是市长的儿子!”市长儿子凶神恶煞的说。

“市长是什么东西?”小圣又遇到不懂的词了,下意识的回头问小天。

“市长是个九品的官职,市长不是个东西。”小天认真的解释道。

“两个小兔崽子,我看你们是活腻了,敢说我爸不是东西。”小天和小圣两个人平常的对话,在市长儿子听来是赤裸裸的挑衅!

“兄弟们,给我打死这两个小兔崽子。”市长儿子一声令下,他的爪牙们纷纷冲了上来。

“一群不堪一击的小喽喽,吃俺小孙一棒……哎呀……”话还没说完,小圣被打飞在地,一群人对他拳打脚踢,直打的他鲜血淋漓。

“好了,我们走吧,别打死了让我爸难看,真扫兴。”市长儿子带领一群混混走了。

“小圣,你没事吧。”见混混们走远了,小天才从远处跑过来。

“刚才打架你去哪了?为啥我的法术失效了?”小圣问道。

“不好意思,忘记告诉你了,我们下界捉妖,所有的法术只对妖怪有效,对凡人是无效的,这是玉帝防止我们滥用法术伤人所以做了限制。不过逃命的法术还是能用的,刚才我见情形不妙,就运起飞毛腿跑了。我心想你是金刚不坏之身,他们不能拿你怎样,就没管你了。”说完,小天不好意思的笑了。

“虽然我是金刚不坏之身,但是我也疼!”小圣擦了擦嘴角的鲜血。

“你没事吧,刚才谢谢你了。”刚才被欺侮的叫心怡的女孩走过来关切的问道。

小圣抬头,看到一个绝美的容颜,关心的眼眸中透着几许温情。

“我……我没事。”小圣红着脸结巴的说道。

“要不我请你喝杯绿茶吧,以表达我的感谢之情。”心怡邀请道。

“喝茶?我问下我的朋友。”小圣朝小天的座位望去,只见那里空空如也。

“我刚才看到你朋友急匆匆的出去了,应该有啥急事吧。要不我们边喝茶边等他吧。”

“好吧。”

“你怎么不喝?尝一口试试,很好喝的。”心怡说道。

“好。”小圣尝了一口绿茶。这是他从没品味过的味道,有点苦,有点涩,有点香,一口过后回味无穷。

“这绿茶的味道好特别,我之前从未喝过这样的饮品。”

“茶是上天赋予人间一道独特的风景,它的味道,醇香中带着苦涩,苦涩中又掺杂着今人回味的清甜,品茶就像品人生,苦中作乐,乐中有苦!”心怡说道。

“听的不是很懂。”

“你不是中国人吧?”心怡微笑着问道。

“我从远方来。”小圣答道。

“小圣,快跟我走,我有重要的事和你说。”小天急急忙忙的从门外跑进来。

“你刚才又去哪里了?”小圣问道。

“先跟我走,一会再和你解释。”

小圣回头望了下心怡。

“你有事情,就先去吧,有缘我们自会再见。”

“好的,再会。”说完小圣随小天出了奶茶店。

“不错啊,小圣,才来人间就约到妹子了,你可别动了凡心,触犯天条。”小天说。

“哪有的事,刚才我救了她,她为了感谢我,请我喝了杯绿茶。快说说你这么着急叫我出来为的什么事?”小圣说。

“哎呀,差点忘了正事了,刚才我收到天宫急报,白骨精就在清北大学附近出没,让我们速速查出妖精位置并消灭她。”

“收到,我们行动!”小圣说道。

3.

清北大学的夜晚,颇为冷清,只有寥寥可见的情侣在校园约会。

“我感觉到了一丝妖气,你闻到了吗?”小圣问。

“没闻到。”小天说。

“你不是狗吗?为什么闻不到妖气。”

“刚才在外面,我看到一家新开的火锅店,抵不住诱惑进去大吃了一顿,吃的太快鼻子不小心被火锅汤烫到了,现在还疼呢,暂时没办法运用法术分辨气味。”小天解释道。

小圣:“……”

“那就只能靠我的火眼金睛了。”小圣说着眼冒金光,四处搜寻了起来。

小圣看到一对男女在对话。

男:小美,遇见你是我的幸运,希望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希望我们的爱情可以到山无陵,天地合。

女:我也希望我们的爱情可以长长久久。

小圣看完他们的对话若有所思。

“小天,我问你个问题。”

“什么问题?你问吧,没有我万事通天不知道的事情。”

“什么是爱情?”

“额,这个问题嘛,爱情应该就是乍见之下的怦然心动,是久处不厌的温情时光,是一见钟情就此生唯一的誓言。你突然问这个干嘛?”

“没事,刚才看到有一对男女对话,不是很懂,所以问下。”

“那我和她算吗?”小圣脑海中弹出了一句问号。

“你们好,又遇见你们了。”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

“你是?”小天问。

“上次你们在奶茶店救过我,不记得了吗。”

“我想起来了,原来是你呀,你叫什么名字?”小天问道。

“我叫赵心怡,你们可以叫我心怡,是清北大学法医专业的学生。”

“那我们是校友呀,我们是清北大学天文学专业的,我叫萧小天,他叫孙小圣,你叫我们小天和小圣就好了。”

“小天,小圣谢谢你们上次救了我。”

心怡说完目光转向了小圣。

“小圣,上次的伤好点了吗?”

“好……好多了。”小圣表面平静的回答,其实他的内心早已波涛汹涌。

“那你们忙吧,我马上要去奶茶店工作了。”

“你不是学生吗,怎么还要去奶茶店上班。”小天问。

“我在奶茶店兼职,每个周六晚上都会去上班,如果你们有事找我的话,周六晚上可以去奶茶店,我一般都在。”

“哦,那你路上注意安全,下次有机会一起玩。”小天热情的说道。

“好的,再见了。”心怡挥挥手说道。

“再见。”小天也挥手道别。

“小圣,那我先走了。”心怡又看向了小圣。

“嗯,再见。”小圣依旧淡淡的说道。

心怡走了,也带走了小圣汪洋大海般的思念。

4.

“小圣,玉帝责怪我们捉妖进度缓慢,派杨小戬下凡,取代我们,执行捉拿白骨精的任务。”

“取代就取代吧,我正落得清闲,可以在人间游玩一遭。”

“小圣,你爸大圣和杨小戬的爸爸二郎真君由于政见不合,一直势同水火,现在如果你的任务被杨小戬完成了,大圣在朝廷就会颜面俱失。毕竟他曾是战无不胜的斗战胜佛,如果他的儿子连一个小妖怪都搞不定,会让天宫上下的人怎么看。”

“我明白了,走,我们捉妖去。”二人架起祥云,飞腾而去。

飞了许久,小天突然说道:“小圣,快看,下面有人在打斗,好像是杨小戬。”

“我们下去看看。”

二人来到地面,看见杨小戬和一女子打斗成一团。

小圣定睛一看,心头一颤,那女子便是他心心念念的姑娘:心怡!

“难道说心怡就是白骨精?”

小圣打开火眼金睛观察了一下心怡,这哪里是个年轻姑娘,分明是一架白骨!

小圣心中五味杂陈,他,堂堂齐天大圣的儿子,居然会喜欢上一个妖怪,这是万万不可以的!但是想到心怡的一颦一笑,他的心也随之酥了,究竟要怎么办?是上去帮忙除妖,还是救下心怡,和整个天庭作对!

“啊……”白骨精不敌杨小戬,被打飞数里,口吐鲜血。

“杨小戬,这个妖怪是我的,你怎么干预起我的捉妖工作来了。”小圣手持金箍棒,站立在杨小戬和白骨精之间。

“孙小圣,天宫责你捉妖不力,已经将捉拿白骨精的任务交给我了,你让开!”杨小戬严肃的说。

“我是想让开,可是我手中的棒子不听使唤。”说着,小圣飞身上前,和杨小戬斗作一团。

三尖两刃刀和金箍棒斗得叮当作响,虽然两人都是战神的后代,但杨小戬的实战经验明显比小圣多出许多,数个回合后,小圣渐渐左支右绌,接连被三尖两刃刀扫到,虽然他是金刚不坏之体,但三尖两刃刀乃是女娲补天神石所铸的神器,可摧毁任何仙魔之体。

杨小戬打的兴起,突然腾空飞起,抖擞精神,使出了自己最得意的一招:天灭!此招是杨小戬的父亲二郎真君在第二次神魔大战中所创,取天下群魔尽灭之意,这招威力巨大,非对付大妖而不可轻易使用,因为此招一出,必饮血而终。

杨小戬使出这招之后才发觉不对,对方是孙小圣,又不是什么邪魔,可是覆水难收,眼见三尖两刃刀就要从小圣身体穿胸而过,小圣立马就要毙命当场。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清丽的身影不知从何处飞来挡在了小圣的胸前,三尖两刃刀透胸而过,那个身影浑身是血的倒在了地上。

“心怡!”小圣嘶吼着,抱起了心怡。

“为什么,为什么要替我挡这一刀!”小圣流着泪说道。

“我……我从出生就是个妖怪,这是……我的命运,我化身为人,想做……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人类,谈一场美好的恋爱,当我遭遇欺侮时,你挺身而出救了我,我就知道……我这辈子有了依靠,可是,我最终还是逃不过妖的命运。”心怡气息奄奄的说道。

“你……你喜欢我吗?”心怡用微弱的气息问道。

“我喜欢你,我第一眼见到你就喜欢上了你,不管你是人是妖我都要和你在一起,和你一辈子不分开。”小圣哭喊着说道。

“谢谢你,让我余生遇见你,虽然我们的爱情才刚开始就要结束,但我此生已无遗憾了……”心怡慢慢的闭上了眼睛,再也没有说话了。

小圣抱着心怡泣不成声。

许久,小圣才慢慢的说:“我不要孤独的生,也不要你孤独的死,妖又怎样?仙又如何?我愿放弃这仙佛之体,等你三生三世,转世为人,再续我们未了之缘!”说完小圣废去了自己所有的法力,抱着心怡坐在原地再也没有动过。

数百年后,小圣和心怡的尸体被风化成了一块巨大的石头,来来往往的情侣都在石头前烧香祈祷可以获得圆满的爱情,据说石头特别灵验,拜过石头的人都能获得美满的爱情,因此人们称它为“三生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