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工作日记

从今天开始写日记,手打九宫格。

今天是2023年2月最后一天。上午有两节课后两节,高一,讲UE的水滴特效。

上课听的人没有多少。但我说的很慢,所以几个捧场的学生也做的挺好。虽然我知道很多人玩游戏。但职校,还是就业班。没有升学压力。没有考试考核,学费也低。自然是来混日子的多,好在高一还算听话。虽然皮的很,有时候倒反天罡,嘴里不干不净。但我也没有什么大所谓。

下午另一个老师的课,我随了一堂,高二。全班将近五十人,我保守能看到的不听课玩游戏的就有二十多个,最后一排我实在懒得去。我猜都没听。可惜老师上的布料解算放外面也是好几百一堂课的水平。但还是那句话,少年不知愁滋味,都摆烂了。我也不想再看,上楼研究我的龙卷风去了。傍晚吃饭的时候,老师说实在受不了了,不听还起哄。学校太乱了,有史以来见过最乱的。

吃完饭一个高三的过来找我聊天,说高一有个女生本来安排在机房练习技能,但一去机房就玩游戏。机房负责老师还觉得她做的挺好。昨天让这个高三的去喊她上去。但那个女生以为男生是来烦他的,他们班上的人还起哄。我当时就说,你骂他们啊,笑你MB啊笑。

高三男生说算了,那个女生的男朋友还开找过他,让他不要让高一女生练习的太累了。我听到真的要笑死。自己烂还拉着别人烂。

晚自习高一,我的,机房。补一下白天没说完的东西。他们班主任中途过来找他们,我也上不成什么。整个机房也挺吵的。我也没有精力管了,还不如自己刷刷手机。

总说他们是差生,要给他们希望。我理解差生是学不好的。但不是不学好的。我觉得自己学校的老师领导班主任都管不好。你指望我们代课老师,真不靠谱。要管理没权利,要质量也很难。好话坏话都说了,人的精力有限。耗不起他身上。

说高二那几个不太听话的里面有高二扛把子。这个词我听着我都觉得笑死了。想起我们当年高中年级扛把子当了学生会主席,搞得有声有色,虽然学习成绩差一点,但人品没有问题。不像这个学校,人品大大有问题。

你说学校天天就知道抓卫生,你抓抓管理啊,你抓抓纪律啊,你抓抓教学质量啊。不能说就业班摆烂,管理也摆烂吧。以前以为自己家的职高已经很那个了,现在一比,还是原来的好。

不学,不想好,不服管。我也不可能多看你一眼。最后就只能服务好听话的,让自己过的开心,就行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也不知道那个老师有没有向上反馈。

今年的教师技能大赛计算机大项一个是影视剪辑一个是网络搭建。我想要的编程还是没有。教师技能大赛没有编程真的很搞笑。

学生有硬性考核,老师有实际权利,教学才能好,不然就是空谈混日子。今天看那个高三女生澎湃激昂百天誓师大会,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能带这种澎湃的学生。

出来工资是高,工作也轻松。但没有激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