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靠谱的私人教练有多难?比找个懂你的发型师还要难!

来自后台@lucia的提问:

小马哥,看完你《好身材就是花钱买来的,自律真的给不了你自由》的推送我被忽悠了!我要去找私教!但是怎么才能分辨私教是不是专业,我的钱有没有白花呢?求科普!

@马克宥:

在如今的天朝,健身房和KTV、澡堂子一样,很容易就走向三俗,健身房里那些血脉喷张,每个毛细孔都散发着雄性荷尔蒙气息的男人,多数都不是什么私人教练,而是福贵闲人,最可悲的是即便他们有心搭讪,目标也很有可能不是你,而是另外一个肌肉男。

行情就是这么低迷。

特别是当你怀着一颗拿钱买身材的心时,有两件事最叫人恶心,一个是买到假蛋白粉,另一个就是请了个不靠谱的私人教练。你体会过晴天霹雳的感觉吗?这就是。

所以,马克哥哥在健身房经常能看到很多初涉健身领域的新人,花了很多的钱和时间,在卖课教练的指引下做着没屁用或者错误的动作,轻则看不到效果,重则受伤,最可怕的是!——

大多都留下了严重的心理阴影认为健身没效果注定一辈子丑逼,最后有钱没地儿花,有力无处使,和好身材擦肩而过。每次听到这类悲伤的故事,我都倒吸一口凉气,表示心疼。

不要担心!马克哥哥就是上天派来拯救每一个烂身材的天使!跟着我层层筛选,半数以上的私人教练都会被淘汰,我们的目标就是没有阴影,造福人类,围剿各种不专业!

相信我,找到靠谱又专业的私人教练无论多贵都值,而不靠谱的私人教练多花一分钱都是罪。

有证书是必备但不是必须

就国内来说,拥有法律效力,且最权威的是经国家鉴定的职业资格认证,即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每个证书都有编号,可以在国家体育总局职业鉴定网络管理平台查询真实性。

其他还有各种认证,中文的英文的blablabla......不计其数,但多不具备国内法律效力,所以就证书方面,选择什么样的私人教练,你自己想。

不过,拥有权威认证是必备但不是必须,这就和考了驾照就能上路是一个道理,最重要的还是看实际水平和经验。毕竟,那么多人有了驾照还不会开车呢。所以请继续往下看。

身材不好的手动再见

一个男性私人教练,“傲挺大胸”代表高肌肉含量,六块腹肌代表低体脂率,体现在职业素养上就是,两者必须同时兼顾。

大多数健身房里的私人教练要么就是有大胸没腹肌,要么有腹肌的胸平得和飞机场一样,身材各异。

如果一个挺着大肚子或是瘦若竹竿去指导你如何健身你觉得可信度大吗?所以,一定是先能管理好自己的身材才能去管理的你的身材啊,如果这个教练看起来身材差到不行,或根本不是你想象当中私人教练应该有的身材可以直接pass!

没有成功案例的甩开不商量

在对他的身材有所判断,并入你法眼之后,就要让他拿出两个以上经过他指导后身材发生变化的成功案例,照片或视频都行,不能只是两张before&after,要有具体的时间线,比如每隔一个月或半个月的变化记录,越详细越好,而且该成功案例的健身总时长要超过3个月。

最后再来张私教和学员的亲密合影,辅以证明这是他自己的真实案例,毕竟现在网上一堆before&after。

没有?直接pass!

一个号称能帮你减脂20斤的私人教练,手中却拿不出像样的成功案例,多半就是说说而已,当他成为你的私人教练那一刻,就应该开始帮你实时监控训练和饮食情况,并及时拍照记录,定期测量体重和体脂率,以及各种身体指标了。即便你脑子里没这根弦儿,至少他应该有。

朋友圈一锅鸡汤的拉黑删除

如果这位私人教练喜欢在朋友圈po自己裸上身的照片,用肉体感召你——想和我身材一样好吗?那就按时来约课吧,这并没有什么问题,因为这恰恰就是职业素养的体现。

可是!!!如果他每天发的80%的内容都是如下:

以及各种刷屏“三月来了,你......”、“不要说我没提醒你”、“医生说教练说、”“青春还剩几年”、“今天不努力明天就......”、“听说你还不健身.......”、“还有几个月穿裙子”blablabla打头的毒鸡汤,据说这样的私人教练已经加入了某神秘组织,满脑子都是销售,请直接PASS!

还有那些朋友圈里充斥着和职业无关内容的,这种教练就好像上学的时候不认真读书的朋友,不用指望他能带你好,也请直接PASS!

一个好的私人教练朋友圈一定会有他自己对健身行业的理性分析,以及各种肌肉、骨骼研究和可实践的训练方法研究blablabla......

我的一个私教朋友出着差都还要带上一本人体骨架解剖学,方便随时研究。其实好的私人教练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拥有自己的判断力,对人体解刨学、营养学和运动心理学的研究深入到不行,而不是人云亦云。

会英语要加分

虽然能够同时符合以上4点几乎可以堪称专业私人教练界的天菜,但如果这位私人教练还会英语,那真可以用“保驾护航,一步登天”来形容都不为过。

现在国内的健身方法都来自欧美发达国家,一半都有中文翻译,但还有很多是没有翻译的,中文资源很少,比如“体态功能评估&纠正”在国外已经非常成体系,可国内几乎不被提及,因为很少有可查询的中文资料。

所以,懂点英语还是很有必要的,最起码能判断出健身动作的原始出处,获得一手文献资料,根据实际需求来用以实践。

除了以上5条,还有一些小细节可以判断私人教练靠不靠谱——

1.在首次谈话中,从未提及一句“你想要什么样的身材?”,而是各种夸下海口说着各种如下字眼,没问题、绝对可以、一个月就×××......的直接PASS!

2.要是你赶上了他的饭点,就去看看他在吃什么,如果他一直在吃外卖快餐,这几乎和无法保持身材一样没有职业素养,在高强度的运动状态下,饮食跟不上,身材也很难保持得很好。

3.一天8节课的私人教练要直接PASS,他太累了没精力带你,真的。一般来说,这样疯狂带课的教练很容易辨认,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身材会越来越消瘦。

4.上来就给你推销私教课程的教练,你可以直接和他说:“不好意思哦”,然后拉入黑名单。

5.一边玩手机一边给你上课的,直接PASS!

6.通常来说,健身工作室能提供比健身房更优质的私人教练和更高水平的训练计划,也就是说你在健身工作室很少能碰到卖课教练。所以,想要请专业的私人教练,并有一定的预算,健身工作室是首选

按照以上方法为自己找到了靠谱的私人教练后,身材大计只完成了50%,而剩下的50%还得靠你自己。

因为自己懂点专业知识和常识,并彻底了解自己的身体反应,是防忽悠的必要充分条件,但这并不是说你要成为健身领域的专家,最起码你得保证自己能够向你的私人教练准确描述自己的训练感受,而因为专业知识的缺乏,与私人教练之间的沟通出现断层的人大有人在。

不仅如此,“三分练七分吃”,专业的私人教练只能保证你的训练效果,这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在吃什么上面你自己要格外留心。70%的人健身没有取的很好的效果就是因为吃错了。

很多人在健身后都会走向两个饮食的极端,一个是有了一定的运动量来抵消负罪感而大吃特吃,还有一种正是因为有了运动量,并迫切地想要看到效果而选择极度控制饮食。

所以,高效的训练方式+优质的饮食搭配+专业健身知识的储备,是助你完成自己身材大计的必经之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Rachel君简介 拥有帮助上千人解决情感问题的实战案例,你的专属情感导师,拨开爱的迷雾,教你理性去爱,轻松破译爱...
    Rachel君阅读 68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