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收房”的名义去度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地方去了还想再去,比如云南,又比如海南。

    前两回去海南,纯粹是打call游景点。亚龙湾、天涯海角、五指山……。十年了,记忆中的景点已经渐行渐远。这回因好友珍的盛邀,随她夫妻俩又一次到了海南。她是收房,我是以她收房的名义来度假,有点添乱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新房坐落清水湾雅乐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名副其实的海景房。

    收房神速,因是精装修,简单添置了一些家私次日即可入住,开灶做饭,家的感觉满满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水湾俯瞰呈月牙型。拥有12平方公里的海岸线,沙滩平坦辽阔,甚是踏浪的好地方,你尽可以玩的很嗨很嗨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水湾最大的资源当属未遭污染的空气,这也是老徐一次途经就坚持在这儿买房最大的动力吧。

    清水湾最吸引我的乃是当地鲜活的海产品。这儿海鲜真心不错,价廉物美。生牦3元一个,海胆6元一枚,在这儿花少许的钱就能吃到各式极美味的海鲜哦。这儿贝壳类及鲜虾的品种特多,五颜六色。小摊上的活虾,尾巴是孔雀蓝色,美的让你想带回家养起来当宠物观赏。卖家大姐介绍这种虾说是纯野生,味道极好,过年时卖到了每斤要价300多元,现在是旅游淡季,卖120元一斤(应该是市场中最贵的了)。买回尝鲜,实诚是人间美味佳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每到了外地,我特爱逛农贸市场。农贸市场甚能反映当地的风土人情。从商贩的衣着打扮,到所摆的地摊货,可见一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儿买了几次水果倒是没想像中的味道好。我们总结认为,也许最好的热带水果都售到外地去了,留在本地的都不咋地,或是我们还没找着地道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儿住宅林立,开发商在清水湾大量开发住宅小区,新海南人在这里落地生根,他们已把他乡当故乡。又听说东北人,北京人在这儿置房特别来的多。一位友人开玩笑说,到北京找人还不如到这儿找来的容易,你懂得哈。

    清水湾更适合休闲度假,享受这儿的空气,吃吃海鲜,吹吹海风,优哉游哉。这儿没什么大景点值得去游玩,把酒店当景点游玩的人,在这儿为数不少。这儿住宅多,配套设施中五星级以上酒店也不少,在清水湾有10来家。我们也找了个七星级酒店去体验一把。自驾车至酒店外,老徐“不怯场”,告诉服务生我们是来住店的,车也就顺利驶入。我顺道去服务台了解下七星酒店的价格。最高价一宿10万元,最低价一宿2000元,均价5000元左右。穿着浴袍在大堂来回穿梭的,应该都是真正的住客吧。以带小孩来度假的小家庭居多,国人有钱的大有人在呀,年轻人也更懂得享受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酒店周遭环境处处如画图。热带地区特有的椰子林倒映在蔚蓝色的泳池中,美轮美奂。我们在酒店外围兜圈,驻足欣赏。当不了住客当游客,也不赖哈,不花钱看风景,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离珍家约半小时车程的地方,还有一个全亚洲最大的三亚国际免税城。高大上的进口商品既集中又新款,因为免税吸引来不少消费者,熙熙攘攘,是清水湾人气最旺的地方。要购物何必去国外,到了这儿,无论如何也要买买买哦,把来回机票钱给“挣”回来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水湾更适合休闲度假。小区内随处可见的广告语是:“下一个未来十年,看我的”。我相信不足十年,清水湾会是我更喜欢的样子。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珍仍须逗留数日继续打理新家,我该返程了。

                                  是为侯机随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