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这么俗气的一句话,就成了最贴切的标题。这个标题送给力宁也送给我。

真难为你啦,赠我本书,我还一定要你题字留念。就在刚才,我们一起骚情地唱了《海里活着一棵树》,然后你在书的扉页留给我四个大字:终将抵达!

你走后,我又打开网易云音乐,听马辉老师的节气歌、《威尔伯之歌》。

打开qq音乐,听岚子老师的《向天空》《唱歌的蟋蟀》《回家》。

我还在腾讯视频搜索了运城国际第一部微电影《自由》,和新同伴一起又看了一遍。

甚至找到了之前发的,师生家长合唱《向天空》的朋友圈。

这是我在运城国际的第三个年头,可前两年留给我的记忆仿佛占据了我之前全部的人生。

一吐为快!


我看到了我在运城国际留下的第一张照片:


全托生外出第一站:禹都公园

照片里的孩子即将迎来新的学期,而照片里的四位老师,如今只剩我一个还在校了。前天早上你突然发消息,说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这群人重新都聚集在了一起。我不知如何回答,就说:这就是人生吧!


你说有些日子也很盼望我能回来,哈哈,虽然只是短短半年,我们大家确实都经历了很多。在榆次的半年,我获得了一次深刻的成长。在运城的一年多,也留下了无比难忘的回忆。

曾记否,如今膀大腰圆肥得流油的我,一年前也小小的锻炼有成过!(选这张毫不应景的照片,真的不是因为我自恋……吗?)

一度不到65Kg,而现在又来到80Kg!!!

和你一样,我在这里感受过荣耀,也曾在某些夜里迷失了前进的方向。

我深深的爱着这里。


有些人告诉我,说拥有教育理想的热血正在这里逐渐变得稀薄,追梦的人越来越少了。

可我就是那永不消亡的探索者中的一个!

我依然记得入校之初我们听到的那些话语:

我们可能会失败,可能会倒在追寻教育理想的路上,如同丝绸之路的累累白骨一样。

但理想永远不会消亡,我们今日的探索,将成为后来人的线索,那么这一切努力,就值得!


我们从不孤独!

血液也许会有短暂的稀释,就像曾经的战友,我们这群人也散落各方一样,看似力量变弱了。

可这也是新生的开始,每一处散落的种子,都可能发芽,带来一片新的绿色!

我们各奔天涯,而我们将在更高的层面重逢、会师!

我们都是梦想的种子!我们的努力将会感染更多尺码相同和相近的人,在这传播与扩张的过程中,我们将成长为新的先锋,新的引路人!

我们将完成由一个人向一群人的转变,我们的生命也将因此而丰盈!


又或者我们也会失败,会茫然,会找不到方向。

但那又怎样呢,努力活着,做一个纯粹的、自由的人,可以平凡,但绝不再平庸。

我们可以不那么成功,但谁也不能阻挡我们去成为我们自己!

我们不会妥协!


今夜,越来越近的开学日。你将在兄弟学校,开始人生的下一段追梦之旅。我会接过你的枪,站好这班岗。

面临着与你的别离,在上面这一番不知所云的激昂过后,我仍不免有一丝伤感。

你能够实现当初的理想,我很开心!

而我们将各自面对挑战,不能在近的地方互为支援,我也伤心!

人生难得一知己,当时却道是寻常!

珍重!共勉!

2019-08-28   0:55   写于我还没来得及给你好好炫耀的新电脑之上。


我拍的你,哈哈!


你拍的朕,啧啧。御用摄影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