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日那天,给自己放个假……

图片来自网络

螃蟹座的,这个月会过生日。每年家人都会帮她定个包房,然后全家一起吃个团圆饭,碰见生日是工作日,就会提前过,上班这么多年,她从来也没有想过给自己放个假。


巨蟹座最明显的共性就是有家庭观念,所以,为了家可以委屈自己。想着老人,想着孩子,全世界的人都想到了,唯独忘记自己,冷落自己,遗忘自己。过年的时候全家每个人的礼物都买到了,可就是没有买给自己,对待自己太苛刻了。

岚琪今年42岁了,因为生在南方,所以皮肤比较细嫩,白瓷样的皮肤晶莹剔透,但是这几年也在走下坡路,就像是一个红彤彤的苹果看上去还是红色,可是水分也在慢慢流失。各种化妆品,面膜一个星期会折腾几次,可是胶原蛋白,还是像堤坝有了缺口,争先恐后的逃离了。眼睛一直是她最吸引人的地方,水汪汪的眼睛浓密的睫毛,就那样笑盈盈的看着你,直到你迷离,迷失在她的温柔里。


可是现在也有了淡淡的鱼尾纹,她用那纤细嫩白的手,摸摸眼角,看着镜中的自己微叹了口气。她给人的整体感觉是知性,雅致,得体的职业装,更加衬托的她优雅大方。


孩子15岁,马上要考高中了,小姑娘亭亭玉立,粉嘟嘟的脸蛋,黑漆漆的大眼睛,这点遗传了她妈妈,漂亮的眼睛黑白分明,像一汪清澈的清水,两个迷人的梨涡嵌在白嫩的脸蛋上,一笑起来,嘴角向上翘起,活像一个洋娃娃。乌黑的马尾辫,模特一样的长腿美美,1.7的身高在同龄女孩中就像一个焦点,阳光,青春,活泼,可爱。她的小名叫洋囡囡,就是洋娃娃的意思,洋囡囡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就读于重点中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以岚琪夫妻重心也在孩子身上,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让她得到最好的教育。


那天岚琪的朋友Amy,特地打电话来,说明年初三了,要不要给孩子们再报名几个补习班,听说一年最保守6万。岚琪倒抽口气,每年的暑假都会给孩子报名补习班,每个暑假基本上花费2万,但是好在孩子争气,钱也没有白花,成绩还是在稳步提升。


没有办法,重点中学都是学霸,要想成绩靠前,书本上的这点知识,是满足不了孩子的求知欲的,只能跨出校门再补充来提升自己。在教育上投资,一向是他们夫妻最舍得的。所以为了那每年高昂的教育费,岚琪和老公也舍不得休息,天天像个陀螺一样,不停的被生活这把鞭子抽的团团转,天天起早贪黑不停得工作。可是生活的重担还是压得她们透不过气。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说是孩子的学习上的比拼,还不如说是家长经济实力的比拼。什么学习靠自己,对,这只是一方面,可如果两个实力相当的孩子,一个家里有实力可以请最好的老师,比如学英语,家里可以请外教来辅导,一个孩子就靠课堂知识,谁能保证孩子之间没有差距?想到这里巨蟹座的她,脑子里哪还有什么自己的旅游休假,什么换个轻松点的工作,赚钱要紧吧。


已跨入40岁的门槛,岚琪一直想职场这么多年了,什么时候可以每个五一,十一,只要是小长假,就出去旅游。可是出的去吗?家里还有年逾古稀的老人,平时一直上班,只有双休才可以过去探望,好不容易老人盼来了节假日,想和孩子共享天伦之乐。难道你把他们孤零零的扔在家里,自己出去游山玩水,你有心思玩吗?岚琪苦笑了一下,白皙的脸上闪过无奈,纠结,困惑。觉得生活只剩下苦逼二字了。


前段时间,又有个35岁白领过劳猝死,健康也在敲响警钟,人到中年了,身体比什么都重要,到底是工作重要还是家庭重要?这个两难的问题在原来80,90年代可以平衡,可是现在的人活得都不容易,房贷,教育费,医疗费,三座大山压得你很难透气,不说什么高大上的理想,但是按部就班安排好家庭生活,就是很费脑筋的事情了。


40岁了,除了家人,还有自己。如果说平均寿命80岁,那人生也过掉一半了,挑起家庭重担的同时,也要时不时放慢脚步,实在太累了,就撂挑子索性休息一下。人生路还很长,不要计较一时的快慢,慢也是为了更好的再出发。


岚琪在同龄人中还算是思想新潮的,经常画个淡妆,三五好友聚会吃饭,攀岩,瑜伽,旅游,画画,还在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爱好。衣服喜欢穿职业装,黑色的小西装有时配牛仔裤,显得干练中不失时尚;配红色的连衣裙,则显得时髦精致。


她很怕自己也沦落到和隔壁阿红一样,肥大的T桖随身一套,看不出颜色,看不出身材,头发永远是乱哄哄的随手一扎,干枯的头发就像枯草,折射出主人的懒散和不修边幅。一个女人做不到妩媚动人,起码把自己收拾的干净利落点吧。


岚琪只要出门,都会画个淡妆,走出去也收获点自信。一次家长会后,女儿回来很开心的说,我们同学说妈妈你很时尚,我很有面子,老师说你很年轻。所以把自己打扮的淡雅知性也是一个家庭的名片,一个优雅的女主人总好过一个懒散的家庭主妇吧。一个连自己都懒得收拾的女人,她的家又会被收拾的有多干净呢?


40多岁了,爱家人的同时不要忘记爱自己;在职场拼搏的时候,不要忘记关爱自己的健康。好好爱自己,人生很苦逼,对自己宽容宠爱一点,很多都是身外物,背个一万元的包和一千元的包,除了满足虚荣心,其实功能上都一样。不要过分攀比,还给自己一个悠闲轻松的生活,不要为了买一些身外物,而拼命加班。每天知足常乐,感恩生活,有个好心态,快乐生活,全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比起名牌包,名牌衣服,这些重要多了。孩子,老人需要的是一个健健康康的你。


投资健康才是最正确,收益最大的投资。想到这里岚琪决定这个月生日,给自己请天年假,去逛街,去消费,去买衣服,去做个吃货,过一个轻松快乐的生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下班回家在一个叫“KnowYourself”心理科普团队的公众号上看到一篇文章,这篇文章为我们解答了在一段亲密...
    宅小阳阅读 898评论 2 1
  • 今周的周作业是《写出我心》,那现在就写出我心声,《写出我心》这本书我没看过,连《自控力》我也没看完,我节奏有点慢,...
    D066有情人寻找红辣椒佛山阅读 121评论 2 8
  • 温馨提示:这是一个大广告的更新,以下商品价格有效期暂定至2017年5月28日,运费按每公斤8元另计哦,除了...
    西盐阅读 1,053评论 0 5
  • 脚步渴望着每一个远方 心依恋着的只有一个方向 漫天的星子黯淡无光 我只能调戏月亮 承诺是褪色的明信片 见不得永恒的...
    谢不同阅读 165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