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个坑|你与金钱的关系,就是你与家人的关系

  我们与金钱的关系, 就是我们与家人的关系。我们爱金钱,却怕失去。那不就是我们对待爱人的样子。

  我们爱金钱,却控制它不要溜走。那不就是我们对孩子吗?

    我们有许多对金钱的限制性信念。我们一起看见。外在世界如此艰难,我们要回到内在世界, 与深深的爱连接在一起。不被干扰。

格西老师说,你以为你学完1-12,你就真的做到了吗?那个骂你的老公,你不会再回骂回去了吗?你需要不断地去锻炼自己意识的肌肉。

    从重复性的思维和旧有的行动模式脱离出来,开启人生向上的螺旋。


小妍:六阶给我如同在天堂旅行般的感觉,我真正体会到格西老师讲的什么是一念天堂。

姚老师关于财富主题的分享

影响财富的5个好种子:

慷慨的种子[玫瑰];和谐的种子[玫瑰],感恩的种子[玫瑰];知足的种子[玫瑰],满足他人心愿的种子[玫瑰]

第一.慷慨的种子[太阳]

1.无时无刻不慷慨的意识下的言行;

2.无时无刻都要有慷慨的觉知,随时随地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

3.慷慨最高层次是在你最困难时你是否还能做的慷慨,不在意你花了多少钱而是是否有慷慨心觉知,而不是通过开源节流的方式压缩出钱来。

第二颗:和谐的种子[太阳]

家庭关系和谐(最关键),商务关系和谐 ……

第三颗:感恩的种子[太阳]

感恩是让我们心想事成的种子,要感恩父母,要感恩老师,要感恩所有帮助你的人,感恩天地万物,感恩你所遇到的一切。

第四颗:知足常乐的种子[太阳]

第五颗:满他人心愿的种子[太阳]

影响财富的坏种子

[炸弹]1.浪费的坏种子

(哪怕是公共场合,公司的免费用的所有物质都不能浪费)

[炸弹]2.偷盗的坏种子

(哪怕是公共场合,公司的物质都不能随手拿走,哪怕是一张纸,住酒店带走用不完的一次性用品)

[炸弹]3.偷税漏税的坏种子

(偷税漏税会给你的公司带来财务,资金链的问题,要想交税就是帮国家造福全国人民,我们应该很感谢,很开心的去交税,很开心你能帮助全国13亿人)

[炸弹]4.欺骗的种子

(种子小,果实大,哪怕是很小的谎言也不要做)

[炸弹]5.愤怒的种子




(要记得火烧功德林,愤怒的火 会烧掉我们获得财富的所种下的所有好种子。要想笔的故事,一切都来源于你)

[炸弹]6.承诺没有兑现的坏种子

(重视承诺,不要随意承诺而你又做不到的事,无论内在意识和外在行为都要注重兑现你的承诺)

最后:祝福大家!万能法宝[握手]无论你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用四步骤解决,要用种子种子[玫瑰],用四步骤[玫瑰]解决,晚上一定做咖啡冥想

感恩姚老师来自空中读书会的精彩分享[抱拳],感恩制作团队和义工团队[抱拳],感恩所有的遇见[抱拳]感恩点亮我心中的灯的格西老师[抱拳]和古老金刚智慧[抱拳],感恩佛陀[抱拳],感恩所有的老师[抱拳]


我们来总结整理一下我们与金钱与伴侣的关系吧:

️我们与金钱的限制关系(出处:信与行)

1 匮乏:觉得钱不够用,越多越好

2 很辛苦:认为赚钱是不容易的

3 很可耻:认为赚钱是可耻的,不好意思赚钱、推销商品

4 焦虑、害怕失去:紧紧抓金钱不舍得消费

5 抱怨、愤怒:对金钱有抱怨与愤怒的情绪

6 丢弃、不尊重:随意挥霍,不珍惜福报

7 自尊:高傲或自卑,觉得不应该询问金钱

8不值得:拒绝接受金钱、享受金钱

9 爱钱需要:爱金钱,死死抓住,用不好的方式获得

️我们与伴侣的限制关系(出处:信与行)

1 控制:什么都要说了算,不给别人自由

2 错误评判:猜想别人如何,别人又是如何以为我们

3 自私:只想自己,只顾自己

4 不值得、自尊、价值:在关系中没有自信,不认可自己

5 尊重、接纳:拒绝接受生命的样子

6 恐惧不安、焦虑害怕失去:即使再安稳也感受不到幸福

7 渴求:一直期盼外界给予物质、精神

8 爱与恨:执着爱恨情仇,放不下过去,迈不向未来

9 爱意消失:曾经爱意浓浓,如今了无新意

      这样一列举出来,是否非常清晰了呢。逐一看过去,都能看到金钱与关系相对应的限制点,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深入自己内心,找到自己相对应的内容,在深度思考智慧,针对限制点,大量的做四力量,再种下相反的好种子。想想格西老师教授的厨房里的2个老公,那个不来自于我的老公是不存在的,结合上面相呼应的点。我想经过我们的实践,大量的瑜伽、冥想、六时书,我们一定能提升金钱能量与伴侣关系!

️这个新年我们可以种下提升伴侣与金钱的好种子:

1 感恩:感恩一切,从吃的一粒米、一桌年夜饭、一个曾将帮助我们的亲人,可以做牛角面包冥想练习🥐,重要的是曾经帮助过我们的家人,多送他们礼物表示感谢!不仅能消除心中限制,让很多奇迹在生命中发生,还能让伴侣爱意浓浓!

2 运用蒋巴法服务家人:我们一直说要种下爱的种子,这是一颗万能的种子,而爱的种子要怎么去播种呢?这个春节,用心的服务家人吧!种下一切强大而有力的种子,然后猛烈的咖啡冥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结:辩论所需要的核心能力,就是对谬误的反驳,遇到谬误瞠目结舌,暗地生气。面对三大谬误: 1、认真你就输了:反驳(...
    山姆1阅读 714评论 1 50
  • 偶然在简书上看到介绍小白画画的过程。 那些水彩画真的很美,美的让你想象如果你一整天都在画它,面对它,心情都会很好。...
    小溪的梦想阅读 611评论 2 3
  • 寒秋知劲草,重阳恋金菊, 狂风拜松柏,晚霞暖山梨。 霜打枫更红,水冷苔却绿, 杜鹃石上饮,见人乐有余!
    云逸1108阅读 209评论 0 1
  • 如果春风可以珍藏 我想储上四月最温暖的一缕 莺飞草长 芳菲竞妍 抑或是烟笼翠柳 雨打海棠 春风如恋人的双手 抚平所...
    王海426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