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不写出局15班一组六月第四周作业汇总

汇总区:

一组共11人

应交作业人数11人,准时提交人数11人

应点评人数11人,准时点评人数11人,其中1人因有事找人代评。


最佳文章:

刘珊《我的这“一辈子”》

展览区:

(排序按在一组群里的时间,无其他标准)

1、谭玲玲

《如何呵护好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希望?》

《知道这些,你还认为自己不用理财吗?》

2、董文娇

《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3、肖韵华

《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利弊之我谈》

4、袁梅

《小花》

5、曾雪寒

《请原谅我放荡不羁笑点低》

6、刘晓明

《如何呵护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希望》

7、曹俊男

《反思日记》

8、王小雨

《波罗波罗蜜 | 植物探秘》

9、肖杰

《浅谈最近收获》

10、刘珊

《我的这“一辈子”》

11、王源

《时间管理续》


点评区:

1、谭玲玲

《知道这些,你还认为自己不用理财吗?》

@践行|谭玲玲|从玲积累财商007-1055 
标题:《知道这些,你还认为自己不用理财吗?》
点评人:王凯楠
作者从一个案例入手:收入相当的两个人,一个人理财,一个人不理财,结果十年之后理财的人的资产是不理财人的三倍多。告诉我们理财的重要性。  同时提醒我们,靠老板升职加薪来改变财务状况几乎是渺茫的,我们还得靠自己。靠什么?理财。
紧接着作者给出了我们最想了解的几种理财方法以及渠道。最后提醒我们在投资之前的必备注意事项。
理财的重要性,方法渠道,以及注意事项作者都做了比较细致的说明,是一篇比较实用的文章。
另外,文中的表格做的真的很棒,值得我学习。
金句:投资是自我分析、思考、判断的过程,永远不能将自己的投资行为建立在别人所说或判断之上。
@践行|谭玲玲|从玲积累财商007-1055 
标题:知道这些,你还认为自己不用理财吗?
评价人:刘珊
评价内容:标题醒目,引人想要关注;文章内容通过一个比较的故事,引出理财的重要性,接着介绍如何理财,并结合自己的经验把理财的方式方法一点点作详细介绍,很不错的干货,已关注。

2、董文娇

《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志愿者|董文娇|七日七年007-1063 
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点评人 王小雨
标题《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直戳人心。
流水的行文,细腻的情感。忧 !美!
直击灵魂的散文,回忆过往自己,埋葬过往的自己,灵魂深处挣脱与呐喊。
排版,配图,音乐都很舒服,非常棒!
诗一样的文字,句句金句。
我怕吗?
怕。
可是又那么的好奇,
那边的世界是怎样的?
是的,
我已经决定去了。
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已和过去道了别。
那股力量幻化的荆棘丛
还没刺上身。
我想快了吧,
迟早的事。
@志愿者|董文娇|七日七年007-1063 
标题  我参加了自己的葬礼
    作者  董文娇
    点评人  柯胜玉
    从一张照片连接过去,站在现在的角度对过往又做了一些探索,又对未来的自己充满了希望,不管怎样你都不会孤单的。
    金句 :不管可不可怕,那个未知的世界我都要去看看。

3、肖韵华

《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利弊之我谈》

@践行|肖韵华|xiaocynt 007-1058 
文章名:<国际学校和公立学校的利弊之我谈>
点评人:江涛
时间关系,我大概说一说我再看您的文章后的心得[调皮]:
公立学校:
1.优点:可以给孩子打下很好的基础
2.缺陷:学习负荷大,孩子是为了学习而学习,强压下,会让还在讨厌学习,这可能也是更多高中生毕业后撕书的原因。
私立学校:
优点:培养孩子的探索欲望,以及激发对于知识的好奇心,让孩子自发的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为主。
缺点:对于家长要求比较高,需要有家长的负责任与投入时间进行引导,应为大多数孩子是缺乏自律性的。
对我的启发:孩子受教育的方式,应该以培养兴趣为主,家长督促学习为辅,不偏不倚的成长。
@践行|肖韵华|xiaocynt 007-1058 
点评人:董明华
这篇文章真是写照了大多数家庭为孩子教育的苦恼,我也即将面对这个问题。天朝的体系太大,每个地区的需求也不一样,你选择了最适合你孩子的教育方式真是件幸事。文章金句:我要你好好的学,把所有的基础知识好好打牢,然后以后才有真正的发展机会;在打牢基础之前,你没有选择的权利,只能努力跟上,学习的成绩才是唯一的标准。

4、袁梅

《小花》

@践行袁梅1059 被点评人    袁梅
文章标题    小花
点评人    张勇
点评如下:
1.标题    简单明了
2.结构    散文式的笔法
3.内容    普通的小花在作者的眼中、笔下开着不一样的繁华。
4.结尾    作者描绘了向往的生活,那是自由奔放的生活方式
5.金句    这些小花很细碎,透着迷人的朝气。她们肆意地开一簇,一大簇。一片,一大片。开得可亲可爱,开出生命的怒放
6总评  今天很有幸看到了两篇关于植物的文章,都是很细致入微的描写,表达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谢谢分享!
@践行袁梅1059
点评人 吴家玫
总评:看了你的这一篇小作,关于小花的。描写得细腻,排比也用得非常的好,也能够看出来作者的文笔功底。像我如果要描绘一物,一场景,一心情的时候,就无法写出来那么细节的东西。向你学习〜

5、曾雪寒

《请原谅我放荡不羁笑点低》

@践行|曾雪寒|007-1062
点评人:刘光界
点评如下:作者写出了大部分人每天生活、工作的状态,掉入三个坑中成了大多数人当前的状况,吐槽也成了绝大多数人工作中的标配,我们要做的就是从这些坑中跳出来,停止吐槽、拒绝抱怨,认清自己,所有的外界因素都不是影响自己进步的决定性因素,你能否做到、做好完全取决于自己的行动,所以开始行动改造自己、改造世界。
问题:作者的标题没能让人看出与文章主题有太大的关联性。
金句:当貌似全世界都在与自己为敌的时候,先思考一下到底是自己在与世界为敌,还是世界在与我为敌,判断清楚后,就会清楚自己的行动是什么了,无论是重新塑造自己的世界观,努力改造自己,还是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努力改造世界,都需要现在立刻就行动起来!
@践行|曾雪寒|007-1062 
点评人:郭素伟
金句:当貌似全世界都在与自己为敌的时候,先思考一下到底是自己在与世界为敌,还是世界在与我为敌,判断清楚后,就会清楚自己的行动是什么了,无论是重新塑造自己的世界冠,努力改造自己,还是成为下一个乔布斯,努力改造世界,都需要现在立刻就行动起来!
总评:读完似乎看到了自己一部分影子:拖延症!拖延就是逃避,一逃避就是一天。这种感受很糟糕,会打乱很多事情,包括心情。烦躁时总愿意跟有信仰的朋友聊天,他是虔诚的佛教徒。他一句话超级管用:你尽力把今天过好,什么也别想!别逃避,把你不愿意做的事,今天利用好每一个小时,能做多少做多少。你若这么做了,你会感到愉悦!我第二天真的努力只做好当下!真的很神奇!试试吧! 你的文章是很接地气的思考!

6、刘晓明

《如何呵护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希望》

@践行|刘晓明|明姐大餐|007—1056
标题:如何呵护人生最重要的东西----希望
点评人:吴郎
内容:激情满满的一篇好文,作者在小心苛护着自己的希望,并坚持把希望变成现实,英语学习已经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健身减肥的希望我相信8月20日一定也能实现的,只要你有希望并践行。
金句:呵护希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快乐的爱上想学的东西和要做的事,然后义无反顾的去践行------
总评:五毒鸡汤文 + 满满的鸡血文,我已经被你唤醒了更大的希望,一起加油!
@践行|刘晓明|明姐大餐|007—1056 
点评人:周祝明
总评:一篇很有感触的成长日记,把自身的践行,感悟毫无保留的记录和展示了出来,让同频道的战友看到了希望,很好。建议投稿李笑来老师。

7、曹俊男

《反思日记》

@班长|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点评人:肖杰
点评如下:
标题:反思日记
内容:作者从自己的生活小事出发,对其进行一个积极的思考、看得出来作者和作者的妻子有着较强的元认知能力、对于生活的小事能够进行较深的一个思考,这是我需要不断努力的一个方向,虽然在不断努力,但是还不够,要积极向群主学习!很棒! 
@班长|曹俊男|曹的闲话007-345 
    标题    反思
    作者  曹俊男
  点评人  柯胜玉
    我也喜欢用吾日三省吾身的方法,旁观者清嘛,反思可以让我们拥有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自己就能看出当时自己思维上的缺点,总结加以改正,就有大大的进步,作者从小宝宝把防晒霜涂在墙上这件事开始,一直反思到自己应该多陪陪孩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值得学习!
作者:曹俊男(简书:曹的闲话)
点评人: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实在,明了。
2、内容:文章先介绍反思需要的能力,元认知的概念及详细意思,然后引出自己对家庭生活儿子犯错的片段反思,在这之中穿插了自己反思到自己在家庭、工作、学习这三块上要均衡,特别强调对小孩子教育这块需要多投入。并给自己制定详细要求,如给儿子讲故事,多沟通,多陪伴,让儿子多思考。后面介绍老婆的教育方法,看的出作者对自己老婆的教育还是很赞赏的。不管大人小孩,反思到没有犯错的长大怎能称之为真正的成长!
3、总评:从文章可以看的出作者是一个在生活中细微感知,并将所学积极扎实地用在生活中的人。经常反思,作者元认知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在生活工作教育学习等各方面必定会有越来越大的提高。文章内插入了儿子心目中重要人物排名故事以及后面妻子的教育方法,让读者能看到一个更为立体鲜活的曹班日常。也觉得会反思的父亲,会反思的丈夫真的非常棒,也非常重要!今天刚好有读吴军老师对于好的婚姻家庭重在有良好处理问题的能力。再看班长的文章,就觉非常好。文章在版面样式上也有了尝试变化,继续加油改进!先赞一个!

8、王小雨

《波罗波罗蜜 | 植物探秘》

@践行|王小雨|DayDayGreen|007-1057 
作者:王小雨(公众号 DayDayGreen)
点评: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标题从文字、形式都非常好,很吸引人。
2、内容:开篇述生活在水果多多的居处,引出文章主角——菠萝蜜。先从外观特点上来介绍它与榴莲相似,体积大小如篮球,体重大,为世界之最。这些形象的比喻加上菠萝蜜的图片,让人一下子就认识了它,特别它长在树上,作者担心它砸下来的描述,配合长在树上的图片,给我这读的人也想赶紧躲一边的感觉。引起兴趣后,接着就开始介绍菠萝蜜的来历,原来是从国外引进,郑和下西洋时就有对其记载。我也是这时才知道原来它的籽也是可以吃的。接着又介绍菠萝蜜在植物科普里的一些特点,如茎花植物、花雌雄同株等等的介绍。再就是介绍菠萝蜜的用处,特别是它的肉能吃,而且不仅肉能吃,菠萝蜜的种子、树叶及树液都有用,长大的树也是上等木材。全身都是有用之宝。
3、总评:文章一如既往的配图精美,更值得称赞的是,图片精准配合文章描述,如与菠萝的夫妻相,配图一看确实呀!如篮球大小且重,挂在树上,怕被砸到,很有视角感地配了张图片,更能了解作者说的怕被砸到是什么感觉。很羡慕你在给自己的公众号找到了明确的定位,写的东西很专一,越来越好了,继续加油!(^ω^)
@践行|王小雨|DayDayGreen|007-1057 被点评人    王小雨
文章标题    波罗波罗蜜 | 植物探秘
点评人    张勇
点评如下:
1.标题    仿佛要带你时光穿梭于热带雨林
2.结构    清晰
3.内容    详细介绍菠萝蜜的外形、生长特性、果实,让我们又一次全面了解了菠萝蜜。
4.结尾    再一次全面解析了菠萝蜜及其全身都是宝
5.总评  排版很舒服,简单又清晰,你的细心让我们发现身边的美无处不在,谢谢分享!

9、肖杰

《浅谈最近收获》

@践行|肖杰|嚼菜根的痴人007-1061 
作者:肖杰
文章《浅谈最近收获》
评论人:曹俊男
作者这篇文章属于钓鱼文章!刚好看了序幕,就没有了正文!但是从文章中可以看到作者在真正的践行,很棒,才大一,以后会潜力无限,希望作者以后分享更多干货。
有一个观点我和作者有同样一个观点,就是对得到平台的看法,我一直也在思考一个问题,按二八定律,得到平台学习这么多人,肯定不会是每个人都会成功,但是肯定会有部分人学到东西,并且成为很牛的人。说明自己需要继续践行,感觉自己学到东西最多的是在007写作社群。也许是同水平的人讲出来的道理更容易理解吧!
标题:《浅谈最近收获》
点评人: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浅谈最近收获,简短明了。
2、结构:分点排序讲自己的收获,写作框架上可以再严谨点,这样就会更好更清晰一点。
3、内容:均是作者自己学习心得。有对李叫兽的课程、《人类群星闪耀时》、《疯狂行为学》、《微信公众号从0到1》学习的心得,以及参加私董会从见得到的活人身上学到东西。
4、总评:肖杰学弟呢在这个社群里属于时间资本很富裕的,加上又好学,所以呢你已经一下子处在一个优势的位子上。这是你自己主动选择的,也是你厉害的原因。学习这么多东西,让自己大学有价值的时间比率增加,非常的好。回到文章,反丢一个问题给你哈!如果读者没有看过你说的那些课程,你怎么让他们明白你写的心得呢?Y(^_^)Y

10、刘珊

《我的这”一辈子“》

作者:刘删(公众号:树姿)
点评人:董文娇
点评如下:
1、标题:有吸引力,人对故事的敏感。
2、结构内容:七年后回顾——爱上看书——客服恐惧——发现并了解自己的局限。学会了英语——好好的利用了自己的“好奇心”——学会了情绪管理——一直在探寻真理——精彩待续……
3、金句:通过阅读,我逐渐明白:人生其实不止一条路,那一刻,仿佛天高了、地阔了、路多了……
4、点评:文章别出心裁,穿越到七年一辈子后去看自己及自己的成长。很喜欢作者对恐惧那段细腻的描写,非常走心。你的文章要在安静的情况下慢慢读,才能很好的随着你的字去体会文字后面表达的那些看不着摸不到却又真实存在的东西。这是第五次写作,看得出你的写作状态越来越好,进步很大。文章穿越到七年后的未来,回顾自己的这一辈子七年时间的改变。学会了克服那种他人无法理解的恐惧,能够流畅的讲英语;爱上看书,学会去看到并突破自己的局限,明白人的道路其实可以很宽阔。本文的新颖点就是有用一个未来视角看过去的自己,这需要想象力,结合作者现在对未来的期望,文章写的是未来自己在回顾过去七年这“一辈子”,实则是现在对未来七年的期望。看得出作者是一个时刻向内检视自己的人,这很好!进步很大,正在越来越好,加油!!!(^_^)
@践行|刘珊|树姿007-1060
主题:我的这”一辈子“
作者:刘珊(公众号:树姿)
点评人:谭玲玲
点评内容:
1、标题:看到标题进去,没有想到是说未来,让人很新颖!
2、结构:文章从2024年元旦开始往前总结自己近七年(辈子的)的收获,分别从爱上读书、学好英语、充分利用好奇收、情绪管控、探索世界真相等几方面进行总结,框架很完整。
3、内容:但是每一大块上,应该可以再说透一点。
4、结尾:结尾要是能再加上对下一辈子的建议总结就与前面说的为什么要反省起到了呼应。
5、金句:幸运是可以通过个人行动来创造的!
6、总评:
1)文章很新颖,标题很贴切,构思也很棒(可以看出作者最近收获很大)。
2)排版上还可以再改良一下,比如段间距等,班里到时会有大牛分享公众号排版时,可以好好学习一下(我也有同样问题,呵呵);
3)对于内容上,我给一点个人建议供参考。你在第二段时有说明:自己想从”我当初想做什么事?做成了没有?做成的原因是什么?没成的原因以是什么?”,其实整个文章如果按这个思路铺展开就会很完整与充实。比如你可以七年前自己有哪些事情想干,七年后回顾哪些事情干成了(如读书),这些为你带来了什么好处,没有干成的,是因为什么,下一辈子应该要如何……
@践行|刘珊|树姿007-1060 
《我这一辈子》
作者:刘珊
点评人:刘小强
文章标题还是挺有意思的,看内容看的出你未来的方向是什么,挺好,毕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才能做什么,不足的地方文章都是基于对于未来大概的想象,如果有过去一辈子的对比和具体的行动计划来实践,做到下一辈想做的事情可能会更好。

11、王源

《时间管理续》

@践行|王源|MKK记录频道007-1064 
点评人:王月巧
1、标题:简单明了
2、结构:清晰条理。
3、内容:因为是续没有看之前的文章,但感觉也能衔接上!用走玻璃栈道来说理性脑与感性闹,很有画面感,而且理解更为容易。
4、结尾:结尾是金句!
5、金句:困难的路越走越简单,简单的路越走越困难。用输出倒逼输入,不走“捷径”,我们就会把握住把事情做的更高效的机会。
6、总评:确实有点仓促,没发现理性脑与感性闹与时间管理的关系!
@践行|王源|MKK记录频道007-1064 
点评:陈世超
总评: 作者记录自己的《暗时间》读后感,提出提高效率的几种方法;我用过记录百分比方法,可以有效明白事项进度,从而高效。个人觉得文章可以继续加工一下,突出几个例子,会理解更深。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