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遥和她的婆婆

路遥是一个大大咧咧敢爱敢恨的女孩子,也很有个性,有什么事都会说出来,可是最近的她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这天路遥给我打电话让我们一起坐坐聊聊,见到路遥时看到憔悴的路遥心里有一丝的心疼。点了一杯茶,开启了她的话匣子。

  原来路遥正为婆媳关系所困扰,几年前年纪轻轻性格开朗的她嫁给了她所谓的爱情,可是由于男方家不是很喜欢她,各种原因各种理由。可是男孩子坚持要娶她,也做了各种努力,最终男方父母拗不过就只能答应。两个人勉强结了婚,也真算是裸婚,因为结婚时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床算是结婚了。据说舞台上改口时男方母亲愣是没答应,还把头扭到一边。路遥也真是把人丢到家了,可是那时的路遥觉得只要男孩对她好就可以。

  结婚后男孩挺疼路遥的,她觉得自己的选择是对的。小两口过的有滋有味,穷是穷点但是两个人一起努力,日子还过得去。

  过了没多久路遥怀孕了,生活的重担压在男孩一个人身上,日子过的开始紧巴起来。路遥记在心里可也没有办法,大着肚子啥也干不了,不能上班不能工作。她的婆婆一家也从来没有过来看过,路遥咬着牙挨到了生产期,那天是让路遥最难忘的日子。

  生产那天是中午,路遥的老公还没下班,她感觉要生了赶紧给老公打电话,可是男人上班很远,赶回来也来不及了。只有一边给自己母亲打电话,一边让路遥坐车去医院。路遥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说即将要生。路遥躺在床上疼的脸都扭曲了,这时她婆婆来了,原以为婆婆会安慰几句,谁知婆婆拉着脸说到,哪个女人不生孩子?哼唧啥?路遥听了,硬是把眼泪憋了回去。

  过了没几分钟,路遥就进了产房,咬着牙把孩子生了下来,婆婆一句话没说就把孩子抱走了,留下路遥孤零零的躺在产床上。等男人过来了才把路遥抱到病房里。男人也真是细心,来的时候还买了汤。看到路遥精疲力尽的躺在那里,心疼的喂路遥,还没等路遥感动,婆婆就说喂什么喂?她自己不会吃吗?那时路遥强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

  到了晚上公公婆婆都走了,就剩下路遥一家三口。白天的辛苦让路遥早早睡去,男人晚上就陪在路遥床边,哄着他们的小宝宝。第二天婆婆过来接路遥,说顺生住一晚上院就可以了,不用浪费钱。当听同病房的病友说男人哄了一晚上孩子,很称职的父亲时,婆婆立马板着脸问路遥你为什么不哄孩子?病友傻傻的看着赶紧为路遥解围,说路遥白天刚生宝宝挺辛苦的。你也别为难她了。婆婆看到有人这样说也不好说什么,带着他们回到路遥租的房子里。

  话说坐月子很搞笑,基本上一天三顿就是做好了直接端过来,爱吃不吃。端过来后就走了。路遥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坐月子。嘘寒问暖是不可能的,更别想有人帮忙带孩子,用婆婆的一句话就是谁生的谁养。对于路遥来说那段时间最开心的就是男人回来换换手。

  就这样做完了月子路遥就开始工作了。为了孩子必需拼!路遥做起了服装生意,带着孩子进货是经常性,大冬天路遥要进货,孩子没人带就用军大衣把孩子裹着放在旁边。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做生意,总是亏。难的时候孩子奶粉都买不起。男人给他父母打电话问能否接济点?而等来的却是一句谁生的谁养这句话!好在路遥的父母心疼女儿,经常帮路遥带孩子,也偶尔接济一下这小两口。就这样过了几年,一路走来路遥咬牙坚持着,孩子也慢慢长大了。路遥的工作也有些起色。一家三口过的其乐融融,让别人羡慕不已。

  最近路遥的婆婆却不赶从前,时不时的让男人回去帮忙。路遥看在眼里,心里多少不愿意。和男人说以前,而男人是个孝顺的孩子,却不会说话,直接说以前的事不就过去了吗?过去的事还提什么?这下可伤了路遥的心。

  路遥说,凭什么过去了?这些年来我受的罪,受得苦说过去就过去了吗?说着说着路遥就哭了……

看着她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是呀!正当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却受到如此伤害,这叫人如何忘记?我记得曾今有篇文章写到,十年前看婆,十年后看媳。十年前媳妇生孩子你悉心照顾,小两口刚开始困难你能帮就帮下,我想十年后媳妇在你需要时端屎端尿也愿意。

  婆媳相处之道则是视如已出的关爱,相敬如宾的对待。如果做到这一点,也不会那么多事情了。

  路遥哭完了问我她到底该怎么办?我静静的看着她说,不要管别人说什么,曾经你自己那么难就过来了。那么你还是继续你自己的生活。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不想干就不干。没人会左右你,更不要被道德绑架。至于你爱人,他毕竟是儿子。所以你不要去管他会做什么。很多时候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生活才过得去。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过好自己就可以了!何必要去违心呢?不被道德绑架做好自己即可!

  亲爱的朋友们,如果是你你该如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到面试一份工作,面试官跟我说该份工作需要经常做PPT,想知道我的PPT能力怎么样。我手机里刚好有份之前做的,于...
    克果阅读 830评论 0 5
  • 高中的时候读了边城,很想去看看,一直没有机会。趁着拿毕业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青春就应该躁起来。 坐了将...
    熊孩子的秘密基地阅读 254评论 0 1
  • 写给未来的你 文/余光中 孩子, 我希望你自始至终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 你可以是农民, 可以是工程师, 可以是演员...
    问号人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