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 保险

最近,突然发现朋友圈被保险刷屏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身边多了这许多的保险业务员。各种人寿的,医疗的,理财的五花八门的险种,以及知名不知名的保险公司业务经理的名头。

某某明星拍片坠马,保险公司巨额赔款。

某小孩得白血病,父亲因为高额的医疗费跳楼。

某保险业务员一次签了N张保单,是因为亲戚得癌症保险公司赔了五十万。不用跟亲戚借钱。

又有个妈妈倒下了,得了癌症后,丈夫抛弃三个孩子走了……

总而言之就是,买了保险欢天喜地,不买保险哭天喊地。

每每看到这些,不禁让人联想:得癌症的好多啊!自己会不会也得?万一得了其他重症,我的老公是不是弃我而去?假如我经营不善而又没有投资保险的话,是不是就会晚景凄凉,无依无靠?

可见,买保险就是唯一的出路!

既然保险对我们的生死存亡如此重要,就应该由专业的业务员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保险业务员的朋友圈里能嗅到的,只有钱的味道。无论谁家死了人,只要保了险就是花团锦簇,生机勃勃。谁家死了人,没有保险结局就是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为了点业绩,抱着肩膀冷冷的旁观人家的悲剧的人,怎么可能真正站在客户角度,为他人谋取最大的权益呢?

对我来说,永远看不懂的文字除了医生开的处方,就是保险合同。

翻开爬满蚂蚁小字的合同书,一堆天书样的专业术语看得人头晕眼花。

大概如我一样的正常人,都无法将其全部看懂或看完。只能听从业务员的讲解之后签到合同。

作为普通老百姓,保险的消费者,我必须得说,保险这行的水太混,搞不清状况的吃瓜群众别稀里糊涂的往里趟!

以我十几年前买的保险为例,业务员言之凿凿这是分红型保险。十年交完保费,可以一次性取出,也可以不取,享受每三年返还一笔钱,直到终身。

今年刚好需要一笔钱,我打算把本金一次性取出。大不了不要返利。可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更换频繁,当初的业务员早不知去向。不过,我并不担心这个,满怀信心的咨询业务经理。谁知,被告之钱无法取出,如果现在取钱算中断保险,通过计算只能提出百分之七十的钱。百分之三十是违约金。

我实在搞不清楚状况,怎么交满了十年,还算中断保险?后来有人给我解释,这份保险属于只进不出的类型,虽然交款是十年,但是合同是返还至终身的,也就是不死亡就无法取出这笔钱。

我愕然,愤怒!

当时,业务员不是这么说的啊!如果是这样傻子才会保这种险。

到现在,我也搞不清楚是业务员的专业水平太低造成的,还是保险公司的猫腻太多。

分红型的保险就这样了,那么医疗保险总该没问题了吧!人家业务员都说了,人有四十种一定会得的重大疾病,这保险里都有,那你还怕什么呢?

有位朋友的父亲中风后无法讲话,幸好能听的懂,身体半瘫。要求保险公司理赔(在重大疾病险里有一条是丧失言语,注:言语机能的丧失是指因脑部言语中枢神经的损伤而患失语症)。保险公司拒绝理赔,理由是他还听的懂,有手语,还没有丧失言语。奶奶的无法讲话又听不懂那是植物人和死人有什么不同。原来重大疾病险是保死的。合同里的文字条款是可以多种解读呢!

也就是说,保险公司善于文字游戏,想得上保险合同里面的重大疾病也不是很容易呢!

商业保险本应是未雨绸缪,保障消费者最大权益的工具。

可惜,使用这工具的却是素质良莠不齐的保险员,所有的公司招聘中,只有保险业务员的要求最低,几乎堪称无门槛。培训几天,没什么专业知识的家庭主妇,外来民工,卖啤酒的老大爷都可以成为保险公司的业务精英。

绝对没有看低主妇,民工和老大爷的意思。假如昨天还在炸串的小伙,今天给你讲保险的意义,你会听吗?

作为金融行业的一种,要依靠契约建立权利和义务关系的保险行业,难道不应该建立一支更高素质,更专业化的队伍吗?

业务员们常说,外国人出事了找保险,中国人出事就知道求捐款。仿佛外国的保险给他们长脸了似的。

殊不知,中国的保险体制与国外的保险体制有多大的不同。这点,大家可以自行搜索。

在西方发达国家一家保险企业要用上百年的时间健康发展才能成为世界500强,(在美国进入世界500强的保险公司一家叫普天寿保险公司,它花了一百二十多年的时间才能进入世界500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平安保险公司才用了几年,就进入了500强。而且每年都以大幅度的百分比增长。

这说明什么?

西方的保险公司太笨?整整120年做成的事我们的不到10年就搞定?还是我们现在对于保险的认识已经远超西方?

作为国家和社会稳定器的保险行业,关系着国计民生。靠遍地开花式的广结善缘,降低门槛,提高佣金,给人的感觉好像是拉人头搞传销,有没有?

很多人不买保险,除了对保险本身认识不到外,就是对卖保险的人不信任。如果保险公司能真正服务于人民,业务员可以和教师,医生,会计师一样,毕业于专科院校,业务素质过硬,那么,不必发朋友圈,大家也会排队去买保险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