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角遇见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无数个转角,转角有无数种可能,但人们更期待的是,在转角能遇见美。心中若有美,处处皆为美景,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生活中有很多不经意的遇见,唯美了人生的旅途。当我再次遇见阿涛,彼此已是充满秋韵的年华。走过简洁宁静的林荫小道和缤纷斑斓的山川,阿涛已经由一名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青年成长为一名内敛沉静、踏实务实、有棱有角的气质型男人,在温文尔雅的谈笑中不时地体现出他志存高远。经历风雨后的每一道皱纹以及皱纹背后隐藏着的各种故事铸就了他的胸怀。他是一个心中有情怀的人,他是一个心中有秦淮的人,他将沉淀在内心的丰润梦想逐步付诸于实践之中,使得烟笼寒水月笼沙的秦淮更加美好,更具诗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久居苜蓿园大街月牙湖畔,已经习惯了古城原有的风貌。一次3个月的长假旅途归来,却是满目惊诧。因为阿涛的到来,苜蓿园大街旧貌换新颜,街道整洁,门面雅观,绿树林立,鲜花绽放,已不见了昔日的尘土飞杨,大街的每一个转角都精心打造了景色秀丽的小园林,山丘、树木、花卉等布满了小小的转角,形成了意趣各不相同的风景,虽是人为,却宛如天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每漫步在与紫金山遥相对望的月牙湖畔,当习习的微风吹过脸颊,清脆的鸟声伴着阵阵花香袭来,再看鸟儿展开洁白的翅膀飞翔、盘旋的自然美景,都要感慨于阿涛的诚挚、亲和、谦虚、务实。阿涛每天清晨都是跑着步去上班,一旦发现街道上的瑕疵,立即下令整改。平时非常虚心的接受别人意见,成就于一次朋友之间聚会的月牙湖湖心小岛,如今已是树木葱郁,百鸟鸣啼,动静相映成趣,鸟儿有了植物温床,有了栖身之地,更使月牙湖有了勃勃的生机和自然之灵气。初春的依依杨柳、盛夏的映日荷花、中秋的摇曳芦苇、冬日的皑皑白雪、阳光下的波光粼粼、雨后的薄雾朦胧将清澈见底的月牙湖装扮的美轮美奂,让人流连忘返,犹如一幅浓淡相宜的水墨山水画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静可以鉴物,人静可以观心,心静可以审美。这个世界纷繁复杂,时而寂静,时而欢腾。当我们充满希望或者失望彷徨的时候,我们庆幸自己心里会唱着歌曲,让纷繁复杂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在人生的跑道上,累了,就停一停,歇一歇,让身心重归安宁。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的我们,即使一直奔跑着,仍然感觉时间太快,快到我们追不上它匆匆流逝的脚步。我们留不住岁月,留不住自己,留不住彼此的成长,但我们可以留住转角的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容我写下内心的文字,寻找时光不老的记忆,在繁芜之中,留住本真,让每一份想念,如花绽放。在转角遇见的美,会成为一道亮丽的光束,照耀在我们前行的路上,每一个脚步都充满着明天的希望。我们能走多远,靠的不是双脚,而是志向,鸿鹄志在苍宇,燕雀心系檐下;我们能做什么,靠的不是双手,而是智慧,勤劳砥砺品性,思想创造未来;我们能看多远,靠的不是双眼,而是胸怀,你装得下世界,世界才会容你,你热爱生活,生活才会热爱你。人生路漫漫,再明媚的春天,也会有云翳遮住阳光,再平静的湖面,也会有涟漪涤荡,我们必须学会接纳,学会释然。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爱过的人,看过的风景,经历过的往事,会使我们成为更加温润的自己,会使我们在未来,更坦然的走下去,或许生命中因为有了较多的云翳,才能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才能让我们在转角遇见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笺语iris 丽江,很多人都已经从各路帖子中熟知,昔日安静左右的城镇已经沦陷成了商业和艳遇的闹市。可作为过气网...
    笺语iris阅读 263评论 0 0
  • 一.我学到的最重要的概念 1.学懂一篇文章最重要的是找准文章主旨。 2.一段文字的关键句大多数出现在句首或者句...
    土管105陈娟阅读 378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