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的情书

亲爱的自己:爱你么么哒!好像从来没有向你表白过,更不用提写情书吧。说到情书,好像是年代很久远的往事了。几十年前有过的事?回忆起来,只收到过情书,却都没有真情流动的回应情书。这近四十年的生命历程,还真是有些遗憾呢。我怎么会如此不善于表达情感?

记得第一次收情书是在初中,就是一张小纸条吧。他说:我很喜欢你。如果你也喜欢我,看见我就对我笑一下。当时我的心哪,激动的都快蹦出来了。我还记得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哪本书里。可是,我当然不敢对他笑。尽管那时候,我确实也喜欢他。于是,我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然后,我们之间也什么都没发生。貌似有一次想约会来着?却差点被众目睽睽的盯上?然后,我们不在一个学校了。他上了高中我上了中专,通过一次信,却没有流畅的沟通上,我的初恋,无疾而终。

那些我没有投入的情书,我总是能干脆利落的拒绝。这些问题,我没有天秤座的优柔寡断。不过有些情书终生难忘。

还记得刚刚工作,收到一位学长的情书。他是一位非常用心的人。记得曾经给我带过一大袋的零食,全是什么“好想你”诸如此类的外包装,不知当年他是怎么找来的。然后,在他的情书里有一句,坐着公交车想着我,恍惚坐过站。现在想来,还是感动。尽管,后来因为我的拒绝,他好像很怨恨我。但是我,一直记着当年的那份美好带给我的感动。谢谢你!

我还曾经两次接近幸福吧。跟校友学长有过很美好的通信与交往,当然,是纯友谊的。可是,心里,我是喜欢他的吧。我们总是有那么多共同的话题与默契,在一起的时候,满满的开心。可是,年少的我太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还记得当年我们一起去爬山,山顶上我们一起拍照,他把手轻轻搭在我肩膀上,却被我不经意的甩开了。我为什么那么不敢接受?那次我们留下了一张笑的特别纯的合影。那个清澈的眼神,是我记忆里的温度。后来,他含蓄的表达过对我的感情。我,好像还是欲迎还拒?直到他的身边出现了新的女孩,我才恍然大悟想找回他,可是,怎样都太晚了。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我也谢谢我们的相遇。

后来的他,是我惯性感情模式推走的又一个人。温柔呵护,大方纵容,我本来可以是那个最幸福的女子吧。可不知为什么,我没有松口说过什么。结果,他远走他乡。也遇见了属于他的真爱。可惜,我还是醒悟的晚了。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一样祝福带给过我美好的他。

带我走入婚姻的他,我曾经以为是我的宿命。当年也曾有过你侬我侬的时光,不过,终究抵不过两个人勉强的开始。在那段感情和婚姻、时光中,我迷失了我自己。我怕争执,我怕他生气,我怕冷战,我怕矛盾....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有那么多可怕的。我有什么不配得的呢?就是因为没有生一个男孩?我没有感觉到自己应有的位置。在那个家里,我不是女主人,像一个客人。什么都没有我的位置。家庭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除了孩子归我管,其他的一切我好像都是等通知。没有商量没有沟通。那些窒息的时光,那些无回应绝望的时刻,那些冷冰冰没有温度的感受,回想起来,都很难受。我很能熬,终于熬到再也熬不下去,整整熬了14年。终于,走到一拍两散。回首来时路,有风雨有晴,也许,是我不够勇敢也不够投入吧。如果一开始就接受争执的模式,又如何?如果我能全然的接受他会怎样?不过,不再做假设。我为这段婚姻付出的足够了。对孩子对婚姻对家庭我都不愧于心。现在,我只想好好的重新开始。

亲爱的自己,你看,回顾这几个老故事,是想说些什么呢?也许也是想证明,我还是被爱的。

亲爱的自己,你本来就是最可爱的。你是父母亲宠爱的宝贝,姐妹和闺蜜心中的知心密友,同学朋友眼中的才女。尽管现在,其实你也不需要太多标签。但,我还是得夸夸你不是,要不,怎么说我爱你呢?

你乐观开朗。不管碰到什么生活的变故都没能打倒你,摧垮你。你还是那么积极向上。

你热爱生活。能从生活的小细节中感受美感受爱。还能每天兴致勃勃的把自己拾掇好,带给世界更多的爱与美。

你善良大方。充满爱心的你是泪点笑点特别低的人,从中学为同学发起捐款,现在每月定时捐款,还有及时帮助有需要的人。你从不吝啬你的力量,同时,又从不以助人自居自炫。你是好样的。

你有情有义。你特别重感情也特别真诚。同学聚会中,你是活跃气氛的人,调节氛围的人,联络沟通的人。别人对你的好,你也总是能记在心上。

你聪明可爱。读书时是学霸。工作了,也是佼佼者。尽管你现在岗位很平庸,可是,那是你自己放弃了曾经的辉煌。现在,你对待工作一样认真负责。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你善于学习。活到老学到老是对你的真实写照。读书是你最快乐的事情。而现在,发现自己肯定自己成长自己是你的功课与生活。你好棒!

亲爱的自己,真的特别爱你!尽管你也有不少小缺点。比如,爱偷懒,爱拖延,不善于表达情感,缺乏耐心,但是,那就好像你脸上的小雀斑,却更让我认识到了你的真实和美好。

你就是那样一个活生生的你。

愿你欢乐永远比痛苦多。踏踏实实美美的走好每一步!更愿你早日邂逅生命中的那个他,成就一段美好佳话。

爱你爱你么么哒!2017年情人节写给最爱的人的情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林夕一贯的词风。 王菲唱粤语始终不是很正宗的感觉。 没有之前杨千嬅之后薛凯琪谢安琪等人给我的感觉好。 这张专辑的封...
    文字是本命耶阅读 1,524评论 0 3
  • 一唱: 鸢尾,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会分开?他让我们彼此都安静一下,他说我在这段感情里没有尊严,我只想留下他,反倒推走...
    一唱阅读 374评论 0 1
  • 大家还记得小时候我们看的电视吗,那时候农村分为有线电视(有钱人家安装的)和无线电视,而我家的就是无线电视,顾名思义...
    为勍所动阅读 83评论 0 0
  • 今日里程(通麦—鲁朗,全长75km)全是缓上坡......真刺激。 早饭依然是面条,阿姨给我们下的超级多,说今天爬...
    无法鉴定的病人阅读 445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