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京上海走一走

我去过很多城市,这是第一次和闺蜜两个人自由行。带着父母的担忧走在南京和上海的街头,奔波在公交车和地铁上。有意外、有惊喜、有开心、有疲惫,今天我们回来了。

8日第一天到南京,来之前我和我的编辑小YUAN说好,每天回酒店后我会把当天的游记和照片整理好发给她,她帮我排版发出去。很多读者问我那一天的游记文字风格为什么和往常大相径庭,我想大概是因为那全部是在手机上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因为脑中的想法不能和打字速度一致,因此缩减了很多文字的表达。

为了保持公众号文字的质量,我决定不再每天更新游记,最后全部结束后再一起写一写这几天。

今天下午四点钟到的青岛,顺便一提,在飞机上看到了吉祥航空杂志2017年2月期的一篇文章,觉得写得很棒,叫做《冬韵青岛》。如果我能在网上找到它,就把它放到公众号里让大家一起分享。

下面的文字,接上一篇游记。

南京

秦淮河

这里是夫子庙,也就是秦淮河畔。不得不说,让人魂牵梦萦的秦淮河夜景,真的很美。两岸乌瓦白墙的小楼,河面波光粼粼,别有韵味。

乌衣巷也在这里。正是若干年前刘禹锡的“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的那个乌衣巷。

南京夫子庙的小吃很有名。我们去的当晚人非常多,好吃的也很多。我们见的最多的应该是蟹粉汤包、鸭血粉丝汤、田螺、咸水鸭之类。

还有很漂亮的花灯。比较神奇的是这里的花灯大多是兔子形状,我和闺蜜好奇:今年不是鸡年吗?为什么都是兔子灯?问了卖花灯的人,那人也很疑惑:我们历来都是兔子灯啊,不是因为什么年的。啊,原来兔子灯是他们这里的传统啊。

第一天晚上发出朋友圈和推文后,好多朋友都跟我推荐南京好玩的地方。其中一个朋友和我爸爸说一定要去总统府和雨花台,一定要去。本来都打算取消这两个行程的我和闺蜜(……)第二天就去了总统府和雨花台。

雨花台的话,因为是纪念革命烈士的,很多地方不适合拍照,所以也没有什么照片,只有几张在雨花石原石滩那儿捡石头的照片,太傻了,想了想还是自己傻吧,不给你们看。

闺蜜在西安没吃过南京大牌档。而我虽然在北京经常吃,但毕竟南京的南京大牌档才更正宗,所以晚上去了南京水平方吃大牌档——真是好多人啊,等了好久的号才到我们。当晚点的菜我之前都吃过,只有天王烤鸭包我忘记有没有吃过了……总之很惊艳!超级好吃!吃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不然鲜美的汤汁会溅你一身……感觉下次要点两笼。

前三张图为南京水游城好看的夜景!这里的灯超级漂亮的~

上海

感觉在南京还没怎么玩够就去了上海。坐了三个小时的火车,到酒店就已经天黑了。第二天上午去了周公馆和中共一大会址。很喜欢周公馆那条路上小洋房的建筑风格,都是石头的墙面,两三层的小楼,有花园和阳台,木制的楼梯,三面的窗户让室内格外明亮。我和闺蜜都觉得这里很像青岛的那些德国小洋楼。不大但是很有气质很温馨的小楼。

在这样的一座小楼里看到一家星巴克,觉得星巴克安在这里很巧妙。在南京上海的这几天,星巴克真是无处不在,在夫子庙的中国古式建筑里有星巴克,上海的小洋楼里有星巴克,城隍庙热闹的街头还有星巴克……而且隔壁就是卖臭豆腐的,导致那里的星巴克有一股臭豆腐味。

随后又去了城隍庙。正是元宵节,城隍庙的人特别多,本来要去豫园的我和闺蜜一脸懵地就被挤进了城隍庙的庙会。好在这里也有很多小吃,看着每个都很好看,可我们两个人实在吃不了那么多,最后只端了几样回来。最好吃的是那里的蛋挞,很浓的奶香味,又不甜腻,怎么也吃不够。

外滩

到上海当然要去看东方明珠啦,我和闺蜜在外滩那儿走了走。对面都是银行,而且建筑很好看,让我想起哈利波特里妖精的银行。

图一为在上海街头看到的好看的婚纱。闺蜜说她喜欢红婚纱。

最后这两张图啊,是我和闺蜜相隔三四米在拍外滩。拍完了我抬起头朝她走过去,想跟她说我刚才拍了张你,你看好不好看。谁知道她抬起头突然说了一句:“我刚才拍了张你,只不过在阴影里,你看好不好看?”然后我就笑了,忍不住地笑着说咱俩怎么这么有默契。喏,这就是我们互相拍的彼此。

捡着有图片的几个地方说了说。四五天的时间,故事很多(也许只有自由行才能有这么多故事吧),说不累也是假的,也有小意外,好在我们都平平安安。旅途中不时有好笑的事情,也有生气的事情。总之综合来说,相对于上海,南京这座城市我更喜欢一点,如果有机会,我还愿意再去。而且南京,适合生活。也许下一次旅行我会选择跟团,因为更轻松,也不需要考虑那么多。但是很感谢这次自由行,感觉自己又掌握了一项本领。

感谢爸爸妈妈的资金支持,感谢闺蜜的全程陪伴以及摄影。所有的照片都是她帮我拍的哦当然我也帮她拍了美美的照片,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This week I do not need to teach freshmen to read English...
    柔和谦卑阅读 128评论 0 0
  • 轉眼間2016了,這是很讓人定格的擱淺。最近度與永夜的假期之中,玩英雄殺打發時光荼蘼歲月,好吧沒這麼文縐縐。...
    宋小朝阅读 168评论 0 0
  • 1.——我长大后妈妈是不是变成了奶奶? ——宝贝,妈妈的妈妈是外婆,爸爸的妈妈是奶奶。 2...
    想飞的一条鱼阅读 1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