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语:从此我会乖乖的,等你来接我


“阿花”

问佛:“世间为何有那么多遗憾?”

佛曰:“这是一个婆娑世界,婆娑即遗憾”


你说会来找我,这么久了,我一直乖乖的在等,而你却从未找过我。

昏暗的街道,远处依稀可见零星路人,唯有一处灯光常驻,原是一家小面馆,如果你住在这条街道,并且经常走进那家面馆,那你就会了解到那里有一位老人会对遇见的每一位客人询问她的恋人。

听说她会对每一位来吃面的客人讲她的故事。她一直在等一个人,从青春貌美到迟暮之年。大家都以为又是一个被爱情毁灭的人。但在听了她的故事后眼泛泪光。

那是一个悲伤治愈又充满诡异的故事,是这个老人一生的期待。

原来,没有希望的等待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小明”

阿花和小明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感情甚笃。没错,阿花就是那位老人,小明就是他一直在等待的情郎。

阿花是一个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的人,极度渴望爱,无论亲情还是爱情。小明很了解她,给予了她最大的安全感。

小明身边几乎没有女性朋友,偶尔一两个也都是他跟阿花的共同朋友。只因曾经小明对阿花说:我隔绝一切暧昧,只为你笑靥如花。

阿花的母亲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阿花是母亲最不喜欢的一个孩子。大娃聪明懂事放弃学业帮助父母打工贴补家用,深得母亲喜爱。二娃是个男丁,靠他延续香火自然不必说。最小的女娃模样可爱喜撒娇,是父亲的掌上明珠。可怜阿花觉得自己是家里最没有用的孩子。有时候她在想或许自己失踪也不会有人发现。因为对于一些人来说,她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她包裹自己不愿意主动结交朋友,偶尔有人一腔热枕打招呼,也是冷脸回绝。自暴自弃觉得活该被人讨厌。

阿花以为自己的童年会成为以后被感叹怜悯的岁月,然而这个想法却在某天烟消云散

那是一个雨天,路面积水严重。阿花放学回家路上走的着急,又想到家里也不会有人在意她又放慢了脚步,那天很倒霉也很幸运。倒霉的是掉进了一个没有井盖的井里,幸运的是遇见了小明。

换而言之,没有他,六十年后,自己早已是嶙峋白骨,何来老年迟暮。

之前在某处听过一句话: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爱上的人都像你

阿花觉得既然情深为何离弃,而后怀念,遇人类卿。

花开而败,叶落而生,我为你而来。这才是爱一个人的样子。遇见小明大概是用尽了阿花前半生的幸运。

在小明的陪伴下,阿花也算有一个繁星点缀的童年,同时渐渐学会了接纳别人。曾经的她连开口都得先在脑海过滤千万遍,等到想好怎么说的时候,已经没人想听了。

认识小明的一年后,学校举办歌唱比赛,她报名了,不得不说阿花拥有一副好嗓音。只是从前很少开口。在小明的鼓励下参加了班级选拔,大家这才了解到原来不爱说话的怪人阿花唱歌这么好听。

小明对阿花说决赛那天我就在台下,在你一眼就能看见的地方给你力量。阿花觉得这只是一份激励,从没想到会进决赛,只是报名参加已经花光了她的勇气。

后来某天她再次回想,其实小明才是她勇气的来源,源源不断何来花光一说。

记得决赛那天,校园的操场上,阿花站在舞台的中央,灯光汇聚,恍恍惚惚。抬眼便看见她的男孩,眼眸里的星光闪耀了她的天空

我的一生最美好的场景,就是遇见你。

虽然比赛只得第二名,但阿花依旧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得到认可。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歌唱比赛。

两人在一家面馆庆祝,阿花觉得那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面。等以后有钱了自己也开这样一家面馆,跟小明一起。

只怕年少情深也终会相看两厌。

阿花并未对小明说出心中所想,只是慢慢的这变成了她的愿望。小小的年纪不懂情爱,当时的阿花只是单纯的就这样跟小明在一起一辈子。

此去经年,我只愿与你携手同行。

“yes”

青梅竹马,两小无猜,阿花与小明没有误会,没有争吵,慢慢长大。曾经有人问小明:你怎么受的了一个安全感那么差还极度敏感的人天天缠着你。那一刻有两个人同时紧张,一个是有人,一个是阿花,她刚好在门后,满怀忐忑等待答案,如果小明烦自己了该怎样。

“因为阿花让我觉得自己是被需要的,在我的世界里有两样事物不可或缺。一是氧气,另一是她。氧气使我呼吸,她使我活着。”门外的阿花静默转身离去,明眸皓齿,笑颜如花

谢谢你一直是我的氟西汀,陪我度过春夏秋冬。

繁花凋落,秋叶飘零,那年冬天异常寒冷。阿花的母亲过世了。

以前,她经常对小明说起自己母亲如何不爱自己。比如父亲过生日母亲会上集市买些鸡腿,却从来没有她的。比如每年过年只有自己没有新衣服。曾几何时,阿花问过母亲:为什么你从来不爱我。得到的答案是沉默。

阿花原以为诸多借口能得人心痛,却不曾想无声沉默也会伤人至深。

后来,母亲去世的那一天,她得到原因,却难以接受。

只记得那夜微风细雨,她在小明怀里哭到晕倒。醒来时发现衣服沾染斑点血迹,发现小明手心缠裹纱布。

她故意灌醉小明问起手上伤口来源。

“阿花,对不起,那天你在我怀里哭成泪人,我想了解你的痛苦却不知如何,我任由指甲戳进手心,既然你心痛我就陪你一起痛。”

阿花亲吻着他的手背,她还有小明,就算是强奸犯的女儿,也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小明的阿花。

他们租了间房子住在了一起。白天各自上班,晚上小明会给阿花做各种菜肴,一起窝在沙发上看治愈系小电影。周末休息他们会出去走走,去周边地方散心。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说的就是如此吧。阿花以为他们会永远这样。

雁过无痕,叶落无声,原来小明也会在阿花的世界彻底消失

所谓天灾人祸,就是在你拥有一切的时候提醒你生来本一无所有。

“我等你”

阿花从医院醒来的时候眼前一片漆黑。她抓住一名护士询问车祸与她一起送来的男生,护士的回答是他醒的早已经离开了。

一年过去了,小明依旧没有回来,阿花依旧在那个出租屋里,她买下了出租屋,屋内还是一年前的样子,只是女主人已经是一个盲人。

屋内并没有盲道,但阿花从没有因为眼睛看不见而摔倒。每当自己觉得快要摔倒时总会及时起身,偶尔有时摔倒身下也总有柔软的垫子。身为盲人独自生活却如同正常人一般。阿花每天都盼望小明在下一个瞬间就会抱住自己,日复一日活在自己编织的梦里。

一年又一年,岁岁年年,一位佳人一直在等待她的情郎,而他从未出现过。就这样过了十年,某天,她彻底失去了希望。她从未想过这是一个持续了十年的谎言。

当年的护士在十年后的某天走进了阿花的小屋,告诉阿花其实小明当年因为车祸去世,去世前给了她一个善意的谎言,他太了解他的妻子会受不了打击随他而去。那就以十年为期忘掉他吧。

护士回忆当时的场景,忘不了当时车祸送来的那一对情侣,女孩被男孩紧紧护在身下,用自己的方式帮助女孩止血,却不知自己比他伤的还重。

阿花安安静静,一动不动的听完。起身端着手里的茶却突然失去方向,身体直直坠下,这次却没有掉在柔软的垫子上,头重重的磕在地板上,陷入昏迷。

她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小明亲切的唤她的名字,想了十年的声音,想了十年的人,第一次在梦里遇见。

“阿花,你要勇敢,其实这十年我一直在你身边,看着你从刚开始失去光明的恐慌到逐渐适应。你看,没有我你也依旧很厉害。我要走了,走之前为你做最后一件事情,星光那么美不该被辜负。我们做个约定,你乖乖的等我。我会去找你的。”

阿花再次睁眼之时,微弱的光从她眼前掠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