挠花第三者那张贱兮兮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石斌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温婉动人的方静。

彼时的石斌开着车在等红灯,想着这么久了还拉不到资金,石斌心里正烦躁不安。

外面的太阳白花花的烤着路上的行人,旁边的妻子沈琦一边低着头看手机,一边絮絮叨叨地说个不停:

“我爸妈下个月想要去普吉岛,你带他们去办一下护照,他们还没有出过国呢!邻居王阿姨的女婿都带王阿姨去了,要不咱们俩陪他们一起去吧?我们上次去我都没有好好的玩儿,好想再去一次啊……”

石斌觉得沈琦就像是唐僧一样,一路上嗡嗡嗡个不停,好几次石斌都差点儿忍不住掉头回去,找个皮搋子堵在沈琦的嘴上。

果然,女人一结婚就变得不可理喻!

慢慢的,沈琦的嗡嗡声离自己越来越远,周围的鸣笛声和空调的噪音都随着沈琦的嗡嗡声渐渐远去。

天地间只剩面前斑马线上那个满脸洋溢着幸福微笑的温柔女人,连旁边那个牵着方静的手、给她撑着遮阳伞的男人也成了自己的模样。

仿佛那些事情还没发生,仿佛那个女人仍然属于自己。

石斌看着高大健壮的男人小心翼翼地搀扶着方静,仿佛在呵护着全世界最重要的宝贝,方静的小腹微微隆起,马路的对面就是妇产医院,应该是去做产检的。

这一幕刺痛了石斌的眼睛,依稀想起了五年前那一幕类似的画面。

那时的方静也是怀孕了,不同的是肚子比现在要更大,而且肚子里的孩子是自己的。

可惜那时候的自己不珍惜,心思都在现在身边这个喋喋不休的女人身上。

所以来陪方静做产检时是不耐烦的,自己在后面看着手机跟沈琦撩骚,任方静一个人走在前面,也留下了自己终身的遗憾……

2

石斌和方静的故事开始的有些与众不同。

石斌大学毕业后和几个同学一起创业,做的是培训机构,在市场上沉浮两三年算小有所成。

迅速开了四五家连锁培训机构,每人独立负责一家,而石斌坐镇总部,前途一片光明。

方静是来应聘兼职的大学生,也是石斌的学妹。

方静来应聘时,是石斌面试的。面对成熟稳重又帅气的石斌,方静一见钟情。

被录取后的方静也开启了追爱模式,从爱心早餐到下午茶的点心,从满眼崇拜的小星星到不问对错的人前人后的维护,明显到连学生都知道,活泼开朗的方老师喜欢石老师。

大学毕业后,方静更是拒绝了父母安排的单位,一头扎进石斌的培训机构。

从平时的宣传活动,到课程的规划安排,大课小课,哪里都有方静的身影。

方静真的是把石斌的梦想当成自己的梦想去完成的。

看着忙忙碌碌的方静,石斌心里也很感动。只是,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就是,男人永远不会把感动当爱情。但是,石斌又不能否认自己对方静存有好感。

所以在方静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的时候,石斌也就假装不知道。

直到那天,外出考察市场完毕的石斌,在回来的路上,看见路边穿着人偶的方静。

汗水打湿了全部头发,黏黏的趴在脸上,整个人像从水里捞上来的一样。

一只手抱着人偶的头,一只手不停的擦汗,旁边是厚厚的一摞宣传单。

近三十度的高温下,身边的人都脚步匆匆的,没人理会路边上那个汗湿了头发的人偶姑娘,她傻傻的坚持着是为了什么?

这时候,方静看到不远处的垃圾桶旁边,有人丢下的宣传单页,连忙跑过去打算捡起来。

肥胖的人偶身体撑着,怎么也弯不下腰。最后,方静只得跪在地上,把那张宣传单捡起来。

看到这里,石斌再也忍不住,下了车跑到马路对面,一把拉起方静,劈头盖脸就是一通骂:“你是不是傻?现在外面这么热,你还穿成这个样子?”

“我……我就是看最近业绩不太好,我想把这些传单发完……我……”

方静看着怒火滔天的石斌有些懵,不知道他到底在生气什么?作为老板,手下有这么努力的员工,不应该高兴才对吗?

石斌看着不明就里的方静,懵懂无辜的小眼神儿,干脆用嘴巴堵住了方静的喋喋不休。

居然是出乎意料的柔软和温暖,石斌的心也是软软的……

方静,整个人瘫软在地上。

因为高温加上激动,方静居然晕倒了,被石斌送进了医院。

从医院里出来,两个人牵手走在了一起。

后来,方静丢脸地说,自己估计是史上第一个被亲晕的人吧!说这话的时候,方静笑的花枝乱颤。

突然,后面的喇叭声响起一片,沈琦在旁边不停的戳着石斌的腰,“你咋啦?发什么呆呢?开个车也能走神……”

回过神来,石斌看着两个互相依偎的身影走远,只得发动车子,滑进前方的车海……

3

方静和石斌在一起之后,石斌日子过的不错。佳人在怀,事业也有了新的突破口。石斌兴奋得抱着方静不停的亲:“亲爱的,你真是我的福星!”

方静学着海盗的架势,一只脚踩在石斌坐的椅子上,一只手拉着石斌的领子霸气的威胁道:“那你可得好好对我,这样才会福星高照,否则,哼!!!不用天收你,我自己也能收拾了你……”

那时的两人都没有想到,情人间的玩笑话竟然一语成谶。

在双方父母的催促下,两人开始筹备婚礼。婚礼庄严而浪漫,在婚礼上两人许下对彼此的承诺:

“我愿对你承诺,从今天开始,无论是顺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贫穷,健康或疾病,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长,我承诺我将对你永远忠实!”

在感动的泪水中,两个人互换了婚戒,打算套牢彼此一生。

婚后,两个人约定,等事业再上一个台阶之后再要孩子。

双方老人也很开明:“孩子的事情你们自己决定。”

那时候,方静幸福得像在梦里一样,天底下最好的老公和婆婆都被自己遇见了。

没有后顾之忧,两人全力拼搏事业。很快,培训机构的业绩就翻了一番,方静提出要做大就要做成品牌,后面可以做成连锁,迅速占领市场。

石斌觉得方静脑子太好使了,搂住她不停的亲了起来。结果,方静又一次晕倒了。

原来,方静怀孕了。

方静只得暂缓了脚步,留在家里养胎。不知道是不是身体的原因,总是有些见红。所以前三个月,方静一直在父母家卧床休养。

4

察觉到石斌的变化,是在怀孕第五个月的时候。

那天,方静出来逛商场,买些孩子的用品,顺便去公司看看。

是的,培训机构已经在方静的建议下注册成了公司。

原本的前台换人了,新面孔不认识方静,要见石斌需要通报。

教室重新装修了,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连辅导老师都换了一大批。

这些事情,石斌回去一句话都没跟自己说过,就算是不想让自己操心,也不能把自己当成废人吧!

方静的心酸涩涩的,有一种自己领域被侵犯的感觉。

连秘书也换了,穿着性感妖娆,化着浓妆,感情把这里当成了夜店,哪还有做教育的气氛?

办公室里,石斌在认真地写着什么,方静安静地坐在一边,看着这个男人认真工作的侧脸。

“老婆,你先坐会儿,我还有一点儿就好了。”

五分钟后,石斌收拾起东西:“走吧,老婆,带你去吃好吃的。”

石斌温柔地拥着方静往外走。

“石总,你不能走啊,晚上还有个应酬呢!”妖娆秘书嗲着嗓音说道。

“你把他推到后面吧?”

“这……”

石斌没有管妖娆小秘书的唧唧歪歪,带着方静出去了。

这小秘书就是沈琦。

西餐厅里。

“你什么时候换的秘书?”方静酸溜溜地问。

“怎么?还对我不放心啊?”

“不是……就是……”

“放心啦,老婆,她只是王董的学妹,看在王董的面子上才留的她。不过……能力也还可以啦,当然,比起我老婆来……肯定还是有些差距的啦……”

方静知道,王董就是刚给石斌投资的那个大老板,石斌很重视,只得把那些酸溜溜的情绪深埋在心底。

后来的方静无数次的后悔,自己轻视了有些人的狼子野心。

5

变故发生在方静怀孕六个月的时候。

那天原本约好了石斌陪着一起去做产检,结果方静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等来石斌,而且神色慌张,答非所问。

在那之前,石斌已经有段时间不太正常了,老是躲在阳台或者卫生间里捣鼓手机。不过那时候的方静还是很信任石斌的,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石斌迟到,方静有些生气,没理石斌,径直在前面走着。

平时小心护着方静的石斌,那天只顾着埋头捣鼓手机,仿佛手机有魔力一样,牢牢吸引着他。

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直直朝方静撞来,在大家的惊呼声中,石斌抬起头才发现,倒地的是自己老婆。方静身下一片刺目的鲜红,刺疼了石斌的双眼。

石斌在惊慌中抱起方静,手机跌落在地上被方静看个正着:“我也爱你,我的宝贝!”聊天对话框里,石斌表白的对象,正是公司那个妖娆小秘书。

石斌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气,终于有了解释。

然后……孩子没了……

躺在病床上的方静一句话也不说,呆呆的摸着肚子,一遍遍回想当时的场景,一遍遍的懊恼自己没有保护好孩子,那个小生命在自己肚子里呆了六个月啊……

在方静的小月子还没有坐好的时候,又一个晴天霹雳,石斌提出了离婚!

6

原来,一开始沈琦仗着自己有所谓的背景,在公司里颐气指使,那些小事情就无所谓了,在大方向决策上,还想指手画脚的,自然被石斌拒绝了。

没想到,被拒绝的沈琦脑回路和别人不一样,居然觉得拒绝自己的石斌特别有男人味,发誓要把石斌拿下。

接下来自然是使出浑身解数,引诱石斌上钩。

石斌也禁不住这样的聊骚,没多久两个人就勾搭成奸。

那天,沈琦拿出化验单,说自己怀孕了,要求上位,被石斌拒绝了。

石斌觉得,在外面玩是玩,但是家里,老婆还是得方静这样的。便一直想哄着沈琦打掉孩子。

没想到,沈琦死活不愿意打掉孩子,非要石斌离了婚娶她,否则告他强奸。

正好这时候方静的孩子也掉了。

被沈琦逼地走投无路的石斌,又担心沈琦去告自己,又怕王董知道后会撤资,毕竟这件事是自己理亏,本身就是做教育的,形象很重要。

还有一个更关键的问题,当时医生说,方静这种情况,以后再要孩子可能比较困难。

所以权衡再三,石斌向方静提出了离婚。

躺在床上的方静,看着跪在自己面前求着自己离婚的石斌,觉得非常陌生,到底是自己识人不清还是石斌变化太快?

当年那个光明磊落的男人,短短四五年的时间,怎么就变得这么猥琐?

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到这种地步!

方静闭上了眼睛,任眼泪横流,即使伤自己如此的深,依然舍不得让他为难。

方静拒绝了石斌提出的公司股份分成,只要另外一套新买的房子和100万存款,其他什么都不要。

对于方静的条件,石斌自然求之不得,公司是方静和自己打拼的,就算方静要股份也无可厚非。但是石斌还有个更大的梦想,就是把公司做到上市,股份肯定都在自己手里最好。

看到方静只要这些东西,石斌对方静充满了感激,还在心里感叹:方静果然还是爱自己的!

没有孩子,没有纷争,房子过户后,两人平静的背着父母办理了离婚手续。

方静去独自疗伤,石斌和沈琦搞定父母后,欢天喜地,开始准备婚礼。

7

领证之后,沈琦才告诉石斌,自己没有怀孕,是因为太爱石斌、太想得到石斌了,才想出这么个主意。

那一瞬间,石斌是有点儿后悔的,脑海里飘过了方静的影子,方静从来就不会骗自己。

但是那点子后悔,在沈琦如一汪春水的柔软身姿下,很快就烟消云散了,方静可没有这些姿势。

没有孩子就没有吧,现在造一个也来得及。

欢快的造孩子的俩人很快就欢快不起来了。

原来领证后没几天,石斌和沈琦赶去婚纱店试婚纱礼服,遇见了方静。

路过婚纱店的方静灰头土脸的透过婚纱店的橱窗玻璃,盯着光彩照人的石斌和沈琦,眼神里透着无尽的哀伤与绝望。

看到窗外的方静,沈琦反而趾高气扬,特意把方静拉到婚纱店里,美其名曰帮自己参考一下,石斌连阻止都来不及。

方静的眼窝深陷,眼下深青一片,雾蒙蒙的双眼没了往日的灵动,脸色苍白,连嘴唇也变得没有一点血色。

这样的方静站在沈琦面前,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现在,这个胜利者要在失败者面前炫耀自己的战绩。

这个行为彻底激怒了方静,那个从石斌提出离婚就仿佛失了灵魂的方静,伸出自己留的如利刃一样的指甲,深深地抓在沈琦的脸上。

瞬间,五个深可见血的指甲印伴随着沈琦的尖叫声,留在了沈琦的脸上。

石斌拦住了叫嚣着要报警的沈琦,低声说:“这是我们欠她的!”

婚礼取消了,原本的马尔代夫蜜月行,改成了韩国整容行。

石斌心里默默地说:“我们两清了……”

如果方静知道石斌心里所想的肯定会嗤之以鼻:“两清?这怎么够呢?我的孩子、我的爱情、我的婚姻……就值五个指甲印吗?”

7

半年后,脸上恢复的不错的沈琦还是坚持和石斌完成了婚礼。

在婚礼上,石斌又一次见到方静。方静看上去似乎已经放下了过去,还对自己笑。

沈琦如临大敌,恨的咬牙切齿,但想着今天是自己的大好日子,才强忍着没有发作。

没想到,方静只是放下礼物就走了。

石斌反而觉得不是滋味了,自己在她心里没有位置了吗?

但是,很快的,石斌就没有心思想这些了,因为不知道怎么回事,王董临时把资金撤了。

石斌每天焦头烂额,盘算着从哪里划拉资金呢!

一直到现在,资金的漏洞还很大呢!至于上市?那更是遥遥无期了……

石斌不知道,这才是方静真正送他们的新婚礼物呢!

而再一次见到方静的石斌,只会不断的在心里哀嚎,果然,方静才是自己的福星,沈琦就是个祸害。

孩子没了、婚离了、连公司也快要垮了……

不过,如果石斌知道陪在方静身边的那个男人,是王董亲侄子的话,会更崩溃的吧?

至于这两个人怎么在一起了,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