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顶十年》剽悍一只猫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年顶十年》,剽悍一只猫作品

《十年顶十年》主要分为17个板块,我选了大家能够用的上的其中10个板块分享给大家!

——

时间篇

如何定义你的时间呢?

1.时间就是你的命。你要慎重对待你的时间,想办法将大部分的时间投资到高价值的人和事上!如果长期坚持这样的原则,你的时间投资回报率就会非常丰厚!

2.要强势一些,该拒绝的时候果断拒绝,不要做老好人;

3.在高效的时间去做高效的事情;每个人的高效时间不一样,有的人早上做事效率高,有的人晚上做事效率高!把你最高效的时间用来做最高效的事情;

4.每天反省,如果你每天能够多反省几次,及时调整自己的行为和状态,可以让自己迅速改进!

5.付费请人帮忙做事!每个人的时间都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时间放在自己更有价值的事情上,一些可以找人代做的事情,可以付费请人来帮忙,比如当自己不会做ppt,可以花钱请人帮忙做,打扫卫生可以请阿姨代理等,都是把自己宝贵的时间腾出来去做更有价值的事情;

6,对于一个任务,给自己设定截止时间,避免无限期的拖延下去;

7,别太贪,别列一个长长的想学习的清单,什么学写作,学英语,学画画,学跳舞,建议你专注一些:一年打一口井,而不是一年挖十个坑!

8.每天复盘:我今天做了什么?所做的事情有什么产出?做这些事情分别花了多少时间?哪些事情应该做,哪些事情不应该做?在花时间这件事情上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把这五个问题打印出来,贴在床头,每天睡前分析一遍;相信你会更有大的进步!

9。其实我们每天都有大量的碎片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充分利用这些碎片时间做一些事情;也多结交一些高效能朋友,向他们学习,跟他们进一步交流,对你的时间管理会有很大的帮助;

———二 状态篇

如何成为一个更在状态的人?

1.告诉自己,“我是一个干大事的人!”当自己想偷懒时,当浮躁时候,在自卑时,都时刻提醒自己:我是一个干大事的人!如果你想成为强者,你现在就可以向强者靠近,并以强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像强者一样活着!

2.远离那些总是打击的你的人,那些见不得别人好的人,那些不思进取,混日子的人,过渡消耗你的人!

3.如果状态不好的时候,去读那些给自己带来力量的书籍,看那些励志电影,听动感音乐,我的做法是听着动感音乐去跑步!

4.把目标贴在墙上,每天提醒自己!不要把时间放在焦虑上,而是要把注意力放在当下;

5,要经常独处,独处的时候可以让自己有时间思考;

6,让自己忙起来,这样就不会胡思乱想;

7,状态不好的时候,找好朋友谈谈心;人难受的时候,与其自己一个人煎熬,比如找靠得住的朋友聊几句,或许状态就不一样啦;

8,当自己状态不好,找不到自我价值感的时候,去做你觉得有意义的事情,帮助别人就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9,要好好赚钱,钱能解决很多问题,可以让我们活得更有安全感;缺钱,少的是底气,缺钱,多的是烦恼;

10,状态不好的时候,多和积极乐观的人交往;至少培养一项爱好,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你会感到快乐!保证自己的健康,水也喝足,饭要吃好,睡眠要充足,这是好状态的基础;最后,一定要选择好你的伴侣,对你的人生影响太大了!

——3 情商

如何即取悦自己,又让别人舒服?

情商高不是讨好别人,而是即让自己舒服,也不会让别人不舒服;情商高的人不仅当面夸人,更会在背后夸人;

要让别人赚,人总是趋利避害的,你能利他,他就靠近你;如果你不能利他,甚至是害他或者让他吃亏,他就会远离你;

总之,你实力强,对别人有价值,就算你情商不是很高,照样也会宾客盈门;把话说的漂亮,不算厉害,如果还能把事做的漂亮,那才是厉害!如果自己做错了,要及时道歉,弥补损失,道歉不丢人,有错不认才丢人;

———4 学霸

如何加速成为某个领域的高手?

以用为学,学以致用;学习的关键在于践行,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更好的应用知识,就像我们学做菜,天天看菜谱不下厨房,很难做出美味佳肴一样的的道理;

要花钱去买经验,进入一个新的领域,靠自己摸索需要很长时间,不要埋头苦学,花钱买经验,可以让自己少走弯路,加速自己的进步;

当然,在成长的路上,犯错不可避免,不要为了不犯错就不去学习,告诉自己,问题就是机会,你应该做的不是因为错误而消沉,而是要分析错误,并从中学到东西;学习过程中,找到一个好导师很重要,一个好的导师可以帮你发现错误,及时纠正,并给你靠谱的建议;

成为某一领域高手的方法:要集中一段时间,去见这个领域的牛人,向高人学习,集中一个时间只读这个领域的书,提炼对自己特别有用的内容;一个时间段内,每天都做同一件事情,专门训练自己的某一方面的能力;总之,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创新,比你靠自己摸索,更高效,更有优势!

——-5读书

坚持读,多读书,好书重复读,多读几遍,读的过程中思考怎么去用,还要认真的用,且做出成绩,读完之后分享给别人;

读书不但要做读书笔记,还要做践行清单,针对一些用的上的方法,一条条列出来,按照这个清单践行;

——6 写作

写作可以让自己想的更明白,提升你的思考质量,还可以链接同频的人,打造个人品牌!

写作的基础是要多读优秀的作品,多写多改;书读的多了,写作灵感也就有啦;

———7贵人

如何让自己拥有超好的贵人运?

走出去!只有走出去,你才能拓展自己的圈子,遇到更多优秀的人!

要付费,付费是最简单有效的链接方式!你付了费,就是别人的付费用户,你们的关系就变的更近了!

当我们自己有了一定的积累,要开始收费,只要你提供的价值大于别人支付的价格,就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要付出!如果你总是索取,却不愿意付出,别人就会讨厌你,远离你!你要做一个持续付出的人,付出越多,肯帮你的人就越多;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别人帮过你,要表示感谢并记在心上,想办法在合适的时候给予对方回馈!

要持续成长,当自己持续成长为有价值的人,能够给别人带来价值,自然别人也会靠近你;

做事要靠谱,一个靠谱的人更容易得到机会!

学习饭,要经常请人吃饭,线上聊千遍,不如线下见一面;

不要老想着常遇贵人,你也要成为别人的贵人,互为贵人,关系才能长久!

被重视,被鼓励,被夸奖,被理解,被支持,被需要,是你的刚需,也是别人的刚需!多去赞美鼓励别人,多给别人正反馈吧!

——-8团队

如何打造极有战斗力的团队呢?

首先要会选团队成员,选人,首先要看一个人做事是不是持续靠谱!其次要看“五心”,有野心,平常心,感恩心,敬畏心,专心!

要坚持带团队复盘,反思总结当天所作所为,所学所得,以及遇到的各种问题;

什么是最好的团建?不是吃吃喝喝,唱唱卡拉OK,而是带领大家打一场胜仗!在打仗过程中,大家紧盯目标,积极思考,努力行动,每个人都很好的锻炼了自己!

带团队,要舍得分钱;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要想让人干劲十足,钱要给足!

如何让人快速成长?让他上!让他去解决问题,让他去做分享,让他去带领团队,让他上,可以让他更有成就感,在实战中积累经验,并充分担起责任来!

老板的角色是什么?是教练!是激发大家潜力,鼓舞士气,在适当的时候给予必要支持,让大家能够更好的胜任工作,更好的成长!如果团队成员向你请教问题,你总是直接帮他干,或者给他答案,他就得不到锻炼,自然也很难成长起来!

——-9赚钱

如何有效提高自己的赚钱水平?

要想多赚钱,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多去接触财富上有好结果的人;接触的富人越多,自己成为富人的可能性越大;多跟富人打交道,观察他们的言行举止,主动被他们影响!你要让你自己看起来像个富人,将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和你打交道,愿意跟你合作,愿意给你机会;应该多读一些著名富人传记,看他们的访谈视频,多学习富人的思考方式,用富人心态富人思维方式来武装自己;你要改变自己的气质,让自己看起来更具有“富人气”;当你接触的富人多了,你的气质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

成为某个细分领域的专家,走专家路线,会让你更容易脱颖而出;

不要总想着自己如何赚钱,如果你能帮别人赚到钱,别人也会愿意给你钱;要多分享,还要擅长分享,你能让别人接受你的思想,那你才能够可能让别人给你付费;

——10终极篇

升级财富和影响力的十大心法

保持渴望,舍得投资,常被碾压 边学边帮 扛起责任 学会挑选  往长远看  写你所做,日拱一卒,甘为人梯近我者富

解释一下常被碾压,如果你身边都是不如你的人,你要小心了,你在走下坡路,请经常去找能在某方面碾压你的人,向他学习;

边学边帮:要向厉害的人学习,还不不断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

日拱一卒:每天反省自己,每天都至少给一个人提供价值,因此愿意帮助我的人也会越来越多;

甘为人梯近我者富:把自己当题词,总是帮助别人上去;不断打造个人成功案例,让靠近自己的人变得更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