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不会好的伤,没有停不下的绝望。

【我们相爱。我们纠缠。我们分开。谁没爱过几个人渣。】

其实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完 路过电影院的时候就突然停下脚步了。

被巨大的宣传标语吸引了。

它说:我们相爱。我们纠缠。我们分开。谁没爱过几个人渣。

电影院的倒数第二排。宽敞不已。适合情绪发泄。一直都是愉快的氛围。

直到春娇对着电话说着大段留言,杨幂说着现在你连骗我都懒的骗了麽的时候。

手里买的东西还是掉了一地。

原来。艺术真的是来源生活。原来。很多东西,都是似曾相识。

【张志明说:我小时候就很喜欢便利店的肉酱意粉,很多人都问我,你为什么喜欢吃?它是真的咸了点,肉也不多,喜欢就是喜欢。我喜欢她是因为,我觉得她好,她什么都好。】

嗯。就是没有任何理由的喜欢。就是很喜欢。

就是喜欢到最后掩面哭泣了还是喜欢。

就是戒不掉。就是还是很喜欢很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就盲了眼。失了聪。

很喜欢就是。春娇在他不清不楚的分手之后,还是会叮嘱他要记得吃梨,北京天气干燥

很喜欢就是。看到他有新欢之后,还是会拿着手机发短信给他。

很喜欢就是。纵使他是王八蛋是人渣。还是会说好久不见。

很喜欢就是。知道他所有的滥情故事,还是愿意和他在一起。

所以。就是喜欢。

就是知道。其实脆弱,需要依赖,小女生,任性,没有安全感。还是那么飞蛾扑火的去爱

就是知道。他所有的暧昧对象,滥情往事和告诉过别人所有的甜言蜜语,还是愿意相信其实他是爱你的

就是知道。其实。所有的都是自欺欺人。但也乐此不疲的哄自己开始。

就是知道。其实,这就是一个王八蛋啊。但还是记得他全部的好。

就是全世界都告诉你。他就是混蛋。

但是还是为他辩解。

你心里告诉自己,他就是一个小朋友,他贪玩,他游走不同的女子身边是因为他需要很多的爱很多的关心。

他玩够了他就回来了。你总是说服自己。直到最后,他还没有开口说对不起,你就已经说了没关系。

嗯。无论过去多久。

你还是会记得他全部的样子。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你喜欢的菜系,迷恋的香味,说话的语气,做事的方法开始和他越来越像。

【春娇说:我很努力的摆脱张志明,最后我发觉,我变成了另外一个张志明。】

你还是记得:

他洗牙之后牙齿会变得很敏感,所以不能使用含氟的牙膏。

他喜欢RIO的糖。每次都要买很多

他有使用香水的习惯,而且味道不同,但一种都是你喜欢的味道。

他喜欢扇贝粉丝,喜欢上海菜。但开始口味偏辣 他在熬夜之后,一定要喝王老吉。他换了他曾经天天会玩的游戏。

他喜欢收集帽子。他还是看海贼王。

他还是滥情。他还是会莫名其妙的消失然后在莫名其妙的回来。

他还是会说很动听的甜言蜜语。他还是喜欢很多人一起吃饭一起玩

他依旧喜欢没事的时候带一两本去咖啡厅坐一下午。

他还是他。但他却再也不是他。

你呢?你成了怎样的他、

你的包包里永远都有RIO的糖。

你把牙膏换成和他一样的牌子,你固执的认为这样更有利于牙龈健康。

你看海贼王,然后下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开始和他讨论一些动画剧情

你开始在吃完火锅或者熬夜完之后习惯的买一两瓶王老吉回家

你把和朋友聊天谈心放空的所有地点都换成了他喜欢的那家咖啡厅

你连续几年始终去同一家餐厅吃饭,你对菜系的挑剔程度开始和他一样

你对香味还是变得很敏感,你会对喷香水的男生更有好感。

你学会了怎么玩杀人游戏。你常常去过去他带你去过的那几家桌游吧

你不在对陌生人一副拒人千里的样子,你在路上遇到他过去的朋友,会自在的打招呼然后是微笑的样子。

有一天。你下意识的点菜的时候,脑子里会突然出现其实这是他喜欢的口味的奇怪念头。

有一天。当你拿着不同口味的RIO去付款的时候。会想起过去你跟在他后面去付款的样子

有一天。你和朋友离开那家咖啡厅的时候。特意去看了看过去你们喜欢做题的地方,然后你就突然会想,下一秒。他会不会突然出现,然后你可以很自然地说好久不见。

有一天。他打电话给你说半个小时后去吃饭但是没有告诉你具体位置就挂了电话的时候。你会不会就心照不宣的看到他已经站在你们始终去的那家店的门口。

有些东西已经根深蒂固的长在那里成了习惯。

嗯。很多时候。

你发现你说话的口气,习惯的动作,喜欢的地方都和越开越像。

但是他却离开你很久很久了。

你发现,其实你已经不喜欢他了。不在乎他了。 但他就是固执的盘踞在你心里的那个地方,让你挥之不去。

你开始喜欢把表调慢很多个小时。

然后你的手机上有两个国家的时间。

你常常走着走着,你就看看他那里是几点了。然后想想他在做什么。

但其实,你已经不知道他在哪里了。你都快忘记他的样子了。

就是突然地那么一瞬间。你才发现。

其实。你是想念他的。 他成了符号。代替不了。

你知道他所有的风流事迹,你私下和你的闺蜜讨论他每一任女友的长相 你戏笑的告诉他,以后要是他结婚了。只请前女友就人满为患了。

你也会突然认真的问他,怎么那么贪玩,那么的容易喜欢别人。

你会让他说。你是最美的那个。最好的那个。即使你知道他很多时候都是骗你的,但是还是感激他。

你问他。你还爱我么。他说生日快乐。

然后你就突然地哭了。你说,所以你现在连骗我都懒的骗了麽。过去,你还是愿意骗我的。

过去你以为你们就会一直这样纠缠下去。在一起然后在分开然后再在一次然后再分开。

直到某次他带你去见他所有的朋友,别人都说你们看起来就是天生一对的样子。

然后你开始认真的纠正每一个人的说辞,你说你们只是朋友。是熟悉的朋友。

他说。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不能好好在一起。

你说。过去你们瞒着父母恋爱,小心谨慎但是快乐。现在父母支持,却要瞒着他所有的情人在一起。你觉得太累。

你认真的问他。他理清楚他身边乱七八糟的关系了么。

他沉默。那窒息的时间。让你突然就笑到泪流满面了。

你隔绝了和他所有的联系。你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你开始让自己变得更努力,然后一点点的开始幸福

你相信你的王子会让你变得快乐。

所以。你不断地让你的生活开始多姿多彩起来。

你告诉自己。你忘了。  你没有自欺欺人。  你和闺蜜打电话。然后她突然问你。你快乐麽。  你说很快乐。每一天都是艳阳高照的样子。  你认真的在想。

其实春娇是幸福的。因为最后志明还是和她在一起了。

你开始一个人设想你们最后的结局。

没有一个是可以重新在一起。

你说有那么多的阴影,有那么多的伤害。有些东西是再也回不去的。

你记得他说。即使他滥情花心喜欢说甜言蜜语,但是他还是对你很好。是很好很好的很好。

嗯。是很好很好的好。是多年后,你想起还是会温暖的好。

你一直都希望他幸福。你还是不断地祝福他。

【END】

突然不知道怎么结尾了。

昨天和旧友一直聊天。

听他一直絮叨爱情。

就当纪念吧。

纪念。

旧时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