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关闭博客的7种姿势

door-green-closed-lock.jpg

在《我为什么要写博客的11个原因》中有几位博主流露出博客难以为续的念头,我希望这只是辛苦经营中一点抱怨。从中,我也想到,在写博客过程,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关闭博客也是其中一种,如果经过各种努力还是不得不关闭博客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比如:如何关闭新浪博客,如何关闭网易博客?如何关闭搜狐博客?如何关闭微博?等等)

我搜集了常见的7种方法。

1. 售卖

在你决定删除你的博客或者只是停止更新前,你可以考虑也许还有点可以利用的商业价值。但是,这并不适合所有类型的博客,比如记录个人或家人生活的博客,你当然不会转让给他人。但是,如果你的博客主题涉及商务类型的,你可以尝试也许有人对此感兴趣。
网上有许多转让网站或者博客的场所,我简单浏览一下,发现转让价格从二位数到六位数的都有。
很明显,你的博客流量越大价格就越高,但是你也许感到奇怪,还有许多人对小网站也很感兴趣。
还有个选择,你可以只出售不包括内容的博客,简单地说就是转让域名。同样道理,流量越大的域名价格更高。

2. 雇佣一名博主或者找个合伙人

如果你只是失去了对你的博客主题继续写作的兴趣,但是你觉得这个主题还有很大商业发展潜力,这时,你可以考虑雇佣一个或几个博主继续写作(或者运营博客)。
这种方式可以有不同程度:
雇佣人就某个主题写作,然后你编辑内容定期发表;
或者雇佣人写作编辑并发表;
或者雇佣人管理博客全部事务(写作、推广和营销)。
不管哪种程度,你都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或者协商按比例分配博客的收入。

3. 转型为博客社区平台

这和上面一条有点类似,如果你的博客有许多忠实用户,你可以把博客的管理权限开放给他们自行管理。从形式看,就是转为有不同投稿人和读者组成的社区平台。但这有个前提就是,你的博客已经有一群死忠粉丝,宁可自己出钱出力也不愿你关闭这个博客。

4. 转型

这种方式我很少看见有博主采用,但不失为一种选择。前提是,你的域名适合广泛的主题,你就可以更换博客的内容主题而不是另外申请一个新的域名后另起炉灶。
这种方法,对博客的副作用是很大的,你会流失许多读者,同时博客的品牌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是总比关闭了强。

5. 停止更新自生自灭

这是我最干的事情,相信许多博主也是这样,就是停止写作,博客变成一个文章的档案室。这种好处就是你不必删除所有文章,你的域名和空间都还保留着,等到有一天你回心转意还可以继续你的博客生涯。当然你还是需要一定费用继续支付域名和空间的续费。
这样做另外还有一个好处,许多以前的读者还能找到喜欢的文章,还能继续引用里面的内容。
我还看到有的博主利用别人链接的需求而进行采取收费链接,通过对外销售链接既保持流量还能赚钱。

6. 转向到新项目

如果你是重新另起炉灶,开设了一个新的博客,主题和老的有关联。你可以尝试把老博客的永久链接重新指向新博客,这样可以给新博客提供一些流量和SEO好处。
只要你动脑筋,老博客积累的资源还是有利用价值。

更多内容

wechat-logo.jpg

金博客已委托“维权骑士”为原创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