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进展:两人涉嫌强制猥亵,员工反被质疑,真冤

“在高大坚硬的墙和鸡蛋之间,我永远站在鸡蛋那边。”

——村上春树

闹得沸沸扬扬的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终于等来了警方的通告。案件诸多细节与之前女员工的自述相差甚大!内容含量之大,警方通报之隐晦,或许牵涉出一个错综复杂的“大瓜”!难以解释、疑点重重的背后,是女方有意设局还是另有隐情?

警方通报后,引起网友的热烈讨论。不止是对案件的疑惑,更有甚者,打着追求真相的幌子,对女性被侵害的过程反复回味、揣测,这已经不只是对“不完美受害者”的质疑,也是对受害女性的间接伤害!

归根究底,在没有事实证据的情况下,任何人、再“福尔摩斯”的推测都只是猜测!我们不是当事人、不是警方、也不是知情人,自以为是的推测,既不严谨,也不道德。

阿里女员工周某被侵害是既定事实,无论她有怎样的初衷或者苦衷,这都是她个人极为隐私和痛苦的经历。

比起纠结受害者的“不完美”,更值得思考的是:在整个案件中,为什么她针对性极强地要讨伐自己的上司王某文?为什么在受到侵害的情况下,要采取把事情闹大、甚至是采取歪曲事实的博眼球手段才能达到诉求?为什么一个女性在遭受身体伤害和舆论压力的时候,更多人在八卦她的私生活,却没有考虑到事态的发展会对当事人造成怎样的打击?

被伤害的是周某。整个事件中,她几乎都处于酒醉不省人事的状态!

“醉酒是酒精中毒的一个现象,就是急性的酒精中毒现象。醉酒通常都会表现为行为和意识异常,严重情况下可昏睡,甚至昏迷。”

醉到吐、醉到走路都要人扶、醉到说不出房间号、醉到就算有打电话的行为也是说话含糊不清。试问在这样的情况下,她要如何布局构陷?

她第一次被侵害是在酒席上,醉酒欲吐时,被华联员工张某以清理为由带去隔壁包间侵害。

她被阿里同事王某文侵害也是在当天深夜,当时她也是处于酒后状态!

她喝多了,但是他们没有。她喝多了,但这不是他们可以堂而皇之侵害她的借口!都什么年代了,为什么还有男人会认为女性不拒绝就是同意、甚至女性说“不”也被认为是欲拒还迎的同意?然后又反咬一口说自己被陷害、被做局、被勾引?

简直太荒唐了。

没有遵守基本的性同意原则,就自以为是地对一个醉酒的女性下手。既可恨,又可怕。

“获得性同意的性行为必须是得到对方知情和认同,在对方有清醒意识的前提下自愿参与,并且是可撤销的。性同意只有通过可以相互理解的言语或行为明确表示出来才是有效的,沉默或不反抗并不构成性同意。在发生任何类型的性行为前,都必须得到性同意。任何没有获得性同意的性行为均为性暴力。”

醉酒会让人意识模糊、记忆断片,王、张二人的做法不是趁人之危又是什么?

喝醉酒绝不是周某被侵害的原罪!但她酒醉后被侵害,侵害之人必然有错!

即使在警方通报,王某文和张某对阿里女员工存在强制猥亵的既定事实下,舆论最多的还是对周某的质疑。人们对王某和张某这两个加害人,似乎除了他们会被判多久之外不再关心,而是对被害者周某妄加猜测。

这些年里,那些好不容易勇敢发声的、与强权死磕到底的、不隐忍不妥协的女性,她们所做的全部努力都面临崩塌。

警方通报后舆论的反转,把矛头指向了周某。从联合发声到众人质疑,不免让人后怕,以后,女性维权怕是越发地难了。

她最大的错,在于8千字的自述与警方通报相差甚大,甚至有先入为主、刻意引导舆论导向之嫌。

于是他们说,“她在说谎。”

那篇条理分明、读之让人气愤填膺的自述无疑是非常成功的文案,达到了盛大的舆论造势效果,在短时间里将阿里推向风口浪尖。以事后的视角来看,当真是周某的自述吗?还是别有用心之人利用、有意为之的的一盆脏水?

周某“写”出那篇与事实不符的自述,要么是她喝醉了酒带着主观臆想进行事件还原的猜测,要么是受人“指点”,不得不为之的对策。

在整个阿里女员工受侵害的事件里,周某都不是那个做局的人!而是在漩涡中抓不住任何东西的浮萍,她被推来推去,一切的不幸在她身上发生,她又能左右什么?

“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换做是别人,谁能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做得比她好?酒桌之上,能不喝?烂醉如泥,能反抗?意识不清,能做局?被侵之后,能理智?

案件还有许多扑朔迷离的地方,关于王、张二人,警方已有定论,并以涉嫌强制猥亵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至于所谓的“六大疑问”:

“①已经下楼将要离开的王某文,为什么还会持有周某的身份证?之前还醉酒无法确认自己房号的周某,如何确认同意前台为周某办理其房间房卡?

②王某文第二次进入周某房间,实施猥亵,并购买了避孕套后,为何在避孕套送达时分(28日0时)准备离开酒店却没有带走?又为何28日上午再次前往酒店取走避孕套并丢弃?

③周某28日早上为何要联系27日就曾在饭店对自己实施猥亵的张某,并告知其房间号码?

④28日早上,张某在周某房间超一个半小时,张某对周某实施猥亵后为何只带走了周某一条内裤,却将自己带到酒店的避孕套(未开封)留在酒店?

⑤周某为何要先退房后报警,且当时只对王某文进行指控,而未提及张某?

⑥8月4日,周某再次报警称张某猥亵,中间几天又发生了什么?”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相信警方的后续调查会给出一个真相。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真相终将浮出水面,不法之人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阿里员工称被侵害案还没有结束,女性维权是一条漫漫长路。无论是向职场潜规则说“不”,还是让女性在两性关系中有自尊、有自信,都离不开每一个人的努力。

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善待他人、保护好自己。也希望无论结果如何,阿里女员工周某能走出创伤、好好活下去!

*作者简介:空中行云,一个集爱与孤独于一身的女子,在梦与现实之间自说自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