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摄影教程

亘泰风采职工摄影大赛摄影教程(一)

第二届“亘泰风采”职工摄影大赛如期举行。摄影大赛一方面丰富员工的文化生活。同时,在这个自媒体时代,人人都需要学习一些拍照的技巧作为宣传的手段。可以说,拍出一张主题明确、构图优美的照片是每一位项目管理人员的必备软技能。

利用《亘泰人》这个平台,我们为大家分享一些手机摄影的简单知识。这一次我们为大家介绍一下Iphone手机拍照的基本功能以及一些拍摄技巧。


1. 滤镜功能。

2. 快门延迟功能

3. HDR功能

4. 闪光灯设置

5. 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

6. 摄像头转换

7. 快门

8. 照片浏览

9. 其他模式选项

Iphone的原生拍照界面相对于安卓系统比较简洁,这与Iphone的一贯风格是相适配的,但是在简洁的界面之下,却仍然拥有着强大的功能。

让我们从界面的介绍开始对手机拍摄的技巧进行了解。

1、滤镜功能。


随着手机照相的普及,各种手机修图软件层出不穷,手机修图软件最方便的地方就在于内置了许多精美的滤镜,可以使没有摄影基础地人很方便地调节出颜色适宜地照片,但是Iphone自带的滤镜了解的人却不多。

大家可以看到,除了原图之外Iphone一共自带了8种滤镜。

其中黑白、色调、单色三种都是拍出黑白色的照片,他们之间的区别在于黑白滤镜的亮暗反差巨大;色调滤镜是保留了从亮部到暗部的各种层次,黑白反差较小;单色的亮暗的反差较大,可以根据不同的拍摄对象加以选择。

黑白色照片主要营造出一种纪实的风格,使得照片的受众更加专注于图片本事故事的表达,突出重点。在实际使用过程当中,如果觉得拍摄出来的照片重点不够突出,或者背景的颜色较为杂乱,可以试试将照片调整为黑白单色,可能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铬黄滤镜使得照片的颜色更加鲜艳,在拍摄静物的时候,使用铬黄滤镜会使得照片更加明艳,一般拍摄鲜花、食物的时候会选择这种滤镜。

褪色、怀旧、岁月、冲印三种滤镜都使得照片带有胶片的质感,其中褪色效果出来的照片颜色鲜艳度偏低,怀旧滤镜使得照片偏粉紫色,岁月滤镜偏金黄色,冲印滤镜使得照片偏青色,大家可以根据拍摄对象的不同灵活地选择滤镜。

值得注意地是,滤镜功能不光可以在拍摄照片之前选定,在Iphone的相册查看照片状态下,也有滤镜功能的这样一个按钮,可以在后期对不满意的效果进行编辑或者取消滤镜。

2、快门延迟功能

Iphone一共提供了两种时间的快门延迟,分别是3秒和10秒,快门延迟的功能是指在按下快门之后,间隔3秒或者10秒拍照。

这个功能一般用于集体合照或者自拍中,由拍摄者预先通过手机构图,将手机固定好后,设置快门延迟,利用延迟的这段时间走到预先留下的镜头位置,完成拍摄,就顺利地使得拍摄者也入镜。

3、HDR功能

HDR功能的全称叫做高动态光照渲染(High-Dynamic Range)。简单的解释来说,就是在HDR功能下,手机会自动拍摄几张不同曝光程度的照片合成为一张。

在拍摄外景照片时,常常会有这样一种烦恼,就是当测光选定为地面时,天空由于亮度较高会曝光过度,当将测光选定为天空时,出来的效果是地面和人像曝光不足,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开启HDR功能,使得拍出的照片高亮区及暗部都能合适地曝光。

4、闪光灯设置

闪光灯地设置有三种模式,分别为打开/关闭/自动。

手机地拍照闪光由于机身体积等实际限制,通常有效距离短,并且打开闪光灯拍出的照片一般亮部过亮,暗部较暗,对比过于强烈,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光线太“硬”了。所以针对手机闪光灯的使用建议一般是不使用闪光灯,而是选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拍照或使用补光手段。

5、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

Iphone的曝光/对焦可以分为三种方法,第一种方法就是通常使用的举起手机就拍的情况,由手机自动完成对焦及测光。

第二种方法就是在拍摄时轻点手机屏幕,这时屏幕会根据选择的位置进行测光和曝光。

第三种方法就是自动曝光/自动对焦锁定,长按屏幕后,手机会自动将曝光和焦距锁定在当前的参数下,这个时候再移动镜头,曝光和对焦都不会再自动调整,通过锁定对焦曝光后再移动镜头,可以拍出漂亮的焦外光斑。

另外,在拍摄照片的过程中其实是可以根据成像情况进行曝光的手工调整的,点击屏幕后,会发现屏幕对焦框的旁边出现了一个小的太阳的标志,这个时候在屏幕上上下滑动,就可以实现曝光的增强和减弱调整。

6、摄像头转换

主摄像头和前置摄像头的转换,这一功能不需要多做介绍。

7、快门

按下快门拍摄照片,应该是人人知悉了,但是其中隐藏的技巧大家知道吗?

首先Iphone有三种触发快门的方式,第一种就是最简单的点击屏幕上的快门键。第二种方法是在相机程序打开后按下音量键(无论加减音量)代替快门。第三种就是将手机插上耳机后,利用耳机的音量加减键代替快门(这一功能在使用手机软件配合进行长曝光拍摄时可以防止按下快门时触碰手机造成的抖动)。

另外Iphone还隐藏了一个高速连拍的功能,长按快门键就可以实现。我们在拍摄员工工作时,是不是常常因为拍摄对象在运动导致构图不理想或者脱焦、画面模糊?那下一次试试在按下快门后就不要松开,这时Iphone会一直拍摄直到你松开快门,需要做的就是在拍下的照片中找到最棒的那一张。

8、照片浏览

点击照片浏览可以回看已拍摄的照片。在照片浏览或通过相册打开照片的情况下,Iphone自带了简单的照片处理功能,可以对照片进行裁剪,调整光效、颜色、黑白以及前面提到的滤镜变换等。


9、其他模式选项

这一部分与拍照相关的有两个,一个是方型构图,可以尝试下打破常规的构图方式。另外就是全景模式,一般用来拍摄风景或者多人合照。因为篇幅的原因也不多做介绍。

通过对手机拍照功能的介绍,我们了解了各个功能可以实现的效果以及一些简单的操作技巧。拍摄出好的照片当然不是简单的操作,后续有机会还会跟大家做一些构图以及照片审美的分享。

让我们拿起手机,多多练习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