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感,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

“若敢为你门中弟子伤她一分,我便屠你满门,你若敢为天下人损她一毫,我便杀尽天下人!”

很多人女孩子都希望遇见一个如杀阡陌一般强大的人,这样,自己就可以安心的做一个柔情的小女人,不用担心世俗的纷争,不用担心刀枪的战争,不用面临叵测的人心,自己会生活在一个被爱萦绕的小窝里,有充足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于是,很多女孩子都在等,等这么一个接近完美的人踩着七彩祥云来接她,然后伴她一生。

其实,幸福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安全感也不是。

一个真正懂得如何取舍的人,回永远都比一个事事要争个赢家的人获得更快乐;一个懂得苦中取乐的人,永远都比一个事事都要做得完美的人幸福;一个内心正真强大的人,永远都比一个内心不堪一击的人,要拥有更多的安全感。所以,幸福感,安全感,这些看起来需要别人给,自己才可能拥有的东西,其实只要你用心感受,用心锤炼,谁都可以拥有,不需要倚靠任何人。

读一本书,看一个故事,我们总会从中领悟一些些道理,就像经历一些事情,我们总会增长一些阅历。

有些人总是害怕失去朋友,所以说话做事要顾及所有朋友的感受,生怕得罪了谁,失去了谁,这种没有安全感的社交,慢慢的让他们自己变得不是自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害怕朋友不喜欢,不敢说自己想说的话,因为害怕朋友反驳,所有的一言一行,都是大家眼中的合乎情理,虽然这样的形象,让他们结识了很多朋友,拥有很宽广的圈子,但是如果真的要数一数,又有多少人能算的上是朋友?

看起来随和的大概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没有主见,人云亦云,也正是内心极度缺乏安全感,不敢做自己的人;另一种则是心态平和,看淡凡尘,觉得一切皆有定数,自己就是生活的一个旅人。前者会活的很累,而且不会感受到太多的快乐,毕竟,自己从不敢真正的追求自己喜欢的,自己从来不敢真正做自己,回头想想,这又是何必,人生而平等,本不该有等级,那么,谁有有义务非要去取悦谁?

敢说敢为,我就是我,有何不可,志同道合者,可以成为朋友,若志不同道也不和,分道扬镳又何妨呢?如果一个人习惯了取悦别人,那么她就会慢慢变成一个百搭的人,没有主见,没有个性,内心毫无满足感,因为他从来就没有真正为自己考虑过自己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内心的空虚,会让这种人时不时地自我感伤,然后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渴望得到别人的关注,换句话说,就是自己不相信自己的魅力所在,总是在取悦别人的过程中寻找存在感,可悲,又可怜。

我不喜欢这种人,更不愿成为这种人,那么你呢?

我觉得,人活着就始终要相信,当你敢于展现自己,优点缺点都敢于晒在阳光下,最后经时间冲刷还留在你身边的,才是朋友,当你敢于失去,敢去面对,敢于用经历来练就自己的内心,你才会真正的成长。

希望遇见一个杀阡陌,为什么不自己成为那个杀阡陌,希望遇到一个强者保护自己,为什么不把自己变成一个强者?当有一天,你不再需要取悦任何人,你不再渴望别人保护,不再奢望别人的认可,你能活成你自己的时候,你就会慢慢明白,安全感这个东西,从来都不是别人给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我的一个朋友打电话来跟我说,她男朋友给不了她安全感,她很担心他们的未来。我惊愕了一下,问,安全感需要别人来给...
    只做自己喜欢阅读 1,143评论 0 0
  • 最近在看一部叫《坂上之云》的电视剧,本来想找一本司马辽太郎的书来翻翻,结果翻到了夏目漱石的《我是猫》,想到电视剧中...
    桂岩书斋阅读 424评论 0 1
  • 我qq空间里转载了一句话:你活得不快乐的原因是既无法忍受目前的状态,又没能力改变这一切。想像只猪一样懒,又无法像只...
    孤独不离阅读 361评论 10 3
  • 今天和合伙人忙了一上午,收拾了一下店里的东西,本来说好关门的,但他去以后还是坚持出兑。兑店的人来了,合伙人嘴上说,...
    健康就是幸福阅读 101评论 0 0
  • 今天考试了!从昨天就紧张的心情中放松下来了。昨晚就让孩子自己看了看语文和数学课本,没敢特意的增加题量,怕给孩子...
    zzh13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