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心上,从不曾离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念安伸手抹了把脸,黏腻的泪水沾湿了她的手心。她又深深的吸了口气,企图将郁结在胸口的那口闷气吐出,可是那口气却像是鱼刺一样哽在那里,呼不出来也咽不下去。

“啊啊啊”,一声尖叫响彻夜空。念安恨不得把连日来的郁闷全数发泄出来。可是,难受不减一丝一毫。

念安熟络地掏出钥匙,木门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像是在呜咽。她重重地甩上木门,背靠着它,捂着脸慢慢地蹲了下来。

她再也忍不住地嚎啕大哭起来。其实今天,有很多次她都忍不住要落泪,可是为了不让自己那么狼狈,她硬是忍着,扛着。

哭过之后,心中的闷气终于疏解了一些,脑袋也不那么难受了。她扶着墙壁慢慢地站了起来。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甜蜜的手机铃声在漆黑的夜里突兀地响起。

念安慌乱地翻着包,唯恐错失了这通电话。她满怀期待地解锁,映入眼帘的并不是她心心念念的辰北的来电。心骤然一阵失落,却还要强打着精神接通电话。

安妈关切地问道:安安,你工作找的怎么样?和辰北还好吧?

听到妈妈关心的话语,念安的眼泪又难以自抑地滑落。她好想马上回话,可却哽咽的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

她把电话拿离耳边,调整着呼吸,过了一会才说:妈,工作找到了,和辰北也还好呢。妈,你早点睡,别担心我了。

“哎哎哎,好就好呢。妈这还有一些存款,你要是不够用,妈打给你…还有呀,要是在外面不习惯,就回家吧。

“妈,我钱够用呢,你就放心吧。我睡了呢,你也早点休息吧。”

“好,钱不要舍不得用呢,你去睡吧。”

念安紧紧地捏着手机,小巧的指甲盖微微泛白。她想原来没有人会一直陪着你,除了家人。

可念安还是忍不住拨通了那个熟记在心的号码,然而依然还是那句冰冷的“对不起,你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听着这机械的声音,她颓然地走至床边,将自己摔在被窝里蜷缩成一团,无助,不安,迷茫,难过,团团包围着她。

纠结了无数次,她又再次拿起手机,编辑了短信按了发送键,她说:辰北,我希望你永远不要为你的选择后悔。

短信发出去,她就像是溺水的小孩一样,浑身无力地躺倒在床上。她的双眼紧闭,可脑海里满满的都是过往的回忆。

记得那是一次辩论赛,她和辰北恰好分在了一组。辰北引经据典,咄咄逼人,三言两语就能将对手逼入了绝境。他出色的表现为他们的团队赢得了胜利,更是成功地虏获了念安的心。

颁奖典礼结束后,大家一致提议一起吃饭庆祝。那天,念安特地穿了裙子,踩着高跟鞋,款款而来。

在进门的那一刻,她分明感觉到辰北的目光在她身上停留了好一会,她的心里是既紧张又高兴。

果然,在散场后,辰北问了念安的联系方式,两颗同样年轻同样悸动的心在短暂相处后擦出了爱的火花。

在一起之后,辰北对念安极其宠爱。有一次念安上课忘了带眼镜,一贯爱睡懒觉的辰北便牺牲了自己的睡眠为念安抄写笔记,还宠溺地说她是笨蛋,连眼镜都会忘记带。

而念安看着辰北英俊的侧脸和认真的表情,一阵心悸。那一节课,她一丁半点都没有听进去,因为她的心早已被温柔的辰北勾走了。

念安一直以为自己是冷静自持的,不像大多数女生一样,一见长的帅男生就被迷得七荤八素。 现在想来,只不过是自己还没遇到那个人罢了。

过往的画面翻涌如潮,湿润了念安的心同样也刺痛了她的心。

念安紧了紧抱在怀中的玩偶,想要从它身上获取一丝温暖。可笑的是,此刻她抱着的玩偶也是辰北曾经送她的礼物。

那是大二的时候,他俩刚刚在一起。那天,辰北的眼里只有一袭红衣的念安,那抹红燃烧着他的心。

他激动地迎了上去,眼神热切地看着她,夸赞道:“念安,这衣服真适合你,好美。”

念安羞涩的红了脸,低头微微一笑:“是吗。”

辰北点头如捣蒜,念安霎时乐开了花。

辰北抓起念安的手,往他的兜里揣,心疼地说:“安安,你的手怎么跟冰块一样。”

念安却甜蜜地说:“我从小到大就这样呀。”

之后辰北又带着念安去吃了她念了已久的卤肉饭。那会穷,没有什么多余的钱,但辰北却能记住念安随意提起的一句话并努力地去实现。

辰北知道念安一直想要一个大娃娃,便带着她来到礼品店。对念安说:“喜欢哪个玩偶,随便挑。”

念安高兴地搂着一个大熊玩偶不放手。辰北宠溺地说:“安安,我不能陪在你身边的时候,就让熊熊代替我守护你。”

念安轻轻的嗯了一声。

念安没有想到,这样的一天真的会到来。她一直以为她和辰北会一直一直走下去的。

毕业后,念安和辰北都开始忙碌地找工作。虽说日子很苦,但两人一直互相鼓励,打气,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辰北从来都是个优秀的人,所以没费多少周折,他就找到了工作,而念安却没有那么幸运。

可辰北一直贴心地开导她:慢慢来,工作会有的,找不到也没关系,他养着她。

听到这句深情的告白,念安在心里暗暗发誓,她一定要变好,好到足以匹配辰北的好。

在念安终于找到工作后,辰北却说,公司要重点培养他,要把他调往另一个区,所以他们可能要暂时分开一段时间。

念安高兴地搂着他的脖子,兴奋地说:我的辰北好棒哦,最棒了!等她高兴过后,才恍然意识到,她和辰北要分开一段时间。

为了不让辰北担心,她假意坚强地说,“你去发展你的,我会照顾好自己的,而且还有熊熊代替你守护着我。”

辰北愧疚地说:“那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第二天,他就拖着行李,离开了他们的第一个“家”。

念安和辰北都很忙,忙到每天一回家就想躺在床上直接睡过去再也不要醒来。所以两人的联系少之又少,就算是偶尔发的短信也是隔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回。

一个月后,念安终于不再那么忙碌,她偶尔会带着水果零食去看辰北,帮他洗衣做饭。

辰北说:“安安,以后你别跑来跑去的了,我都没空陪你,你会无聊的。”

念安无所谓地摇了摇头,她说:“我不用你陪呀,我静静地看着你就好 。”

辰北皱了皱眉头:“可是你在我身边,我会分心的。”

念安的心一甜,柔柔地答应道:“好啦好啦,那我以后就少来,等你忙完这段时间再说。”

回去后,念安只能把对辰北的想念用电话,短信来表达。可是,电话辰北总是匆匆挂断,短信内容也只是同样的一句话,他说,他现在很忙,等有空了再聊。

于是念安等呀等呀,可辰北还是没有空下来。念安知道辰北的工作性质和自己的不一样,所以即使想念,她也依然遵守着约定。

直到辰北生日那天,她兴冲冲地拿着一个月前就准备好的礼物,躲在辰北的宿舍楼下。

为了给他一个惊喜,她忍着被蚊虫叮咬,默默地躲藏在树后。她紧紧地盯着辰北每天回家的必经之路,唯恐错过了他。

终于,辰北的身影出现在她的视线里,念安激动地就要从树后蹦了出来,可眼前的一幕却刺痛了她的心。

辰北的身旁还有一个女孩,女孩面容精致,身材高挑,身上散发着一股不可阻挡的魅力。

念安立马蹲了下来,她紧紧地咬着嘴唇,不肯让自己发出声来。她看见他搂着女孩的腰,有说有笑地走了过去。那一刻,她才知道,他不是忙,是有了新欢。

这一幕打得她措手不及,她不知道自己坐在他的宿舍楼下多久了,她只知道她看见了他的宿舍灯亮了又灭。

她不死心的坐在楼下,为他找理由,为他编排故事。她想也许那个女孩只是同事而已,也许她是来他家取材料等会就回家了。

可是,她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女孩下楼。等到时针指向了十二点,念安终于死心了,她带着破碎的心和疲惫不堪的身体,坐上了回家的车。

在车上她泪流满面,心如刀割。她想不明白,为什么曾经那么爱她的人眨眼就变成了残忍的陌生人;为什么三年的感情,他能说放就放;为什么他就那么经不住诱惑……

念安的脑袋就像是要炸开了一般,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蹦了出来,她不想一直想的,她多希望此刻能够昏过去,也许梦里就没有悲伤,没有背叛,没有伤害……可脑袋却不受控制,固执的一遍又一遍地思考着那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即便是躺在了床上,她也无法如愿,记忆纠缠着她,疼痛凌迟着她。

在天空渐渐泛白之际,念安终于缓缓地闭上双眼,她祈祷道,但愿这只是一场梦,梦醒了辰北还在她身边……

第二天,念安是在手机的震动声中醒来的。她拿起手机一看,是辰北的来电。她毫不犹豫地按了挂断键。

手机屏幕显示着二十个未接来电和十条短信,念安一一点开。

辰北说:安安,为什么这么说?

安安,怎么了?

安安昨晚我很累直接睡了,手机忘了充电所以没回你。

安安,我去找你。

最后一条短信是两小时之前的。

念安揉着混沌的脑袋爬了起来。果然,待她洗漱完毕,外面的门"啪啪"作响。她缓缓地过去开门,只见辰北一脸焦急地站在门外。

"安安,怎么了?为什么那么说?"

念安难以置信地看了他一眼,到这时了,他还要演。

"安安,是不是我最近忙没空陪你,你生气了?"辰北抓着念安的手问道。

"林辰北,你别装了好吗?那个女生是谁?"念安紧紧地盯着辰北的双眼,不想错过他任何一丝的表情变化。

辰北错愕了一会,"安安,你误会了,她是我表妹!"

念安狐疑地看了他一眼,仍然不相信地说,"那你怎么搂着她的腰?!"

辰北笑了笑,揉了揉念安的秀发,"我那表妹爱臭美,穿着恨天高不小心崴脚了。"

念安原本冷峻的脸,顿时柔和了不少。"好吧,我怎么知道那是你表妹,还那么刚好在你生日那天出现。"

"好好好,怪我,都怪我。那我的小乖乖不要生气了好吗?”辰北宠溺地说。

念安哼了一声,傲娇地跑开了。

“安安,我都好可怜的,你不说我都忘了昨天是我生日。"辰北紧追其后。

“你就知道工作,你根本就没把我放在心上。”念安嘟囔着,把连日来的不满都说了出来。

“安安,我那么努力是因为等我升职了,就可以回调呢,这样我就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小窝了。再说了,谁说你没在我心上,我那么辛苦,那么努力,不就是因为挂念着你嘛,不然谁想那么拼……”辰北越说越小声。

念安在听到那个女生是她表妹时,就消气了。此时,再听到辰北如此深情的告白,心里早已湿润成一片汪洋了。

她直勾勾地盯着辰北,调皮地说“你再说一遍,我没听见。”

辰北微红着脸,却是一脸认真地说“你在我心上,从不曾离去。”


一直坚持原创的小欧|写认真的文字,做认真的梦。

何其有幸,能遇见一个一直把自己放在心上的人,纵然过程崎岖,误会众多,却也只是加深感情的调味剂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仙女正在炒菜,某先生洗完衣服出去晾,走了两秒钟回来了。仙女问他为何,答曰:“衣服没拿。”
    骑驴小麻花阅读 249评论 0 0
  • 米小圈有一个表弟叫大牛,他比米小圈小两岁,但是长得比米小圈还要高。 有一次大牛去爬树,结果摔了下来,屁股都要开花了...
    新余宝贝阅读 2,876评论 0 1
  • 最近两天,基本上虽然没怎么浪,但是也效率不高,并没有马上投入下一步的学习。 反思了一下。 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 ...
    iNotes阅读 193评论 0 0
  • 花盆里的植物死了。每次进门看见那些枯枝,就一阵难过。植物蓬勃的样子,还鲜活在我的记忆里,转眼,它们却枯败了,...
    天使哼歌阅读 442评论 4 17
  • 这是目前个人很欣赏的一个谈及设计的演讲,无论对人还是对演讲的内容。@罗子雄 不得不说,老罗的团队都是一群有意思的人...
    阿桀咯阅读 3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