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内心丰盈的女子

不要问我为什么想起这个话题,作为女生节的日子,连续上完三节课一边健身一边听音乐的我却突然想了好多,可以说这样的标题可能更能体现自己这段时间的生活所做所想。3月8日,一个女生都在收礼物的日子,一个朋友圈群空间大家都在祝福女性节日快乐的日子,一个自己刚刚过完25岁生日的日子,也是一个距离新学期上班不到一个月的日子,之前一直想写点什么,而此刻敲下这个话题突然觉得内心是那么平静……

25岁,毕业步入工作还不到两年,应该还算是一个毛头小丫头,对社会这个群体逐渐开始有一点自己的认识却不够深刻,对自己的人生开始有一些想法却不够成熟,对工作生活开始有一些自己的定义却不够精准,二十五六岁应该算是一个比较尴尬的年龄,有自己的想法却没有向前去走的勇气与实力。我也是一样,计算机专业毕业,毕业后一直从计算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工作,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所谓大学学得还不错而真正进入工作岗位步入社会之后发现自己不管是专业基本素养还是社会基本常识都差得可怕,尽管自己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积极阳光努力上进的姑娘,尽管大一开始的自己就已经开始尝试各种不一样的兼职工作增加自己的生活工作阅历,尽管自己一直是一个生活经历独立的姑娘,尽管大家眼中的我还是一个成熟优秀的姑娘,而这接近两年的工作也给了我非常多的锻炼。之所以会委婉地说这是一种锻炼,我想我终究还是承认他给了我很多经历很多成长。

可以真实地说我一个被穷养的孩子,从小家里贫困,加上兄弟姐妹三个上学,一直各种努力的爸妈却依然没有能力给我们提供宽敞舒适的住所,作为家里的姐姐,我十分心疼自己的爸妈,也很照顾自己的弟妹,所以一直以来,不管是在学习上生活上还是工作上,我一直是一个努力上进争强好胜的姑娘,我不希望被鄙视,我不希望被瞧不起,我不希望因为家庭情况被冷落,所以我一直会争取做一个出色的姑娘,所以一路走来,很多人会说我是一个城市里的富二代,是一个家境非常不错的女孩子,一直会说羡慕,然而我也一直说自己是一个幸运的姑娘,因为一路走来不管多辛苦多艰难都一个人默默忍受一个默默努力去改变,在他人面前从来不表现出自己难过不堪的一面,相反一直是自己积极阳光的形象,从之前的博客应该也可以看得出来。

就像此刻真的想写一点什么的时候内心却变得十分平静,就在开学的第一个礼拜,我竟然因为工作的各种琐碎的事情,一个人默默哭过好几次,我不是一个容易流眼泪的人,而当时的我真是分分钟忍不住,刚刚化好的妆都可以被抹得满脸花,刚刚开工的日子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充满激情的,我也一样,然而那个时候的问题其实是大概工作了一年半之后所有积累的问题矛盾的一个新的激化点,那是一种一直的积极努力不被肯定不被认可因为上级策略工作中很多问题得不到解决的矛盾,想了很久之后的我选择了自己内心想要处理方式,尽管一直到现在自己都不确定是不是正确的决定,但是至少此刻的内心是轻松而平静的。

其实一直有闺蜜朋友跟我说不要那么拼命,一个女孩子不要那么辛苦,不要去做一个女强人,其实我一直想说我并不想做一个女强人,我只是想沿着自己心的方向向前走,只是想把生活过成自己的想要的样子,我想这也是今天这个标题产生的原因。

肯定有人会说这是一份鸡汤,其实说实话我也不是一个喜欢灌鸡汤的人,只是想说说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与所想,就像我们往往都会在生病之后才感觉到健康的重要性,在感情出现问题之后才知道交流与沟通的必要性,在很多计划失败之后才明白实际行动的关键性,我也是在这么久的生活工作中才体会到,生活是自己的,无论我们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做着什么样的工作,我们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生活,而生活里最最基本的就是健康啦,所以美丽健康的生活才是我们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东西。

如何成为一个内心丰盈的女子,如何将生活过成健康而美丽的,这也是自己最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首先,我想说的就是感情关系,不管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生活中我们总离不开跟人相处,那么和谐的人际关系一定是我们都想要要的,保持自己的本真与善良,用心去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多多陪陪父母,多和朋友聊聊,多多一些沟通与交流;其次,我想就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这里的第一点应该是运动与健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无论生活与工作有多忙,我们都应该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运动与健身自然是不可少的,而这种运动健身应该是贯穿在自己生活中的每一个环节,上班打扫整理办公室回家收拾整理衣物做家务所有这些能动就多动动的事情多做一定是有好处的;第二点就是多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这里不一定就是旅游外出,完全也可以是看看书,多看看别人眼中的世界,增长自己的见识与阅历;第三一定是保持心情的愉悦,肯定很多人会说心情不是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很多事情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心情,但是其实想一想很多本以为了不起的事情在之后再看其实也就是一件小事,所以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要及时果断做好处理,不要去想太多,只要是经过自己思考经过努力去做的就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最后我想说的就是要想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就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所以这一点一定是培养自己的爱好,比如有人希望自己有健美的身材,那就多多健身多多锻炼,有人想让自己看起来更加优雅,那就多学学美容多看看时尚,有人希望自己的生活充满色彩,那就可以试试养养植物学学绘画学学搭配,我想每个人的希望都是不一样的,那这就是我努力的一个起点,做自己想做的那些事。

生活工作最终回归到自己,其实就是如何做一个好的自己,慢慢去想开一些事,看淡一些东西,人生的很多事就会变得简单,人也会变得轻松,愿我们都成为想要成为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天早晨 我站在山上 山立在雾中 雾锁着心口 眺望远方 你赶着白羊 羊跑的生风 风吹散雾浓
    关于想你这件事阅读 176评论 10 5
  • 我们学校又有一个高三生因为高考的压力从宿舍楼楼顶跳了下去。我当时正跟着同桌佳葭拿垃圾去垃圾场丢,那人“砰”的...
    李允可阅读 749评论 0 0
  • 前两天我又一次下载了简书。 下载的原因是什么?又一次又是为什么?觉得自己真是很无聊,提这种无聊的问题。 一直...
    ZJYA阅读 209评论 0 0
  • 只有惜缘才能续缘。在人生的路上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其实:有缘才能相聚,亲人多半是前世的好友,好友多半是前世的亲人,给...
    九月_3bcc阅读 2,054评论 0 0
  • 中午肥肉吃太多,有点腻着了。 小腿肚子一直酸痛,昨天爬山的后遗症出现了,不过还好,比原先想象的要好太多...
    路人某个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