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拒绝了自己爱慕多年的男神

你有没有追过一个人?如果你追过一个人,你可能就会知道,追一个人其实需要蛮大的勇气的。追一个人的时候,你总会去考虑拿什么打动对方,你可能会考虑用什么方式才不至于让对方产生反感,你可能会知道,告白的时候要在心里演练太多太多遍,还是会在面对ta的时候内心一阵忐忑不安……甚至,追一个人的时候,你总会不断地在坚持与放弃之间无数次徘徊。

图片发自简书App,来自微博

牙牙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喜欢得特别认真。

牙牙说遇见他的那天天气真好,嗯,可能美好的回忆里一定有一方好天气吧。牙牙遇到他的时候才高二,就是很简单很平常的那种相遇,那个好天气里,在牙牙睡眼惺忪地走出教室门口的时候,他恰好路过牙牙他们教室,牙牙就在那一瞬间看上了这个人,毫无理由,连花痴都谈不上,那根本不是一个高富帅,就是淹没在人海中难以打捞出来的普通人。

你看我们给自己定了好多规矩,要喜欢帅的高的有才的幽默的性格好的会做饭的……最后突然和一个人撞个大满怀的时候,所有的规矩突然都被打破了,他可能不高不帅不够幽默不会做饭,但是他就是让你喜欢,难以自控。

牙牙就这样跟着他走到他们教室门口,确定了班级以后就开始找八卦高手,不花费多长时间就拿到了关于男生的最全的信息,牙牙当时很高兴,那种幸福感就好像这个人马上就要成为自己的男朋友了一样。可是没一会牙牙就蔫了,该怎么追他比较合适?毕竟还不认识啊!

于是牙牙通过男生班级里的熟人牵线搭桥,终于在男生还莫名其妙的时候就“被认识”了牙牙。由于不熟,男生对牙牙总是很客套的样子,言谈间都是“我跟你不熟”的既视感,牙牙心里也有一丝不开心,但是对于牙牙而言,坚持才是最重要的,毕竟是自己喜欢上人家,受点小挫败也是正常的。

牙牙说,他难追,在一定程度上表示他是一个不随便的人。

于是他打球的时候牙牙一定会在场上给他加油甚至偶尔还会送水,站在场外的时候,窝着水的那只手紧张到略微僵硬;他去图书馆的时候牙牙也会掐准时间过去偶遇,每次表情都好像不够自然;吃饭的时候能够遇到他那桌有空位永远是牙牙在饭堂最幸福的一刻,坐在他面前吃饭都要小心翼翼,不知道他到底喜欢软妹子还是女汉子;考试之前一定也有牙牙的鼓励信息,字斟句酌就怕说错话让他不高兴或者影响他的心情,他很少回复,即使回复也是客气的“谢谢,你也是”……

牙牙还有一个习惯,她把和他聊过的每一句话都抄进笔记里,把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都还原到日记本里,高考结束之前,那本厚厚的本子还没有记满,但是让牙牙高兴的是,里面的内容越来越多了,最初只有“嗯嗯啊啊”的回复,一年多以后也有了很多长句,甚至他高兴的时候也会跟牙牙多说一些话。

除了满足,牙牙说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那种心情。

高考后牙牙的成绩不够争气,并没有和他考上一个学校,但是牙牙的QQ从来对他隐身可见,牙牙会主动去问他新学校怎么样,大学生活过得怎么样,只要他的动态里有一丝的不好,牙牙都会贴心地发去问候以及安慰。而牙牙的新生活,他鲜少过问,那些让人心塞烦闷的一地鸡毛,他全都不知道。

他把牙牙当成能量棒,可是牙牙却只能够自己充电。再坚强的牙牙,也会有停电待充的时候。

牙牙读的是大专,大学第二年读完就可以出去实习了。在牙牙为了找工作而奔波的时候,男生还在象牙塔里不知人间冷暖;在牙牙为房租生活费咬紧牙关的时候,男生尚且不知道为了生存而奔波是怎么样的一种体验。

他只是在网络上抱怨牙牙最近没有怎么理他了,牙牙只是默默关掉了界面,此时的牙牙忙到脚尖不着地,哪里还有那么多的时间去问他好不好、开心不开心、有没有烦心事……

牙牙说,可能从前的好于他而言就是一中午习惯,一种牙牙无所不能无处不在的习惯。可是牙牙已经没办法完全为了另一个人而存在了,牙牙已经离开象牙塔行走在江湖上了,哪怕没有刀光剑影,就是工作的繁琐已经可以消磨掉一个人很大程度上的耐心和精细了。

让牙牙想不到的是,男生跟牙牙告白了,那个亮晃晃的界面一度让牙牙失神。

牙牙问我,你猜一下结局吧。我说最后女生拒绝了男生。

牙牙说bingo!男生很讶异,追了他这么多年的牙牙,居然拒绝了他的告白。

牙牙问我知道为什么吗?

我说虽然我觉得会是这样的结局,可是我还真的无法说明理由。

牙牙说,因为我觉得他并不是真的很喜欢我,如果要我走出九十九步以后,他才慢吞吞地走出一步,那他是不够喜欢我的。如果他真的喜欢我,不会让我等那么久,不会让我一个人承受那么多,不会让我在那条走向他的路上孤独地走了99步才踏出那第一步。

我想,牙牙大概耗尽了所有的力气和勇气去追逐了,他只是踏出了一步,如果牙牙接受了,不知道往后还要自己走多少步才能真正靠近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来自微博

阿咚说,如果一个人要我追几年对方才会跟我在一起,那我可能会放弃,不是因为太花时间,而是我自己觉得,如果一个男生追了我几年,我更多的是感动,以及作为一个被追了那么久的女生的被认可,但你如果问我说这里面有多少爱的话,我真的很难跟你说清,我怕我把感动当成爱。我更怕他哪天对我不那么好了,这份感动落差太大我会心生悔意。

阿咚说这话对我来说是很有说服力的,因为阿咚有个高中同学,多次被阿咚拒绝以后,一直锲而不舍地追求阿咚,一直到大学,有一次阿咚真的答应了跟他交往,可是两个人在一起一个星期以后,就分手了,分手后男生表示还愿意等阿咚的,可是阿咚这一次非常认真严肃地给他分析并拒绝了他。

后来阿咚还是很客观地说,并不是说不能和追你很久的人谈恋爱,而是不要跟你不爱的人谈恋爱。只是,那些追了你很久很久的人,你可能真的很难分辨,那是感动,还是爱。

其实我从不爱绝对地坚持或者否定一个观点,因为每一种情况都有存在的可能性和合理性,不是说追了很多年的就不可能相爱,就像李大仁和程又青,他们最后还是很幸福,但是也不是说追很多年就一定会有结果,就像牙牙就像阿咚……

所以我想,我们能做的,大概也就是找一个自己也爱的人去谈一场恋爱,这样对谁都好,如果没有,你能够接受一个差不多的人,那也未为不可,只要你们都能够承受所有结果,有什么不可以的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