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与虫族的战争,坦克虫大战机枪兵,23年前的神作,特效炸裂

未来,人类和虫族爆发了战争,先头部队正在某星球抢滩登陆并且现场直播,遭遇了一种只会近战的刺蛇,快撤退,士兵们喊道。这名记者却正对着摄像机侃侃而谈,走也不走,绘声绘色地介绍作战的情况,这是有多入戏?这时候一只刺蛇冲出,咬住他,咔嚓一声把他砍成2截,而这名摄影师也更加敬业,看见主播被咬住,被咔擦,也不开枪,完整地把它拍摄下来。不是拍戏也不是演习,这么惨烈的战况还这么淡定,这难道是外国人少的原因?

这时候几名头脑正常的士兵跑来,拿着手中的机枪对着刺蛇猛射,然而刺蛇护甲太高,子弹对它并没有卵用。刺蛇干掉了主持人,反手又是把1名士兵反杀,一名英勇的士兵主动断后,对着刺蛇猛烈射击,一大梭子弹终于把它打趴下,没想到刺蛇临死之前冲上前去,一刀把他的大腿刺穿。

摄像机信号掐断。


影片《星河战队》发在23世纪,地球上突然发现了入侵的虫族,并且虫族会改变陨石的轨迹来攻击地球,于是人类和虫族的星际战争爆发,全球开始军事化管理。

所有小孩从小就开始接受军事教育,所有学校改成军校,军事课程是每个学生的必修课程。

瑞哥是富二代,他有个漂亮的女朋友大甜甜,为啥叫大甜甜呢,看她长相你就知道了。

瑞哥是个学渣,每天对他的女朋友魂不守舍,连上课也经常开小差。

一姐则喜欢看着瑞哥发呆,因为她喜欢喜欢瑞哥。大甜甜不仅人长得美,而且是个学霸,成绩优秀,所瑞哥一直把她当朋友,一姐一直没什么机会。

班主任老盖是位老兵,左手在一次战争中失去了左臂。上课的内容除了理论,还有实地解剖捕获的原虫,解剖老师一边展示一边讲解:这些外星虫子已经进化了几百万年,通过把带胚胎的原虫发送到外太空旅行来入侵其他星球,并且要他们找出原虫里面的胚胎,瑞哥三下五除二就找到了里面的胚胎——解剖外星生物还不带手套,未来人类神经这是有多大条。

毕业了,2个人去查分,大甜甜得了97分,而瑞哥只得了35分,更尴尬的是这时候瑞哥喜欢搞怪的死党千条君走了过来,故意把他的分数投放在大屏幕上,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军校毕业最有荣誉感的分配是去参军,死党千条君由于会心灵感应,分配到了情报部门;大甜甜被分配去开战舰。

由于聪明伶俐,她进步很快,很快成为了副驾驶,学长大壮也安排自己来到了她的飞船,2人之前早就有勾搭,心照不宣地眉来眼去。

而另一边,瑞哥由于成绩差,只能进地面机动部队,干最苦的活,冒最大的险,当了个下士;瑞哥来到部队,部队教官是个暴力狂,到底有多暴力,这名寸头哥因为不会扔飞刀,问他飞刀有什么用,你扔一下给我看看?暴力哥要他把手放在墙上,就在众人以为他会精准打中指缝的时候,结果......寸头哥只要自认倒霉。

这时,成绩较好的一姐主动要求降级,竟然也来到了瑞哥所在部队;瑞哥知道了她的心意,但还是对她逃避。

为了接近女友,瑞哥很努力,终于当上了班长,以为自己离女友更近了,然后打开视频,女友却背靠广阔的星空,幽幽地说自己想到更高的地方去看一看,要跟他分手。

原来女友此前在学校打球的时候就跟大壮抛媚眼,大壮是她的学长。

在一次训练过程中,由于一次意外,队友的头盔发生故障,瑞哥帮他查看,拿下了头盔结果发生了意外导致队友死亡,被当众鞭刑。

灰心丧气的瑞哥觉得自己颜面无存,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就是这时广播里传来虫族用陨石撞击地球的消息,瑞哥的家乡布城已被彻底毁灭,父母也在这场灾难中死亡。愤怒无处发泄的居民只好拿着地上的小强撒气。

仇恨的火焰在瑞哥心中燃烧,于是找到了队长要回了自己的退伍信。

人类准备向虫族复仇了。出行前,瑞哥再次碰见了大甜甜,然而此时她已经成了大壮的女朋友,2人都是中尉,瑞哥只是名下士,要向他们敬礼,真是令人唏嘘。大壮不仅抢了他的女朋友而且还出言挑衅,2人大打出手,众人连忙把他们拉开。

部队进发,他们打算先攻下虫族母星旁边的一个卫星作为前哨基地。

飞临卫星太空,空中升起了蓝色的礼花,众人欣赏着这美丽的风景,以为是独有的太空景象,直到飞船被击中爆炸,这才慌了神,原来这是虫族的特有防空武器,电浆炮,“不是说虫族没有防空能力么”舰长这才意识到原来情报有误。

大甜甜赶紧操控飞船躲避,把一辆辆登录艇全部放了下去。

众人登陆以后,到处冲锋。瑞哥一行人发现了原来发射威力巨大的电浆炮是一种巨型放屁虫,确认目标以后,一姐立马发射了2枚小型核弹炸掉了2台放屁虫。本来以为可以靠科技碾压,结果发现自己的枪支威力太小,打在这种刺蛇小兵身上像挠痒痒,一只近战刺蛇临死前至少可以干掉5个士兵,而虫海数量巨大,迅速把士兵们包围,战况十分惨烈,前来进行记录拍摄的主持人都被干掉了,瑞哥因为救队友,被一只刺蛇扎穿了大腿,最后被队友救下,在医疗舱进行恢复。


这医疗舱的修复机器人挺先进的。

大甜甜他们也侥幸逃脱。

这一战导致了10万士兵死亡,原来的大元帅引咎辞职。新的元帅上任。

由于瑞哥的英雄表现,得到了嘉奖并且晋升。

瑞哥身体恢复以后,机动队再次进发,领头的竟然是老盖,这次人类吸取了教训,采取先飞机空袭,再地面部队进入收割的方法。只能近战的刺蛇群先是葬身火海,残余的则被步兵围歼。这种战术直到现在美军还在使用,本片也成为美军必看的3大教学片之一。

这时地下突然钻出一只坦克虫,喷出高温的烈焰,一名士兵躲闪不及,手臂立马融化。

机枪对它没什么用,说时迟那时快,瑞哥偷偷爬上一个土丘跳到它的背上,然后用枪集中火力打开一个口子,扔进一枚手雷,然后结果了它。


瑞哥再次成为了英雄并且得到嘉奖,众人欢呼庆祝。

晚上,部队在一个小营地燃起了篝火,瑞哥也意识到一姐才是自己爱的人,2个终于有了温情的一夜。

第2天,小队收到一个前哨基地需要支援的消息,继续进发。

他们走到一个峡谷,这时虫族已经进化出了空军,一支蝗虫飞过来直接叼走了一名士兵,眼看营救无望,老盖拿起手中的狙击枪,结果了他。并且对瑞哥说,如果下次我被虫族抓住,你也这样。

来到那个基地,发现里面的人已经全部死了,而且很多尸体的头部有个巨大的洞。众人查找活口,偶然发现了躲在冰柜里面的站长,但站长已经吓的精神失常,要大家快跑。

老盖问他为什么求援?站长说自己从未发出求援信息。大家这才意识到这可能是个陷阱,但已经晚了,外面的虫族大军已经像潮水一样的涌来。

众人开枪防御,并呼叫支援准备撤退,但子弹很快打光。

更恐怖的一幕出现了,地下突然塌陷,几名士兵陷了进去,老盖也被什么东西咬住,大家把他拉上来,发现他腿已经没了。

是一只坦克虫。

正要对着众人喷火,英勇的一姐朝它的口中扔出一颗手雷,将它瞬间爆头。

耶,一姐欢呼雀跃正要庆祝。突然后面一只刺蛇跳出,刺穿了她的胸膛。

救援机赶到,驾驶竟然是大甜甜和大壮。

“强尼,我快死了。”

“你会没事的。”

“没关系,因为我爱过你。”

没想到2人刚在一起,一姐就这样领了便当,导演好残忍。



军队再一次出征,这一次,大甜甜的战舰被打成2截,舰长当场挂掉,情急之中,大甜甜和大壮坐上救生艇,没想到直接撞进了虫族女王的老巢。女王在一群小弟的簇拥下来到他们面前,大壮把自己手中的匕首交给大甜甜,用自己的肉身吸引女王,下一秒女王就吸干了他的脑髓。这幅画面成为了很多的童年阴影。原来虫族用这个办法来获取人类军队的信息。轮到大甜甜了,甜妞趁她不注意,抬手就斩断了它的吸管。

———诶,有BUG,这女王不是刚吸了大壮的脑浆么?怎么没有注意到这把刀子?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消化。
虫族小弟恼羞成怒,正要挥刀就砍,女王立马喝止;原来瑞哥赶到,手里拿着一枚小型核弹。

众小弟掩护女王撤退,一枚受伤的士兵断后,引爆了核弹,来到外面,看到大家正在欢呼雀跃,庆祝什么,原来人们抓到了虫族女王。

这时千条君也来了,3个人又像在校园里一样,往前方走去。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这部电影当年投资1亿美元,特效即使放在今天也是杠杠的,这些大虫子,个个都非常真实,影片中展现出来虫族的凶残以及超强攻击性给很多人留下了童年阴影。虫族固有的科技:比如一炮一条战舰的放屁虫,恐怖的坦克虫,以及短期内就进化出来空军的实力,对即使进入星际时代的人类高科技也是碾压。吸取俘虏智慧然后再次进化这样的BUG设定更是可怕,这样的实力操控陨石撞击地球实在太容易了,而且还能通过陨石向外太空输送原虫进行繁殖,实在可怕。

该片上映后一度引起了不少人的担忧,建议做好应对将来虫族入侵的准备。

在第1部里人类对虫族的战争取得了第1阶段的胜利,但这样的对手,假如将来遇到,人类很可能没有胜算,只能祈祷这样的事情不要发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