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回家有感

1、远嫁他乡,多年后失去的是什么?

9月30日,星期五,节前最后一天班,下班后从南站去天津,10月1从天津出发开车回家,我搭同事顺风车。

晚饭在同事家吃的,同事手艺很不错,点赞!他们家有一个漂亮可爱的小公举。初见小朋友,感觉好漂亮和可爱,“卡哇伊...”!(满眼冒桃心)

同事家的小盆友心思特别细腻很敏感,用同事的话说就是人小心眼多(不过还是感觉萌萌哒)。虽然才5岁,很多时候大人不经意的一句话小盆友听了去就开始哭、、、“大人骗小孩,大人欺负小孩”的话语从小朋友的嘴里蹦出来,“爸爸不爱我了”一边哽咽一边哭......晚饭后嫂子去染头发了,她怕自己的少白头回家让父母看见了伤心。是啊!谁家父母不疼爱自己子女,无论子女多大年龄,始终是自己的孩子。我和同事还有小盆友在美发店旁边的街道玩丢手绢的游戏。同事问我“你以后想生男孩子还是女孩子?”我说女孩子,有一个漂亮的小公主养着多开心。

10月1早上8点出发了,回家路上,真的很想快点到家,归心似箭。然那一天我们并没有到家,高速一些路段很堵,撞车追尾好多起。晚上23:00终于进入到陕西界内,看到高速路上“陕西欢迎您”的标语时心情都开始激动了。眼看着天黑,眼看着距离回家还有四五百千米,时间却已很晚,嫂子归家的心也开始烦躁起来。她说自己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回家见父母;无论工作多烦恼费神,只要回家了那些不开心就烟消云散去;埋怨同事让她把回家的高铁票退掉了(天津至西安的高铁在今年9月中旬开通了,历时6h),非要开车回去。听着远嫁嫂子话语,我在想,“如果以后我远嫁了,真的还可以像现在这样,每年都回家么?想回家时就马上回家了?不要说什么现在交通发达,去哪里都很方便。远嫁的嫂子一年或者两年才回一次自己娘家!一个过来人的鲜活例子在这里摆着。”

2、对未来的那个他,通过和已婚夫妻的相处,越来越清楚什么样男人才是适合自己的!

A夫妻的相处:A夫人说话很强势,做事雷厉风行,偶尔夹杂一点小女人的做事看心情,忙于事业顾不到家。A夫高高大大,老实敦厚,脾性好,拿出耐心陪孩子,对夫人无限宠溺到没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见的感觉。

B夫妻的相处:B夫人特有的学术气质,说话温柔没架子。B夫有女人眼中统一的优点,赚得了钱,养得了家,孝敬父母,尊重夫人,也会有一些大男子主义流露出来。

C夫妻的相处:我最喜欢他们的相处模式,总感觉是在处于谈恋爱的状态。小康生活,平平凡凡踏踏实实的过日子。C夫人说话直但是很真诚,C夫就是那种疼着夫人宠着小公举,为她们娘俩鞍前马后做的开开心心的那种。C夫人和C夫对话时,总让我有一种沉浸在幸福里的甜蜜感。

我已经做不到像上学时那样子去喜欢一个人了。相处不是很愉快的时候就会想着换人,不会说什么慢慢磨合,处于一种很急躁的前行状态中,谁都不会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

喜欢一个人,由眼到心。就是大家都在讲的“眼缘”,今天三侯姐介绍了他男朋友的大学同学给我认识,互加微信后,男生很直接的发了照片给我,问我有没有眼缘!......没有眼缘是真,只需一眼,完全就可以确定自己的心意。

“我现在已经对谈恋爱不报任何希望了,我只想发财”。——被这句话戳中。

3、记忆里的感觉,还是那么真真实实

国庆假期里,小姨家的哥哥妹妹也回家了。小时侯寒暑假总是在外婆家或者小姨家长住,和他们感情很好,三个人老是在一起玩,我和表妹总是合伙欺负表哥。4、5号两天在小姨家住的。5号的时候小姨家去祝贺婚礼,表哥没有去,我就和他在家了。不巧的是毛毛细雨下了一整天,我闷在家里看了一天电视,表哥睡了一天。终于在晚上的时候雨停了,表哥带我和表妹去了我念叨了一整天的高中学校那边吃好吃的了。

其实平时很少和表哥表妹联系,也就只有回家见面的时候会在一起玩。不过还是那种熟悉的相处模式,没有改变。唯一变化的那就是表哥不会再像很小很小几岁的时候,被我们欺负的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从晃晃悠悠的船上醒来,意识回笼,明白自己正在归途中,同样的路走了那么多遍,可每次还会让我感到路途的艰辛和颠簸。...
    小艳爱成长阅读 114评论 0 1
  • 乐山常遇山 山上露水厚重 鸟声轻重无序 下了一场饱满的雨 下给北方的黑土地 植被要茂密 早晨的街道 叫卖烧饼的过了...
    白_左阅读 95评论 0 2
  •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眨眼的功夫,我们就度过了三个月的时间,以前,还在苦苦挣扎着,追寻着,我们未完成的梦,如今,回想起...
    lxyyyyyyy阅读 792评论 0 0
  • 这两年,我承认,跟着不同圈子的人接触,想法会跟着改变。 刚毕业那会,我觉得我会憧憬着做一个小女人,有一份朝九晚五的...
    潘太太kay0阅读 196评论 0 0
  • 今日是大雪,二十四个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预示着天气会变得更冷了。下了个早班,带上耳机,迈着匆匆的步伐,听着尹姝...
    Aquaria阅读 1,368评论 0 2